(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高谦X赵呈】安全海域1

电影《紧急救援》同人

私设同性可婚

高谦X赵呈,前后有意义

私设赵呈没有女朋友。

同人创作,情节与原电影有出入。




“为什么一定要我爸爸给我找个新妈妈呢?”

 

“因为新妈妈可以在你爸爸工作忙的时候照顾你,给你做好吃的,在你做噩梦的时候抱着你哄你睡觉,跟你爸爸一起用胳膊拉着你荡秋千,”刚认识的小姑娘认真的数着自己的手指头“在你去游乐园玩海盗船的时候在下面抱着衣服给你和爸爸加油,还会——”

 

“是吗?”躺在滑梯上的小男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神有点困惑“这些都是新妈妈会做的吗?”

 

“当然了”小姑娘用力的点了点头,圆圆的小脸上露出一副小大人的派头“她还会照顾你和你爸爸,而且,说不定还能给你生个新妹妹呢”说到这里小女孩已经吃完了他饭盒里的最后一块香肠,有些意犹未尽的舔了舔手指“唔..你带的香肠真好吃,是从哪里买的,我也叫我妈妈去那里买”

 

“哦,你说这个呀,这个不是买的”小男孩顺着小女孩的话看了一眼自己空空如也的饭盒“这个是呈哥哥休班的时候给我做的,他会做好多好好吃的东西”

 

 

01

 

 

“今天聪聪那么棒,把饭都吃光了!”早已在暑期班门口翘首以盼的男人接过男孩的书包,看见空了的饭盒后立刻对着男孩一阵猛夸“为了表扬你,呈哥哥决定明天中午给你带你最爱吃的栗子鸡块”他一边说一边轻轻的在男孩细软的头发上呼噜了一把“来,跟呈哥哥说说,今儿怎么样,有没有认识新朋友?”

 

 

“爸爸好点了吗?”已经骑在年轻男人的脖子上的小男孩想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把其实不是自己吃光的这件事告诉他。

 

 

“好多了”男人诙谐轻松的声线传进他的耳朵里,没来由的让人放松下来“估计明天就能接咱们聪聪放学了”

 

 

02

 

舰长和大副的角色扮演是自男孩懂事起便在两人之间百玩不厌的游戏,赵呈驮着他在舰长前进的命令下小跑着推开家门,一路的笑闹让两人身上都出了一层薄汗,赵呈轻车熟路的把小崽子扒干净连着一桶刚消过毒的玩具模型一起扔进了浴缸里,自己在花洒底下随意冲了冲便套上背心短裤出了浴室。

 

哼着歌把已经熬好的粥从砂锅里盛出两碗,又从冰箱里拿出他上次休班的时候腌好的小咸菜,掐着时间进浴室把小孩捞出来擦干拎到餐桌前,嘱咐他喝完粥后去写作业。

 

 

并且授予大命监工哥哥的光荣职务。

 

 

然后才拿着剩下的那碗并着温水和药盒进了主卧的门。

 

 

轻手轻脚的把托盘放在床头,赵呈俯下身拿自己的额头和床上人的贴了贴,发现已经没有昨天晚上那么明显的温差之后舒了一口气,随即拉着一根胳膊将人拖了起来。

 

 

“哎你干什么?”床上人对他粗鲁的护理动作发出抗议“你这样很粗鲁哎,老师没教过你吗,对待伤员要像对待女朋友一样温柔!”

 

 

高谦来自鱼米之乡的江南,说普通话的时候难免带着点南地口音,这些年已经改了不少,平常训练出任务下命令的时候基本听不出来,但是平常闲聊的时候,尤其是和赵呈插科打诨的时候,不自觉的糯糯的尾音就流了出来,再加上他因为发了一夜烧,嗓子有些哑,比起似真似假的抱怨倒是撒娇更多。

 

再配上他那双狗狗眼,任是赵呈这样在西伯利亚寒流中屹立了二十几年的东三省糙汉子,也忍不住心尖发软。

 

 

“少扯犊子,麻溜滚起来吃药”虽然声音还是凶巴巴的,但赵呈的动作明显斯文了许多,临了还不忘给他把滑了一半的被子盖好“你算个屁伤员!”

 

“就算我不是伤员,也算是病人吧”高谦靠在床头上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赵呈塞到他手里的温水,小声的抱怨“而且我还是为了你才生病的”

 

“屁!”一听这话,赵呈直接把接过去的水杯磕在了床头柜上“是我TM求着你把外套披在我身上的吗,想在人家方机长面前逞英雄就直说呗,还搞拉踩,不但要显得你身体好你有队友爱,还得衬的我弱鸡”

 

“你逞英雄倒是逞到底啊,连十分钟都没坚持到就要求和我抱团取暖”

 

“我没有想——”高谦看了一眼一边埋汰他一边弯腰去端粥的赵呈,眼神暗了一下,最终没有解释这个问题。

 

 

“所以说嘛,这想在美人面前逞英雄是人之常情,哥能理解,但是你是不是傻,你把外套给我干啥呀,你应该披到人方机长肩上去”看高谦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的赵呈拿勺子把粥粗略的搅了几下,又胡乱吹了吹塞到他手里“赶紧喝,喝完好吃药”

 

“不好喝,没味道”被强行塞碗的高队长低头看了一眼手里那碗白乎粘稠,熬得恰到好处的粥皱了一下眉头“我想吃酸菜饺子”

 

“谁家发烧吃酸菜饺子啊”赵呈想也不想直接驳回。

 

.............................

 

“行行行,吃吃吃,你病好了咱就吃,下周,下周我休班的时候给你包100个扔冰箱里,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赵呈被他盯得实在是没了办法只能举手投降“现在先喝粥,喝完粥吃药,吃完药睡觉,赶紧好,好了才能跟聪聪玩”赵呈一边挖了一大勺粥怼到高谦跟前一边碎碎念“你说你一南方小伙喜欢吃我们北方的酸菜饺子,说出去谁信呢”

 

平时冷静专业,理智成熟,无所不能的高谦队长私底下竟然是这幅样子,这个说出去就更没人信了。

 

“又怎么了?”看着面对嘴边一大勺粥迟迟不张口的高大队长,赵呈感觉一股火从脚底板直冲天灵盖。

 

“我不要这样子的,你这太敷衍了,你要轻轻的吹”高大队长垂着眼认认真真的跟赵绞车手提意见“像照顾聪聪那样”

 

 

“我XXXX,爱吃不吃!”

 

 

 

 

03

 

“聪聪,怎么了聪聪,聪聪别哭,呈哥哥在这儿呢,醒醒,聪聪,爸爸,爸爸他没事儿,他好好的——”

 

 

赵呈半梦半醒之间依稀听见了孩子的抽泣声,醒过来发现竟然是聪聪在哭,赶紧爬起来把孩子抱怀里。

 

 

“呈哥哥呜呜呜,我看见爸爸掉在海里了,我怎么叫他他都上不来”小孩一醒过来看见是赵呈立刻抱紧了他的脖子,眼泪落在他脖子上“我想找你救爸爸,但是我怎么喊都叫不醒你”

 

“没有的事,宝贝你是做噩梦了,爸爸没事儿,他在旁边屋里睡觉呢”靠几句话拼出来龙去脉的赵呈拍着小孩的背耐心哄“不哭了不哭了,等明天晚上他病好了就陪你睡了昂”

 

“我现在就要爸爸呜呜呜呜爸爸呜呜呜”

 

 

“行行行,咱们现在就要爸爸”看着缩在他肩上哭的一抽一抽的赵呈心里别提多心疼了,想着反正高谦的烧已经退了应该问题不大,索性抱着孩子去找他,结果刚从床上起来就看见高谦推门进来了,英俊的眉目间尽是担忧之色。

 

 

“没事儿,小孩子做噩梦,梦见你掉海里了了,你陪他一会儿估计就好了”赵呈看见高谦一边解释一边把孩子递给他准备把空间留给他们爷俩儿,谁知道一只脚还没迈出去就又被身后的聪聪喊了回来。

 

“呈哥哥也不许走,呈哥哥跟我和爸爸一起”小男孩把鼻涕眼泪往自己爸爸T恤上胡乱一抹便朝赵呈伸出小手“刚刚你就躺在船上,可我怎么叫你你都不理我”

 

“哎哟宝贝儿咱都说了那是——”

 

“好,聪聪不哭了,爸爸和呈哥哥一起陪你”还未等赵呈做出反应,高谦便替他做了决定,赵呈眼中飞快的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他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也没反驳,像每一次出任务时那样服从了高谦的命令。

 

 

“还有大命,大命也要陪我一起”小男孩躺在两个大人温暖的臂窝之间,很快平静了下来,吸了吸鼻子。

 

 

“行,大命也过来,咱们全家都在一起”高谦起身准备去开门,刚抬起胳膊便被躺在另一边赵呈按了回去。

 

 

“你躺着吧,病还没好呢”他不由分说的将高谦按了回去,又给强行盖好毛毯才爬起来去开门。

 

“大命来,你哥哥找你了”

 

 

04

 

方宇凌对高谦非常有好感。

 

‘高谦对她应该也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方宇凌把玩着手里的魔方,看着从水里出来跟打他招呼的英俊男人,心里默默的对这段关系下了定义。

 

 

其实不只是方宇凌,任何一个女人面对高谦这样高大英俊,专业能力出众,有责任心又有生活情趣的男人都很难不动心。

 

即便他有过一段婚姻还带着一个孩子,也依然是整个基地里的小姑娘乃至好多同性想要约会的对象。

 

只是方宇凌恰好离他近了点,又比基地里的所有人都优秀了一点。

 

行动力还强了一点。

 

从小到大,女机长都是个行动派,只要确定了目标就会主动出击。

 

现在,高谦就是她的目标。

 

好巧不巧,基地里正好安排了家属开放日。

 

简直天时地利人和。

 

 

05

 

 

四五岁的男孩懵懂而单纯,他其实并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喜欢,只是听呈哥哥和基地里的其他哥哥说他爸爸喜欢方宇凌姐姐,所以便把那些听来的话学给他们听,所以他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听了会结巴,姐姐听了会脸红。

 

 

“聪聪是想要个新妈妈了吗?”在听完孩子那一通‘我爸爸喜欢你’的勇敢发言,目睹了高谦队长秒变结巴,手足无措的精彩表现之后,已经对此事八九不离十的方机长顺着小孩的话说了下去。

 

“新妈妈?”小男孩的眼神再次困惑起来“这跟新妈妈有什么关系?”

 

他爸爸喜欢宇凌姐姐跟他想要新妈妈之间有什么关系?

 

是宇凌姐姐要成为他的新妈妈的意思吗?

 

正当聪聪小小的脑袋被大大的疑惑充满的时候突然从模拟飞机的窗户里看见了等在下面的赵呈。

 

 

他的呈哥哥抱着他和爸爸的外套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因为新妈妈可以在你爸爸工作忙的时候照顾你,给你做好吃的,在你做噩梦的时候抱着你哄你睡觉,跟你爸爸一起用胳膊拉着你荡秋千,在你去游乐园玩海盗船的时候在下面抱着衣服给你和爸爸加油,还会她还可以照顾你和你爸爸,而且,说不定还能给你生个新妹妹呢”

 

 

呈哥哥不能给他生个新妹妹,但是他给他带回来了大命,他是大命的哥哥。

 

 

 

“我不想要新妈妈”聪聪用力的摇了摇自己的小脑袋,脸上的神情是他这个年纪里罕见的严肃和认真“我有新妈妈了”

 

说完他便自己跌跌撞撞的从悬梯上迈了下去,一头栽进了怕他摔道赶紧迎上来的赵呈怀里,一双和高谦一模一样的狗狗眼湿漉漉的看着赵呈。

 

“呈哥哥就是我的新妈妈”

 

“是吗爸爸?”



评论(24)

热度(1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