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现代军旅群像AU】传闻中的八十八师(中)

纯粹个人脑洞OOC产物,与史实无关,与英雄更无关。

私设同性可婚世界

和平年代,现代军旅架空群像,

全员欢脱向

涉及CP:朱胜忠X谢晋元,端午X齐家铭,羊拐X方记者,陈树生x上官志标

几乎全员都会提到

另外我没有当过兵,所以不要跟我扯专业,这就是个脑洞,不爱看点叉。


这一更说实话拖了蛮久的,第一是因为真的忙,再就是看了tag里关于同人文的各种讨论,心里不禁有点忐忑,开始纠结自己写《八佰》同人这件事的是不是有点不妥当不合适。


想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继续往下走。


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单纯想填一填自己那点儿‘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的意难平。


总觉得他们既然拿命去守护太平美满,那也该看看这烟火人间。



20XX年X月9日,多云转晴,国泰民安

 

那什么,今天跟小湖北去蹭老铁副连的干部饭票的时候偶然听到了一个新的八卦。

 

那就是虽然朱胜忠班长想带我妈我们齐教官回陕西老家结婚生娃这事儿是他自己闲着没事儿做的春秋大梦,但朱班长家里在当地真的是家喻户晓的养羊大户。

 

家里养着三千多头羊呢。

 

啥都不说了,祖国啊,你知道你的得到的是谁的守护吗,你得到的是一个羊二代的守护。

 

他放弃了家里的三千多头羊来守护你!

 

不好意思跳到《大鱼x棠》了,总之自从我知道了这个听起来跟网络段子一样扯淡但却是赤裸裸的事实的情报之后......就特别想像网络段子里讲的那样去问问朱少校。

 

“那什么朱班长,请问你们家当时是真的卖了两头羊才给你凑够的学费吗?”

 

人活着,总要有点好奇心不是。

 

20XX年X月15日,阴转小雨,国泰民安

 

今天的周一例会上由上官教员宣读了新的通知,谢团长下周二就要结束考察回到我们基地了。

 

港真,当时坐在一旁打瞌睡的我听到这个消息瞬间就不困了,何止是不困了,简直是高兴的都要上树——不对,这树上怎么已经有个人了呢,堂堂人民子弟兵怎么能破坏树木呢,哎,说的就是你,给我下来!

 

哦原来是朱班长啊,那没事了。

 

 

20XX年X月19日,阴转多云,国泰民安

 

今天我们基地里来了一个考察团,带头人姓方,曾经是供职于辛花社的一名战地记者,早年间因一张为了找回维HE战士托他寄给父母的遗物而在叙维亚迎着PJ的枪林弹雨往回跑的抓拍被国内外熟知,如今人到中年,开始慢慢从一线退下来,重心偏向了我方内部的宣传工作。

 

 

因为他曾经去我们学校做演讲而那次演讲又是当时身为支部干部的我负责组织的,所以这一次考察团的接待工作依然落在了我的头上,为此齐教官还放了我半天假。

 

说心里话我还是挺愿意的,毕竟当你在前边用生命维护GUO家和ren民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时候知道后方也会有一个人用自个儿的小命来守护你的遗物安全和对你的承诺时,那种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虽然现在我们早都用无线电了。

 

20XX年X月22日,多云转晴,国泰民安

 

 

 

我以前在日记里写过一些长官们的基本情况,比如如果说朱班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吊儿郎当的根本不像个正经人民子弟兵,那羊拐连长就是凶神恶煞人憎鬼厌的压根不像个好人。

 

当然,真正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其实会发现.................你的第一印象真T娘的该死的对!

 

为什么我要旧事重提呢,是为了水字数吗,当然不是,而是我今天听老铁副连和老算盘老师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

 

 

T喵的凶神恶煞人憎鬼厌的压根不像个好人的羊拐连长竟然是我们虽然个人条件diao炸天但是几乎从团长到我都人均贵族的基地里唯一一个幸福三口之家的拥有者。

 

 

真的,像朱班长这种‘静若潘安动若樊哙’好看不好用的咱就不说了,就我们温文尔雅的上官教员也是在今年才终于鼓起勇气准备跟陈树生副连回老家见他爸妈(而且听朱班长说退堂鼓已经在宿舍打了好几回了,晚上做梦都怕被打出去),就连我教官这么温柔果敢坚毅善良会照顾人都只是刚刚结了个婚而已,T喵的凶神恶煞人憎鬼厌且表里如一的羊拐连长孩子竟然都上三年级了。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爷青结了。

 

而且还是个粉粉嫩嫩的小女孩。

 

听说老铁副连和老算盘老师当年差点为了谁来当孩子干爹这件事动起手来。

 

老算盘老师,差点动起手来,你品,你细品!

 

而且直到今天还在为送他孩子什么开学礼物而暗暗攀比。

 

而且羊拐连长的另一半就是今天来考察的方记者。

 

考察活动结束后望着同僚们乘坐直升机离开的方记者转过头对我露出了一个知识分子的标准圆滑微笑,然后对我说‘小同志你回去吧,我还有点私事’。

 

一个斗大的字都不识一筐的老兵油子和一个出身985重点高校的高级知识分子。

 

同志们请把违和打在公屏上。

 

 

别误会,我一点儿都不酸,我有谢团长。

 

 

20XX年X月27日,天朗气清,国泰民安

 

“他那媳妇儿是怎么来的,当然是骗来的,羊拐那老兵油子我最清楚了!”

 

老铁副连耷拉着眼皮翻了个白眼,从眉毛到下巴上的胡渣都在诉说着对羊拐连长当年‘逼良为娼’的鄙视。

 

“知识分子都好骗的很!”

 

我和小湖北适时递上了从炊事班那儿顺来的油炸花生米,年轻的眼里闪烁着热切的求知欲。

 

“这事儿啊”老铁连长往嘴里扔了一颗花生“那可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了”

 

 

此后省略三千字和若干吧唧嘴嚼花生的声音。

 

总之就是当年刚大学毕业整个人还很青涩的新闻系高材生小方记者第一次来到一线就不幸遭遇了羊拐连长这个虽然当时也很年轻但已经很混蛋的混不吝。

 

把一场简单且有十之八九把握的营救任务吹成了一场危险重重几乎有去无回的捐躯壮举。

 

然后话锋一转对着已经被他舍生忘死的崇高情怀和视死如归的淡定唬的一愣一愣的小方记者来了句‘自己这辈子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把挣的钱交给老娘,他这一走老娘不知道要怎么办’。

 

已经被忽悠瘸了小方记者看到这等铁汉柔情英雄落泪的场景哪里受得了,立刻拍着胸脯保证‘你把它们都交给我,只要我还有口气在,就一定会把它们交到伯母手上’

 

羊拐连长见状立刻表现出一副此生无憾的表情,在谢过小方记者之后又有意无意的表示‘都要死了还没感受过那档子快乐真是白来人世间走一遭了’

 

一边说一边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小方记者。

 

费了老大劲才搞清楚那档子快乐到底是哪档子快乐的文化人小方记者看着羊拐连长要吃人似的眼神,脸腾地一下就熟了。

 

但经过一番激烈的天人交战羊拐连长凑不要脸的洗脑哄骗最后还是在任务前夜心一狠脚一跺拉着羊拐连长到了一个小土坡后面。

 

接下来的剧情发展简直是跌宕起伏,先是本来几乎十拿九稳的营救任务和撤退计划因为飞速增援的PAN军而变得困难惊险,后来跟着人质一同紧急撤退的小方记者手中的包被PAN军打落,为了不失信于羊拐连长,小方记者最终选择在漫天的炮火之中逆流而上。

 

不过好在一切都有惊无险,虽然羊拐连长为了掩护平民撤退被子弹打穿了腿但最终幸运的捡回了条命(老铁副连:这老兵油子就是命硬),并且在基地医院里躺了个把月之后把了却此生遗憾的圆梦行动变成了来日方长的没羞没臊。

 

 

最扯的是,那时候小方记者都已经准备好当公知了,真的,钱都收了,那次去一线就是为了收集情报然后颠倒黑白抹黑我方搞文化渗透的。

 

结果最后硬生生的让羊拐连长掰成了个爱国主义者。

 

啥都不说了,Z国军人万岁!

 

再后来呀,两人跟组织打了报告结了婚,再后来Y区地震,当时正在休假的羊拐连长开着方记者的宝贝吉普车和志愿者们一路奔到了灾区,回来的时候车报废了,但怀里抱多了一个还没满岁的女娃娃。


现在,那个女娃娃都上三年级了。


后来有一次过年基地里不放假,方记者作为家属代表来给我们送饺子。


羊拐连长说话跟个机关枪似的,还尽是些粗鄙糙话,而坐在他对面的方记者老半天才能插上一句嘴,而且下一句就又被怼了回来。


虽然这样,但是我觉得方记者看羊拐中校的眼神……


怎么说呢,就跟我在重点中学教书的妈看我当包工头的爸似的。


嫌弃的不行不行的,又稀罕的不要不要的。

 

20XX年X月31日,小雨,国泰民安

 

今天的一天都乏善可陈,没什么好记录的,所以还是继续聊八卦吧。

 

之前说了羊拐连长,那今天我们就把剩下的两位前辈/资深人员老不死的/老妖怪/老王八蛋(最后一个是朱胜忠少校说的)一起简单了解一下吧。

 

首先是老铁副连,依然是只闻其号不闻其名,八十八师的元老级人物,听说比羊拐中校还大五六岁,少校军衔,目前没有职务。

 

对,虽然我们喊他副连,但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连。

 

而且所谓元老级人物倒不是说他对八十八师有什么重大贡献,而是因为他从八十八师成立之日起,就搁这儿杵着了。

 

如今八十八师的领导到谢团长都已经是第三代了,所以叫他一声元老,不过分吧。

 

老算盘老师(虽然少了两根手指但算盘依然拨的飞起,绿豆大的小眼里露出不屑):什么元老,就是个轰不走的钉子户,哎,那个新来的,对,就你,是叫粽子来着吧,你去把朱胜忠叫来,这一块二的账怎么对不上呢?

 

报告长官,我不叫粽子,我叫龙周,另外我还有事,先走了。

 

 

去找朱班长来对账,对不起老师,我还没有追到谢团长我真的不能死。

 

因为没有活干,所以老铁副连平时的日常就是拿着个小酒壶(里面装的其实是高沫)从基地一头走到基地另一头,跟新兵蛋子们吹吹牛,扯扯淡,忽悠着他们一起去炊事班偷酱牛肉,然后在被发现后的第一瞬间撇清关系,摇身一变成了抓包他们的领导。

 

从八十八师至今,不知道坑了多少新人。

 

其中也包括我。

 

真的不是我不聪明或者小湖北提醒不到位,主要是酱牛肉的味儿实在是太香了。

 

 

据说老铁副连一直觊觎炊事班班长的位子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

 

扯远了,看见我写的前面那些你们是不是觉得老铁副连就是个一无是处的瓜怂。

 

(注:瓜怂一词出自羊拐中校,据说好像是因为他俩第一次搭档出任务的时候老铁副连躲在基地里哭爹喊娘的死活不出来,然后每一次这样叫老铁副连都要炸毛,但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他又毫无办法)

 

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但后来我被派到后勤和杨慧敏小姐姐一起整理档案,翻到老铁副连的时候————————

 

他竟然是福龙支军校毕业的。

 

国家自WG后公费派遣的第三批留学生,福龙支军校,全优毕业。

 

专业是jun工测量。

 

后来我才知道,毫不夸张的说,在科技还没那么发达的那个时代,他就是一张活的国FANG地形图。

 

而且他还是整个八十八师里,对异性经验最丰富的的人。

 

...................

 

朱胜忠班长我就问你羞不羞愧,你羞不羞愧,你长得比老铁副连人模狗样那么多,但人老铁副连认识的异性都有一个连了,你连谢团长都追不——

 

算了,你还是别追上了。

 

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还是交给我这个后浪吧。

 

20XX年X月3日,晴转多云,国泰民安

 

虽然我想爬的树被朱班长抢先了,但是‘谢团长白月光要回来’这个消息带给我的快乐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我已经计划好今天下午结束训练以后短暂的牺牲一下我的美色偷摸去供销社老板娘那儿借熨斗来熨一下我的制服了。

 

我妈说了,第一次见领导,一定要整整齐齐的。

 

而且这样的话在很多年之后我和谢团长手拉手坐在摇椅里慢慢摇的时候回忆起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就会情不自禁的露出美好的微笑。

 

仿佛幸运女神在我落地二十三年之后终于意识到了这世界上其实还是有我这么一号人的,然后就在今天把之前欠我的好运一股脑儿的都还给我了。

 

看着温和宽厚实则认真负责到最后一秒的齐家铭教官在今天破天荒的提前半个小时结束了训练,看着齐教官脸上那抹盛世太平的微笑,我感觉他简直比我——

 

我今晚回去一定给我妈打电话消除幻觉。

 

 

20XX年X月6日,晴转多云,国泰民安

 

本来今天想盘一盘老算盘老师以及他的两个传奇兄弟,但据前方传来的可靠消息,谢团长的军列将于今早八点二十四分驶达L军区,届时目前第一大队留在基地的所有人员都将列队前往迎接。

 

所以老算盘老师就先放一放吧。

 

忘了说了,虽然我们八十八师内部明争暗斗明枪暗箭谁都不服谁的厉害,但是对外我们一直都是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英雄队伍。

 

真的,我们有锦旗为证。

 

大概是因为谢团长要回来的消息真的太令人上头导致我昨天晚上兴奋的一整夜都睡睡醒醒的,第二天直接起晚了。

 

我随便抹了把脸就套上我昨天熨了三遍的制服一边打领带一边往宿舍外边冲。

 

然而人刚跑到基地门口就被人打了黑枪,由于来人的速度太快,我只能看见一阵灰蓝色的迷彩虚影,就被扼住了躯体的喉咙。

 

‘卧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哪里来的贼人竟敢在八十八师门口搞偷袭,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知道我教官是谁吗,你知道我妈人缘多好吗多少人想当我便宜爹吗

 

“你就是齐家铭新收的徒弟?”

 

‘既然知道小爷是谁还敢对我动粗,你这么打齐教官的脸是想让朱班长把你这身迷彩服扒下来吗中尉!’

 

“我——”

 

“他有叫你小孩吗?”

 

“我堂堂二十五岁八尺好男儿为什么会被叫做小孩,你脑子——报告长官,没有,齐家铭教官不曾这样称呼过我”

 

“他....只偶尔这样叫过....小...小湖北”

 

在濒临窒息三十秒之后我终于重新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那位近乎青皮的年轻中尉往后退了两步,用鹰一样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我,然后在我后背的鸡皮疙瘩全部起来之前收回目光转身走了。

 

临走还嘟囔了一句‘小湖北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只留下我在原地后知后觉的呼哧呼哧喘气。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突然开始装孙子了变得谦虚起来了。

 

当然是因为我不是个拼妈党怕死。

 

我在他掐住我脖子的手指上闻到了火药与鲜血的味道。

 

非常新鲜。

 

小湖北是哥哥对不住你,只要你能躲过这一劫哥哥一定到炊事班给你偷二斤酱牛肉以示歉意。

 

总之等我赶到目的地的时候谢团长已经从军列上下来往基地走了。

 

我看着谢团长君子端方的坚毅背影,用已经皱成了抹布的制服外套擦了擦眼睛。

 

卧槽我妈齐教官旁边那个跟在谢团长身边寸步不离且军装笔挺,仪容端正连寸头上的鬓角都整整齐齐一边说一边微笑的男人是谁?

 

没听说朱班长和老算盘老师一样有兄弟啊!



下集预告:


1,龙周之所以能进八十八师跟着齐家铭的偶然原因

2,一个叫龙周的特种兵的爱情幻灭

3,朱班长的学废到底是不是拿羊换来的

4,老算盘的传奇故事





tag一般打出场人物

情节评论的数量是不弃坑和更后续的动力,就酱~~~~




评论(20)

热度(2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