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锋凡】锋芒6

第六章

 

衣阿华级战列舰高爆弹装药,性能优良,所到之处,万物皆成焦土,冷锋看着被火舌吞没的楼层,愣了两秒,转身就往回跑。

“冷锋!”龙小云在她身后喊,但他连头都没回,看着冷锋决然的背影,龙小云心里急的不行。

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追不上冷锋,但她还是踉踉跄跄的往前跑,她必须跟着冷锋,因为他的样子,实在太吓人了。

他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只有一双鹰目被血充的通红,里面什么都没有,没有希望,也没有恐惧。

只有毁灭,同归于尽的毁灭。

让人毛骨悚然。

龙小云情不禁自的打了个哆嗦,努力的朝冷锋的方向追过去。

 

冷锋在往回跑,他的目的地很明确,就是伯爵所在的大楼,虽然他的样子吓人,但他的脑子却意外的清醒,里面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找到伯爵,杀了伯爵,给卓亦凡偿命。

 

大楼里一片混乱,为首的黑衣人正在指挥所有人收拾东西准备撤离,而伯爵却还如方才那般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一片混乱,神情悠然。

桌子上是两个pad,现在屏幕上漆黑一片。

一个黑衣人看见了他,立刻要上前来阻拦,人还未到身前便被冷锋一脚踢开,和那日酒会上留有余地不同,这次冷锋是下了死力,两百多磅壮的和熊一样的白人壮汉一声惨叫,全身腾空,撞到后面的墙体,直接昏了过去。

似乎是被冷锋的气势所骇,剩下的人在原地愣了两秒,然后立刻一拥而上,将冷锋围成一团,冷锋拳拳到肉,毫不手软。

一时间,大楼里的惨叫声和物品被撞碎的声音此起彼伏。

人一个个的被踢出去,剩下得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五六个人了,他们围着冷锋做出防御的动作,在他身边转圈,却谁也不肯先发动攻击。

十几个强悍的雇佣兵围攻冷锋一人,按理说不会如此狼狈,确实,冷锋不是没有受伤,相反,他身上早就挂了好几道彩,有一个雇佣兵直接把一把瑞士短刀插到了他的肩膀上,可冷锋就跟感觉不到疼似的把那把刀拔出来,转手直接插进了那个人的琵琶骨里。

他们小心翼翼的围着冷锋打转,他真的太可怕了,可怕的根本不像是一个人,而是像一匹狼,一匹背水一战的孤狼。

冷锋看了他们一眼,目光轻蔑,然后直接一脚踢上离他最近的男人,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很快,便只剩下冷锋还站着,其他人都已倒下,他全身上下也已经有数道伤痕,左肩膀正在不断地往外冒血,额角一片血污,他扫了一眼倒了一地的人们,目光锁定在了伯爵身上。

而伯爵还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见到冷锋向他走来,才不慌不忙的站了起来,脱下西装,解开袖口,又将一对钻石袖扣放在桌上。

“哇哦”他看了周围一眼“真是太精彩了,不过我不太明白”他皱皱眉头,做出困惑的模样“冷锋先生已经拿到了名单,也成功的救出了心上人 ,为什么还这么生气”随即又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难不成活着的那个不是你的心上人,“死了—”听到死字的冷锋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拳风立刻向他扫来,伯爵灵活的向右一偏,冷锋扑了个空。

“no,no,no”伯爵伸出一根食指“you realy a bad boy”冷锋一击不中立刻变招,又是一拳,伯爵随即出手,快如闪电,他一把抓住冷锋的拳头,冷锋随即回撤抓住伯爵的一根胳膊,伸腿欲绊,而伯爵却后退一步松开对冷锋的桎梏,然后一拳打向他的右脸,他手上带着三个戒指,冷锋脸上瞬间多了三条血痕,两人各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

“Are you ok,my kid?”伯爵脸上带着微笑,显得很是关心。

冷锋抿紧了嘴角,冲了过来,伯爵不慌不忙的招架,战场上的形势非常明朗,冷锋虽然是最优秀的特种兵之一,但远不及这位伯爵的实战经验丰富,再加上他刚刚已经和那群保镖搏斗过,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之所以还能出招,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死撑,所以,与其说这是一场对战,不如说是伯爵单方面的吊打。

伯爵又一脚把冷锋踢倒在地,上前用体重压制着他的双腿,伸手去卡他的脖子,冷锋的双手被他压在身下,无法挣脱,伯爵欣赏着冷锋本能的挣扎,微笑着加重力道。

“Chinese?”他皱了皱眉头,又摇了摇头“I hate Chinese!”

就在伯爵准备仔细品味冷锋死亡之前的表情的时候,没想到冷锋一声暴喝,硬是将手从身下挣了出来,一拳击向他的左脸,几颗牙齿从嘴里掉了出来,伯爵被打的一懵,他实在是没料到冷锋都这样了还有一搏之力,但战场上却容不得瞬间迟疑,冷锋抓住这次机会,一下子把他压在身下,形势顿时逆转,随后一拳一拳的打向他的脸。

伯爵被打了几下以后终于反应过来,猛地发力将冷锋推开,跌跌撞撞的站了起来,他已没了初见时的风度,发皱的的衬衫上带着斑斑点点的血迹,发丝贴在额头上,显得狼狈不堪。

他吐出一口血水,然后左拳猛地向冷锋击去,冷锋一把抓住他的拳头,就如同他方才一般,然后一拳打上了他的右脸,同时一脚把他踹了出去。

冷锋这一脚可以说是使出了全部的力气,伯爵倒在地上爬不起来,而冷锋没有给他第二次机会,立刻上前将他压制住,再次一拳一拳的打向他的脸。

龙小云赶到大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幅场景,一直保持着翩翩风度的伯爵被冷锋按在地上一拳一拳的揍,脸上已经血肉模糊,鼻血留了一脸,而冷锋,他几乎是个血人了。

“冷锋”龙小云试着叫了他一声,但没有丝毫回应,冷锋就像听不见似的还是一拳一拳的砸向伯爵的脸,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像机器似的。

“够了冷锋”龙小云的声音抬高“不要再打了”

冷锋不为所动,依然一拳一拳的的向伯爵的脸上招呼,他脸上的血滴下来,落在地上。

“你这样会把他打死的”看着奄奄一息的伯爵,龙小云心下不忍,并非她妇人之仁而是这种把人活活打死的方式太实在过残忍,可冷锋的拳头还是照样往下落,他的手早已破皮见骨。

“卓亦凡没死!”龙小云看着已经陷入昏迷的伯爵,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冷锋的动作立刻停住了,他的拳头还举在空中,但整个人就像定住了一样,他缓慢的转过头,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龙小云。

“真的,他在爆炸之时躲到了废弃的管道里,现在已经被送去医院了”

然后她看着冷锋的眼睛里的神采一点一点的恢复,然后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迈出第一步时眼前一黑,整个人向前栽去。

 

“冷锋!”

 

先是感觉到一阵嘈杂,似乎有很多人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随即闻到了刺鼻的消毒水味道,知道了他这是在医院,冷锋缓缓挣开睁开眼睛,好不容易适应了久违的阳光,便看到了龙小云关切的面庞,见他醒过来,眼中一片惊喜。

有些吃力的张开嘴,却发现说不出话来,喉咙跟火烧似的疼,根本发不出声音,只得求助的看向龙小云

“名单已经送回去了,国家派了军队,现在正根据名单上的内容挨个击破”龙小云起身把吸管递到嘴边。

冷锋点点头,脸上献出一点欣慰的神色来,但还是看着他,龙小云看着冷锋眼里带着恐惧的希冀时,突然明白了“卓亦凡确实伤的不轻,不过昨天已经出了ICU,现在情况基本稳定下来了”

然后她看见了冷锋眼中瞬间而起的水光,她什么都没说,沉默的等冷锋喝完水,然后走了出去。

 

冷锋一昏就是三天两夜,而且浑身上下几乎一块好地方都没了,但幸而基本上都是皮肉伤,内脏和骨头都没事,最严重的就是胳膊那一道了,伤着了三角肌,总之,没什么大事,除了疼点,不耽误喘气也不耽误他违反规定。

所以冷锋清醒过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护士让他去看卓亦凡,护士拗不过他,只得借了轮椅推他去。

直到看见熊孩子安静的躺在床上,冷锋的心里才真的有了点卓亦凡还活着的感觉,他带着点颤抖的把手伸到了卓亦凡的鼻子底下,确定有平稳的呼吸以后,一颗心才真正的放了下来。

胸口顿时涌上来一阵酸涩的暖意。

真好,熊孩子真的还活着。

由于卓亦凡还未清醒,而且冷锋本身就是个伤员,所以没过几分钟护士就毫不留情的把他又推回了病房。

就在冷锋刚刚在护士的帮助下龇牙咧嘴的重新躺回床上时,龙小云推门进来了,冷锋一见是她,心里顿时有点心虚。

但看着她眉眼间藏不住的疲惫和眼下的一片青黑,又有点愧疚。

护士见家属来了便出去了,临走还体贴的关上了门。

龙小云刚走到床前给他把床摇高,然后往他手里塞了杯水,看着冷锋的眼神左飘右飘就是不落在她身上。

“我们谈谈吧”

龙小云刚说完,冷锋立即收回正在看窗外的视线,两只手抱着水杯,眼睛盯着身前的床单。

这是准备逃避了,想想冷锋在感情上一向怂,龙小云开了口。

“我们之间从一开始就是我在主动,主动表白,主动申请结婚,而你一直是处在被动接受的状态”龙小云看向冷锋,发现冷锋依然保持眼观鼻,鼻观心的状态“,但是这些我都不在意,只是觉得你不善于表达感情罢了”

“而且,我一直觉得我足够爱你了”又是一句猛药,冷锋的神色开始不自然起来。

右手开始无意识的摩挲床单,这是他紧张时的小动作。

“但是直到我遇见卓亦凡”龙小云把这一切尽收眼底“我才明白,我没有那么爱你”

“至少没有他那么爱你”

冷锋的手猛地一颤,全身都僵住了。

“我和他之前从未见过面,唯一的关系就是你”龙小云笑笑“可他却愿意为我豁出命去”

冷锋的手攥紧了床单。

“一开始他提起你的时候神色挺不自然的,我没在意,直到最后他把我推出去的时候,他说你在等我,那个时候他的眼睛在发光”

冷锋的挺得直直的脊背开始颤抖。

“他豁出命去不是为我,是为你”

“而你,我一直觉得你是喜欢我的,只是不善于表达”龙小云顿了顿“事实确实是这样,但是你只是喜欢,不是爱我”

“但是你爱他”龙小云一针见血,丝毫不给冷锋逃避的余地“当你看见爆炸的时候,你的眼中没有一点表情,但我却知道那叫万念俱灰”龙小云的声音缓和起来“而且我敢肯定,如果不是我告诉你卓亦凡没死,你一定会把伯爵活活打死的”

 

“所以”龙小云抬起头来,冲他露出一个微笑,英姿飒爽一如当年“我们分手吧”

冷锋猛地抬起头来,手里的杯子因为全身用力过猛,水从里面洒了出来溅到被子上。

“我觉得如果连卓亦凡都追不上你的话,估计我肯定更没希望”龙小云开始起身收拾东西“再说了姐行情好着呢,没必要耗死在你这棵不解风情的歪脖子树上,外边还有一片挺拔的森林呢”

龙小云收拾好包“你这样的,还是留给卓亦凡那种眼神不太好的吧说罢挥挥手,朝门口走。

“其实,在没看上熊孩子之前,我也差点为了你豁出命去”冷锋最后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那谢谢哈”龙小云露出一个极不真诚的笑容“这个以后可以作为我处对象的条件之一”

“谢谢你”在龙小云拧开门把手的时候听到冷锋说,声音是难得的诚恳“真的”

龙小云笑笑,推开门,走了出去。

 

屋外艳阳高照。

 

三个月后,阿拉斯加

对于冷锋而言,他目前见过最稳定的东西,除了战狼食堂第二个窗口永远炸不熟的鸡腿,就是阿拉斯加永不停歇的风雪。

“咱家大儿子这几天一直没精打采的,连我都不搭理了,该不会是春天到了,想妹子了吧”卓亦凡的一只手还吊着,用另一只手捅捅和他一起蹲在狗窝里的特种兵“我看戴夫家的艾米丽就不错,大儿子对它的印象也挺好,每次看见人家直接就不管雪橇,嗷嗷的往前追”卓亦凡摸摸趴在他脚上的大儿子,“我说你带上几瓶茅台,去戴夫家把这事说说呗”

“再看看吧,我觉得自从他回来后就开始跟着托尼家的小玫瑰屁股后边跑了”冷锋撇撇嘴,熊孩子的伤还没全好利索,冷锋怕他蹲久了不舒服便要拉着熊孩子回屋里,转身正好瞄到熊孩子正妄图用吊起来的手去拉雪橇的绳子,立刻威严阻止“你干嘛呢,说了废用三个月,听医生的”

熊孩子学着他撇撇嘴,看着身旁特种兵故作炸毛的表情,好脾气的上前蹭了蹭。

门外起了暴风雪,老冷同志早就屯好了粮食,把茅台酒一烫,打开收音机,再搂着熊孩子美美的喝上一小口。

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舒坦的日子么。

 

 

 完结,撒花,谢谢所有听我讲废话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嗑锋凡吧

人物如果有走形都是我的锅

另外,是哪个打破了我的666,我都没有见证这一刻(来自一个见证过419 的咯主的怨念)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