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群像星际迷航AU】你们基地不正常!02

其实就是个架空的沙雕校园文,设定同性可婚可育

涉及CP:暂定昱超,云次方,元与均棋,洪笛,向棋,凯权,方黄

另有杨晰提及

再有再加哈哈哈哈哈

灵感来源于很多年(大概三,四年前)看过的一篇AOS的同人文

鉴于ST系列我只看过AOS三部曲,而且也是很久之前了,很多设定都不了解或者忘了,没必要提醒我,提醒也不会改。

因为这就是一篇沙雕校园文而已。

在星航系列里,制服的颜色代表他们的工作性质

黄: 指挥,航行,战略

蓝: 医护,科学

红: 操作,轮机,安全





11

 

之前说过了,MXH基地里并不是按专业分宿舍的,他们按......领导的心情分配。

 

这就导致了很多千奇百怪堪比火星撞地球的奇葩事件发生。

 

比如,在徐均朔的宿舍里,他室友的方书剑和蔡程昱在高中曾经是情侣关系。

 

真的。

 

而且据高中和他们一个学校的某不愿意透漏姓名的龚姓同学表示,当时这俩人可谓是轰轰烈烈情比金坚,在来各方的强大压力下艰难的保护着他们的稚嫩且纯粹的爱情。

 

因为高三正好是最关键的时机,而他们所在的重点班更是承载了校领导把隔壁央院按在地上摩擦和隔壁央院友好交流的殷切希望,尤其是蔡程昱,全沪院都在等着他和隔壁央院那个据说有望成为星联成立以来最年轻的舰长的张超华山论剑的屁股,所以当时事情闹得很大,最后校领导和双方家长举行了三方会谈。

 

“然后在谈判过程中他俩情比金坚,至死不渝?”

 

虽然进了星舰学院但骨子里还是个浪漫文艺青年的徐姓同学握紧了手里一个信用点四个的窝窝头,眼尾被升腾的热气熏成了粉红色。

 

“然后他俩就分手了” 

 

“为什么?!” 

 

“因为那天代表蔡程昱家长来的是他表哥的男朋友”某不愿意透漏姓名的龚姓同学把最后一口窝窝头扔进自己嘴里,用头上新长出的小恶魔犄角戳破了文艺男青年的美好幻想“方书剑当场就移情别恋了”

 

12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Nononononono

 

之前都说了,命运对徐均朔的打击远不止此。

 

在高考前的一个月,蔡程昱和他的初恋方书剑以后者当着他的面给他戴了顶帽子而宣布终结,四个月后他们又在同一个训练基地,同一个寝室相遇了。

 

然后蔡程昱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和他的另一个室友,那个央院的骄傲,据说有望成为星联成立以来最年轻的舰长的张超搞在了一起。

 

对,虽然他俩平时没事儿就怼,以揭露打击对方为自己此生最大乐趣,所有对话基本以‘你会干啥啊你会’开头以‘不会说话把嘴闭上结束’。

 

但他们真的切切实实的搞在了一起,从精神到肉体的那种。

 

嘘,这目前还是一个只有他们宿舍里的人才知道的秘密。

 

其他人都不知道啊不,是不相信。

 

 

所以说蔡程昱虽然不是只兔子,但他真的喜欢吃窝边草。

 

 

13

 

哦对了,有个事情需要澄清一下。

 

虽然说在看到蔡程昱表哥郑云龙的男朋友阿云嘎的那一刻,蔡程昱这种毛都没长全的小屁孩就已经让方书剑一脚从自己心窝里托马斯回旋三周半外带后空翻的踢了出去,然后把整个地方扩大十倍重新装下了阿云嘎,此后更是四处寻找他的各种同款并且顺着他的脚步考上了星舰学院,但这绝不代表我们方书剑同学是做第三者插足别人的感情或者进而破坏别人婚姻的那种人。

那方书剑干了什么呢。

 

“方方什么也没干,就这样默默的把这份深深的仰慕连带着那个上午和那个修长挺拔的背影藏进了心里最深的地方,然后在上面盖上了满满的祝福”

 

后来从某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周姓学长那里得知了整个完整故事外带心理活动的徐姓同学回到宿舍一把抓住了正抱着PADD的方书剑的手,一双眼睛里氤氲着点点水光。

 

“我知道你的心,我懂你的苦,我们都是一样的”

 

在徐均朔满是感同身受的目光中,方书剑淡定的把徐均朔的手从自己手上撕下来,就像揭一块狗皮膏药一样,然后对着他拔下了自己PADD的耳机线。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徐均朔师哥,我们不一样”在脸几乎占满了整个PADD的中东人‘你TM 放开我男朋友’的咆哮中,方书剑的目光无奈而又怜悯“我有男朋友的”

 

方书剑表示当年阿云嘎大校只是让我认清了原来未来还会有这样成熟稳重温柔的男人等着我,所以牺牲我现在宝贵的高三时间去跟蔡程昱这样毛都没长齐的中二病玩小孩子过家家简直血亏的事实而已,你们都在想什么!

 

我喜欢的是阿云嘎大校那个类型,并不是他本人好吗?

 

所以你后来就挑了一个比蔡程昱还小两岁的小孩是吗?

 

 

14

 

对了忘了说了,他们宿舍一共六个人,张超蔡程昱内部消化,方书剑每天忙着跟小学弟过家家,而龚子棋则在搞惊险刺激的师生恋。

 

以上其实都不重要,重点是整个宿舍,只有他和石凯目前还是单身的。

 

但是wuli石凯弟弟是作为特招生被廖院特批进的基地,今年堪堪抓住18岁的尾巴,所以和徐均朔这样的高龄老人情况还是不一样的。

 

但即便如此我们的徐均朔同学依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虽然年纪是道坎,但他坚信自己应该不会是整个宿舍里最晚脱单的。

 

因为毕竟石凯现在连金圣权的手都没拉上而他已经阴差阳错的和男神上了一次二垒。

 

而且最重要的是————

 

“凯凯你又去找圣权哥啊,人家不是已经明确拒绝了你了吗,你还去讨人嫌干什么啊?”

 

“你懂森么,自古烈女怕残郎!”

 

在蔡程昱如杠铃般的清脆笑声里,徐均朔有一种黑进基地系统看一看的冲动。

 

就石凯这种连母语都说不好的口条还能连续三年专业第一,绝壁是系统出BUG了呀!

 

再强调一遍,wuli石凯弟弟真的是学外星语的。

 

还是特招人才,专业第一,如假包换。

 

所以那些NL,S SHI,lr不分的小伙伴们,你们要坚信。

 

普通话说不好不是你们的问题,是普通话的问题。

 

 

当然,没多久我们徐姓老学长就被wuli石凯弟弟生日当天的夜不归宿的现实狠狠打了一耳光。

 

口条利索有什么用,会说情话有什么用,能在床上背莎士比亚又能怎么样?

 

不还是要打光棍!

 

毕竟上了床,嘴这个东西只需要哔哔哔哔就够了!

 

 

15

 

正如星联从来没有硬性规定过每条船上的舰长与大副必须要睡一个被窝一样,基地也同样没有要求舵手和领航员必须对彼此的身体进行探索。

 

对于基地而言,他们只需要对彼此的脑子进行探索就够了。

 

对,在真正进行舰上实习之前,学院中的所有专业训练并强调的都是优秀的个人素质,只有舵手和领航员,从踏入学院的第一天便绑在了一起。

 

作为掌握一艘船航向的职位他们之间必须毫无保留,合作无间。

 

所以所有报考指挥系的新生会在入学第一天就会被集中到训练大厅里,由光脑来测试所有人的适配度并将他们进行配对。

 

听起来特别像霍家屯里的分院帽是吧。

 

其实性质确实差不多,都是同人文负责拉皮条保媒拉纤的。

 

据说龚子棋他们那一届新生入学的时候,星舰学院九头蛇啊呸!九大巨头都一个不落的出现在了训练大厅里。

 

以央院俞院长和沪院廖院长为首呈扇形排开。

 

主要目的是来见证今年星舰学院的新生首席到底花落谁家这一大盛事。

 

绝对不是来看央院沪院老夫老妻百年不合新仇旧恨扯头花掀裙子分家产要孩子的热闹的。

 

真的,他们都是严肃的领导,看看他们教出来的学生有多优秀就知道了。

 

所以在这样一个严肃的氛围里,在俞姓和廖姓两位大魔王微笑的注视下,作为此次入学成绩并列第一的蔡程昱和张超的精神屏障拒绝了所有和他们进行配对的人。

 

形单影只的在成双成对百年好合夫妻对拜送入洞房的喜庆氛围中显得分外格格不入。

 

在巨大的反差萌中,跟他们教出来的学生一样坦诚爽朗不会看人眼色且看热闹不嫌事大国院院长在两位领头羊冒着黑气的和蔼微笑中将隔了将近十米远的两棵小白杨推到了光脑面前。

 

并且善解人意的表示好歹死马当活马医一把,毕竟这么好的孩子不能就这么可惜了总不能真让我们指挥系包婚配的黄金招牌砸在这两个完蛋玩意儿手上。

 

然后光脑显示出了自星联成立以来的最高适配值。

 

你问是多少,不知道,数值太高不予显示。

 

总之最后在光脑一路飙红如大阳线的势头和尖锐的报警声中,两位院长握手时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分外渗人。

 

忘了说了,虽然所有人都不信张超和蔡程昱能搞在一起,但是还是亲切的称他们为罗密欧与朱丽叶。

 

16

 

但也正如星联虽然从来没有硬性规定过但是几乎每条船都成了夫妻班子一样,即便基地对舵手和领航员在学业之外的私人生活并不作特殊要求,但每次深夜突击训练的时候他们依然基本是从一张床上爬起来的。

 

毕竟对于现代文明下的人类而言,大脑是比要比身体私密几百倍的存在。

 

说人话就是TM老子脑子都给你看了你身子还不给老子爽一爽吗!

 

不然你以为是靠什么保证着星联的每一条船都是夫妻班子的!

 

还不是靠着舰长和大副要从其预备役领航员和舵手抓起的努力!

 

 

17

 

说实话,虽然“我的母校我可以一天骂三遍但是你敢说她一句我就跟你拼命”已经成为所有学生视为理所当然的真理,但是他们偶尔还是会集体承认一下某些不可改变且实话实说的言论的。

 

比如从他们MXH训练基地每一条星舰的名字。

 

她们分别叫做MXH1号,MXH2号,MXH3号.....

 

感觉土爆了是不是,一点都配不上每一位闪闪发亮的银女士!

 

要知道他们的目标可是星辰大海啊!

 

而且以此类推,到了他们这一届下水进空的船就应该叫MXH101号了。

 

MD不但土爆了,还秃了。

 

所以你以为他们会羡慕隔壁光M岛吗。

 

按理来说应该是这样的,毕竟光M号要比MXH号洋气多了。

 

但MXH训练基地是一个按理来说的地方吗!

 

虽然他们普遍承认光M听起来确实比较洋气这毋庸置疑!

 

但如果是光M1号,光M2号,光M3号呢

 

那听起来就像是卖聪明药的了对吧。

 

18

 

徐均朔最近很忧愁,原因无他,他的战略课老师余笛大校要对他进行一对一单独指导。

 

按理来说这本来是好事,且不说余笛大校专业优秀且他从一开始就想报余笛大校的研究生。

 

最关键的是说不定能看见郑棋元!

 

所以这本来应该是件让他一蹦三尺高的开心事,现在他却高兴不起来了。

 

无他,就是从学院里听来的小道消息罢了。

 

时间倒回到他报到的第一天,地点还是那间杂货铺啊不,王晰老师的私人工作间。

 

“余笛,余笛有什么好的!”光头强啊不金城武啊不郑云龙教官从冰柜里给自己拿了一支口味蛇味道的冰棍“你别看他人模狗样乍一看和个高级知识分子似的,其实私底下师德大大的坏了”

 

“他睡学生!”郑云龙舔了口冰棍,笑的跟个要吃小孩的三星堆一样,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他尤其喜欢你这种看起来细品嫩肉身高还不到一米八的小男孩,你要是去了贞操就保不住了!”

 

“可....可余笛大校不是据说都已经结婚了吗?”这是惊恐且将信将疑的徐均朔。

 

“结婚了有个屁用啊,他对象在MXH97号上一待就是一年,天高皇帝远的能管得住他吗!”这是一脸不在乎的光头啊不,郑云龙。

 

“可....可......”

 

“可什么可呀,你贞操丢了怎么见郑迪啊!”

 

 

 

对徐均朔而言这种贞操被夺的恐惧一直持续了很久,久到他都已经追到了郑棋元并且可以随心所欲的上二垒再也不用上一次就再也见不到人的时候才被男朋友纠正。

 

你听郑龙造谣,都是因为当年选校草的时候人余笛以一票之差赢了他!

 

郑云龙,余笛,两个模糊的影子在徐均朔已经被情欲翻搅的不清醒的脑子里闪过,他只来得及抓住一句。

 

星联的审美还挺宽泛。

 

虽然这种恐惧解除了,但是对于余笛大校审美的错误印象却一直深深的停留在了徐均朔的脑海里,这导致他第一次见到余笛薛定谔的伴侣洪之光医疗官的时候很荣幸的翻了车。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和方书剑吃完午饭从食堂出来,方书剑看着不远处突然兴奋的喊了一声“我看见子棋他舅妈了!”

 

还忘了说一件事,他们宿舍的龚子棋是余笛大校如假包换的亲外甥。

 

基因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扯远了扯回来,由于余笛大校在他攻略郑迪的过程中实实在在的帮了忙,所以实诚孩子徐均朔当时想都没想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到了方书剑所指的地方,然后一把握住了两个人里明显纤瘦美丽挂的那一个的手。

 

“洪之光中校您好,我是徐均朔,是余笛大校战略推演课的学生,我知道您不认识我”

 

“不是同学我——”

 

“没有关系!”他打断了漂亮男人的话,无视了身边方书剑拉他袖子的力度,神情变得郑重而严肃,目光里更是带上了未来一年份的真诚“祝您和余笛大校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早生——您都已经怀上了他们不是说您在MXH97号上面一待都是一年的吗不过依然没有关系!”

 

“这个师弟你听我......”

 

他说完满怀希望的扫了一眼漂亮男人常服下隆起的腹部,在男人欲言又止的眼神里笑容灿烂的如同一朵饱满的向日葵

 

“总之祝你们一生幸福!”

 

 

方书剑拽着他的袖子羞愤欲死,漂亮男人看着被他握在手里的纤长手指目光复杂的看向他旁边那个身高近两米身材壮的如同一堵墙一样的男人,从便利店出来走到他们跟前的年轻少校则是一脸懵逼的吓掉了手里刚买的冰淇淋。

 

于是漂亮男人的复杂神色里有多了一层可惜。

 

不知道这近乎死寂般的对峙持续了多久,那个壮的如同一堵墙一样的男人轻咳了一声,强行拉开了徐均朔和漂亮男人握在一起的手。

 

“徐均朔同学”男人摇了摇他的手掌,表情跟他一样的严肃而郑重“感谢你的祝福,我会把他们传递给余笛大校的!”






话说我是已经糊到一更四千多字也不配拥有热度和评论了吗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