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群像星际迷航AU】你们基地不正常!01

其实就是个架空的沙雕校园文

涉及CP:暂定昱超,云次方,元与均棋,洪笛,向棋,凯权,方黄

另有杨晰提及

再有再加哈哈哈哈哈

灵感来源于很多年(大概三,四年前)看过的一篇AOS的同人文

鉴于ST系列我只看过AOS三部曲,而且也是很久之前了,很多设定都不了解或者忘了,没必要提醒我,提醒也不会改。

因为这就是一篇沙雕校园文而已。

在星航系列里,制服的颜色代表他们的工作性质

黄: 指挥,航行,战略

蓝: 医护,科学

红: 操作,轮机,安全


然后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是私设,我就是喜欢私设但就是不去写原耽





 

01

 

新学年要有新气象,所以星联下属MXH训练基地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广受好评劝学上进天怒人怨哀嚎遍野的舰队模拟作战测试。

 

一组又一组经过深思熟虑强强联合临时组队半死不活的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灿烂早死早超生的笑容,每一组下台之前,舰长和大副都会微笑握手,通讯官和医疗官也会亲切相拥,领航员和舵手总是热情...........拥吻。

 

“我都说了,第一次脑上,第二次搞上,第三次——”

 

“张超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在被窝里偷着看小黄书了,你这整天给我造成精神污染!”

 

“蔡程昱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人体解剖图谱》这么大的字你看不见啊!”

 

“谁知道——我靠廖院!”

 

“我警——我天俞院!”

 

 

02

 

“没想到一个暑假不见张超中尉技术又精进了”先一步走出模拟作战室的青年立刻回过头去一把握住后面搭档的手,语气里带着心悦诚服的欣赏“看来我要更加努力才配继续和您搭档!”

 

“哪里哪里,主要是蔡程昱中尉的期末综合考核成绩太过优秀”后他一步出来的青年立刻回握,一双狐狸眼笑的眯成了一条细线“我怕再不努力下一次考核光脑就把咱俩分开了!”

 

 

“廖院(俞院)好!”

 

“俞院(廖院)好!”

 

 

 

一身黄杉作战服的两位青年比肩而立,一样的神情严肃,目光坚韧。

 

活像两颗挺阔脆爽的小白菜。

 

正经庄严的仿若刚才一众学院领导们方才都幻视幻听了。

 

站在正中央但彼此之间却相隔一米的两位大佬用堪比热视线的目光盯着将这两位据说未来可期的可造之材的挺拔背影上下打量一遍,铁青的面色上缓慢且不得不的挤出了一个堪称狰狞欣慰的笑容。

 

“蔡程昱的爆发力真棒”

 

“哪里,稳还是张超更稳一些”

 

两位大佬亲切友好的相视一笑,而后又飞快的转过头去。

 

‘蔡程昱你个兔崽子关键时候掉链子(张超你个完蛋玩意儿我这张老脸都让你丢尽了)’

 

 

03

 

“第三次........会发生什么事?” 

 

站在距离作战室不远的一间杂货铺里围观全程且附带海蛎子味解说的青年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

 

“第三次.......凡事总有例外”男人看似漫不经心的用手指挠了一下鼻尖,眉目间一副高深莫测“比如能当上舵手和领航员的也不是全是脑子好使的”

 

“可张超是央院连续四年专业首席,蔡程昱是沪院近十年来本专业综合作战的最高成绩”

 

青年嘬了一口刚花五个信用点买的鲅鱼味冰棍,眼中闪过困惑。

 

他不明白像模拟作战室这样高大上的地方附近怎么会有一间摆设乱七八糟但东西巨贵一根冰棍就要五个信用点的杂货铺,正如他不明白到底应该怎么评价眼前这个脏兮兮的工装背心配脏兮兮的工装裤但看起来却别具一格的杂货铺老板。

 

因为你跟别人介绍他的时候,可以说他帅的像金城武,也可以说他长得像光头强。

 

良心都不会痛。

 

 

04

 

“不是,瞧着你面孔怪生的”金头强店主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看起来毫无破绽的转移了方才那个让人尴尬的话题“刚报到的新生?”

 

“.....是也不是”青年闻言有些腼腆的笑了一下“我之前在别的星舰上服役了一年了,考上研究生之后又回来的”

 

“研究生啊”店主闻言又挠了一下鼻子“准备跟着谁呀!”

 

“阿云嘎大校”青年把手里的录取材料冲着店主晃了晃,语气有点小遗憾“本来想跟余笛大校的,但是他今年不带学生了”

 

“嘎——阿云嘎大校不好吗?”听完青年描述的金头强店主把身上的围裙一摘,脑门上挤出了一条抬头纹“为什么非要找余笛?”

 

“不不不”青年闻言一叠声儿的拒绝摇头三连“不是阿云嘎大校不好,而是余笛大校和郑棋元少将是直系的师兄弟兼好友”青年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脸上泛出两团红晕“跟着余笛大校说不定能常常见到郑棋元少将”

 

“也就是说你其实是冲郑迪来的”金光头瞧着眼前青年一副怀春少女的羞涩模样,拿手撩了一下自己栗子似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着痕迹的上下瞄了青年一眼。

 

“.........是”青年顿了好一会儿才点头,仿若在鼓足勇气似的“我十年前就见过他了,我就是因为他才报考星舰学院的”青年说到这里一双眼睛星子似的“他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跟他一样!”

 

“跟他一样?”杂货店主闻言上下打量着比他矮了将近一个头的青年,瞧着他一脸激动与向往脸上的神情突然有些为难,“可是你应该已经过了长个儿的年纪了吧!”

 

 

05

 

徐均朔服役之前是在光M岛受训的,所以这其实是他第一次来MXH,他之前对光M岛的总体评价是:同学稍微有一点不正常,但好在老师们大多都正常。

 

他在MXH待了半个月之后重新不辞辛劳的翻出了当年那本笔记本,对,是笔记本不是PADD,找到这句话然后用力的将它划掉了。

 

跟MXH比起来,光M岛简直就是正常的天堂!

 

 

06

 

MXH基地并不是按专业分宿舍的,他们按......领导的心情分配。

 

所以这就导致了一个宿舍里集中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奇葩。

 

 

就说徐均朔分到的这个宿舍,是个六人间,在他来之前一共住了五个人,分别是外星语言系的石凯,指挥系的蔡程昱和张超以及生命科学系的方书剑和医学院的龚子棋。

 

据说本来是有六个人的,还有一个叫高杨的学机械曲速原理的,但是现在已经办到教职工寓去了。

 

“要想学得会,得跟师傅睡”看起来凶神恶煞还有纹身的白衣天使预备役递给他一个杂粮窝窝头,对他露出一个理解万岁的柴犬微笑。

 

徐均朔拿着手里的窝窝头,又看了看黑泡男孩的友好微笑为自己曾经的无知向光M岛的同窗们致以迟来但诚挚的歉意。

 

我们才认识第一天啊,彼此之间要不要这么坦诚啊我的朋友!

 

 

“那什么,你这窝窝头味道跟我以前在光M岛吃的好像啊,也是一块钱四个吗?”

 

 

07

 

之前说了徐均朔对之前待的他之前对光M岛训练基地的总体评价是虽然同学稍微有一点不正常,但好在老师们大多都正常。

 

而MXH:同学们肯定是都不正常,至于老师.......

 

第一节生命科学课,教授穿着一身挺拔的黑色教官制服站在讲台上对着他们露出了一个像是要吃小孩的亲切笑容。

 

紧接着一股鲅鱼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充斥了徐均朔的脑海。

 

那位将一根鲅鱼味冰棍卖出五个信用点天价的无良店主,看起来像光头强的金城武先生,暴躁且不拘小节的海蛎子艺术大师。

 

竟然是个靠脑子吃饭的生命科学课教官。

 

而且还是他未来实习星舰的老板娘大副兼科学官。

 

08

 

每个学校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风云人物,然后留下无数让后人瞻仰敬畏的校园传说。

 

比如澡堂闹鬼,比如夜半琴声,比如四大名捕.........

 

比如余笛老师。

 

那位他慕名而来的余笛大校,身材纤瘦高挑,性格温文尔雅,学富五车,桃李天下。

 

是个黄杉。

 

教战略推演如何在对战中踢对方的屁股的的。

 

什么,你觉得这也还好。

 

忘了说了,他还开了一门自由搏击的选修课。

 

无论是作战还是日常生活,余笛老师既然说了帮你揍别人,那就一定会说话算话。

 

 

 

09

 

每个学校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风云人物,然后留下无数让后人瞻仰敬畏的校园传说。

 

比如澡堂闹鬼,比如夜半琴声,比如四大名捕.........

 

比如王晰老师。

 

对,王晰老师虽然身高擦在了180+的及格线上,但整个人就像一盏纸糊的美人灯,平时风大一点儿同学们都担心他在上课路上和树叶一起被吹走。

 

当然,这种担心在高杨同学因为地板漏水借宿他的教师公寓之后就很少有了。

 

但他却是教机械维护的干的却是个修飞船的力气活。

对,王晰教官,一盏风吹就倒的美人灯

 

是个红杉。

 

 

10

 

对了必须要再次强调,虽然星联并没有硬性要求舰长和大副必须睡一个被窝,但郑云龙教授真的是他们老板娘。

 

因为五年探索计划结束登陆的时候,他们舰上除了数不清的新植物,新技术,新报告和诸多瞧着措辞真诚无比其实该打你还是打你所以如同一张签了字的废纸的《星联与XX星友好协议》之外,还有两个内蒙和青岛人的小混血。

 

之所以一定要强调这件事,是因为他和这位生命科学系的教授之间的纠葛远不止此。

 

就像命运对他的打击一样。

 

在long long after之后,他好不容易追到了男神并且成功挤进了男神家里而且还如愿以偿跟男神上了二垒之后的某个美好清晨,小徐同学光着身子去冰箱拿可乐回卧室的路上听到了听到了智能AI的么得感情的冰冷欢迎。

 

然后他就以这样一种热烈而坦诚的姿态和他曾经的生命科学课教授打了照面。

 

“你怎么会有郑迪家的钥匙(卧槽你TM怎么会在我哥家里)!”







急着出门所以没来得及捉虫,但其实不正常的只有我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那什么.....等我回来的时候会拥有评论吗

评论(26)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