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旭润】月昃鸣珂动(生子)上(修文版)

考研党爆肝发文,旭润太好吃了,上下两篇,看评论和热度情况来决定有没有下,如果评论好的话最晚后天发下

没有看过香蜜,一级都没有,世界观是太太们的文和mv给我撑起来的,如有雷同,算我抄你的(你信吗)

生子向

ooc(这不废话吗都没看剧)

狗血(这还用说嘛)

雷(我的普遍风格)

想好再看(这次信我)

情节重新修改润色

01

 

随着金乌轮车的最后一丝光辉沉入西海,夜幕笼罩了天界,随着夜色渐深,一座一座的仙府次第消了灯火,只有布星台上还余点点星光。

润玉广袖一挥,星辰便随着他的灵力错落有致的散落在玉轮周围,待最后一道星轨铺好方才收回手,摸了摸身边魇兽毛茸茸的头顶,准备小憩片刻。

“夜神大殿当真清闲”润玉刚闭上眼便听得不远处传来抱怨之声,他并未起身,而是眯着眼瞥了一眼声音来处,正是平叛归来立下大功的的二殿下。

 

“众仙都说你我兄弟二人一人在外征战保天界太平,一人执掌星辰使万物有序,可如今看来是我在外面风餐露宿腥风血雨的,兄长却只需在这儿挥挥袖子”旭凤一身暗红色的常服上绣着金色的焰纹,五官在夜色之中也是俊美无俦,他一步一步的走向润玉,月辉倾泻而下,洒在他身上,柔和了他锋利的眉眼“可真是不公平”

“二殿下骁勇善战,自然是能者多劳”润玉的目光随着他身影而动,眼中流动着粼粼波光“不知二殿下此时不在庆功宴上出风头,到我这布星台来作何?”

“他们都不是我想见的人,我便来见我想念的人了”旭凤迈过最后一步,紧挨他着坐下,合手拥了他的双肩,将头埋在了他的颈窝处深深嗅了一口后满足的叹了口气“我总算是见到你了”

 

 

 

“回来就好”润玉回抱住他,抬手轻轻抚摸他身后的发丝“可有再添新伤?”

“未曾”旭凤换了个姿势躺在了他的腿上,惬意的享受着润玉的抚摸“我哪里舍得让你再将灵力逆转一次”

“我这司夜一职委实耗不了多少灵力”润玉的声音一如他手下动作一般轻缓“倒是你,涅槃之伤未愈便去平乱,才真是让人担心”

“兄长既然担心我怎还与那佳人游山玩水?”旭凤吸了吸鼻子,颇有几分顾影自怜的意味“想来这担心也不过是在嘴上说说糊弄我罢了”

“佳人?”润玉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罪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哪里来的佳人?”

“就是那个花界的小丫头”

“她名唤锦觅,不是什么小丫头”润玉不轻不重在他的额头上拍了一下“她是你的救命恩人,不可再如此失礼”随后声音里又带了几分笑意“锦觅精灵活泼,十分讨人喜欢,与她聊天甚是有趣。”他伸手揉了揉他方才拍的地方“你将她带上了天界,可这天上她除了你我便没有旁的朋友了,你一走便自然是她与我亲近些的”

“那你也不应该将星辉凝露送给她呀”润玉这一番话可谓是合情合理,但旭凤心里就是有根刺,尤其是听着润玉轻松欢快的口气,这星辉凝露得来极为不易,向来是他的专属,如今竟送给了这小丫头“星辉凝露也就罢了,我听说你还赠了一颗鲛珠与她....”旭凤不高兴的翻了个身,揽住了他的腰“现在整个天界都在传你们交情匪浅,来往甚密”

“她连你的尾巴都看过了,所有人都在说她是你的心悦之人”旭凤越说心里的不忿便越重,最后竟生出几丝委屈来。

 

“锦觅生在水镜之中未曾见过星辰漫天,自然是看不够,我送她一颗鲛珠那她便能时时看到”润玉耐心的解释“她心里定然欢喜”

“你只需讨我欢喜便够了”旭凤睁开眼睛,一双凤目里蕴着几分执拗“她欢不欢喜与你有何关系?”

“二殿下这话说的好没道理”润玉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合着这整个天界的人都要围着你二殿下转不成?”

“哪里没有道理了?”旭凤松开他的腰坐了起来“这六界之中你只需讨我一人欢喜,我也只需讨你一人欢喜,只要我二人欢喜便够,旁人与你我何干?”

“锦觅可不是旁人,她是你的——”

“这六界之中除了兄长”旭凤牵住他的手,一双凤目灼灼“凡余都是旁人”

“不过是几瓶星露,几颗珠子罢了”润玉看着青年眼底的火焰,嘴角漾出一个笑来“也值得你如此”他瞧着旭凤,一双星眸在月色下顾盼生辉,点点滴滴都是情愫“她救了你的命,也就是救了我的命,我如何补偿她都是不过分的”

 

“至于心悦之人更是无稽之谈”润玉浅浅一笑“我的心悦之人哪里有锦觅仙子那般大度善良,他这人心眼小,脾气也不好”润玉一双长腿不知何时幻成了龙尾,银色的鳞片蕴着月华,泛着粼粼波光甚是美丽,一圈一圈缓慢的的缠上旭凤的腰,尾尖在他的鼻子上点了一下“一句话说不好就喷火,真真是烦煞人了”

“你自己瞧上的,还能愿谁?”旭凤被他的这番话说的心里十分欢喜,伸手箍住他一截劲瘦的腰身。

“还成我的不是了”润玉的龙尾扫了一下他的侧脸,随后便散了下来。

“可不都是兄长的过错”旭凤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唇角“兄长该负荆请罪”

“那敢问二殿下”润玉一条长长的龙尾围着他盘了一圈,尾尖往下扫了一下,一双星眸却是慵慵懒懒“这罪要如何请啊”

 

旭凤不答,只是抓住那条作妖的尾巴尖放到唇边轻轻咬了一口,眼神却是越来越暗。

“我冷”润玉看了一眼旭凤眼中压抑的火焰,轻轻勾了勾唇角,而后身体轻轻一颤。

“我这就让兄长暖和起来”旭凤揽住他的肩膀,红光一闪,布星台上便没有人了,只有漫天的星辰熠熠生辉。

 

02

“小鱼仙倌,小鱼仙倌,你那星露当真厉害,只用了几滴我那昙花就起死回生了”锦觅仙子秉承着她人未到声先到的一贯理念,一叠声儿的唤着润玉便进了璇玑宫,可今日迎出来的并非是春风和煦的夜神殿下而是一只炸毛凤凰。

“大清早的吵什么,还让不让人睡了?”他二人昨日孟浪到天亮才方方睡下,闭上眼没多久便被这只果子精扰了清梦,当真是烦煞人了,他倒是不打紧就怕扰了兄长。

 

“鸦——凤凰,你怎么在这儿,小鱼仙倌呢?”锦觅一看出来的不是她心心念念的小鱼仙倌,便直接无视了凤凰那快要喷出南明离火的目光,眼神不住的朝里瞟,嘴里还唤着小鱼仙倌。

“你别吵了!”旭凤的脸更黑了。

“这是小鱼仙倌的家”锦觅倒是不怕他“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干你何事,你看不惯回栖梧宫啊”锦觅低头嘟囔了一句“在这儿耍哪门子鸠占鹊巢的威风”

“你——”

“锦觅来了”温朗清润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润玉一身常服,穿戴整齐从内殿走了出来,对着锦觅笑的温柔宠溺“可是星露又用完了,我再去给你拿”

“这星露得来着实不易”旭凤见润玉出来连忙迎了上去“怎能让她用来浇花”

“干你何事啊”锦觅烦死凤凰这股子劲儿了“真小气”说罢从身后拿出那盆昙花“小鱼仙倌,送给你!”

“谢谢”润玉笑着接了那盆花转身对旭凤道“你不是要去校场”他放下花走到他跟前给他整整衣领“时候不早了,动身吧,不然该迟了”

“这就走”旭凤看了一眼等在外面的燎原君,对润玉笑笑转身朝外走去,谁知还没出殿门就回来了,他走到润玉身侧将他髻上的玉簪拿了下来,稍稍用几分灵力便显出那寰谛凤翎流光溢彩的真身,绕着他走了一圈来换了个位置给他给他簪上“这样更好看”说罢又在他眼角啄了一下“走了”

 

“他怎能....这般...”与其说是旭凤拿着寰谛凤翎绕着润玉走了一圈,倒不如说是把寰谛凤翎在锦觅眼前显摆了一圈,锦觅望着连背影都透着嚣张欠揍的凤凰再一次对生物的下限感到惊奇“这般厚颜无耻?”

“还不是因为你说他的寰谛凤翎长的像雉羽”润玉一直瞧着旭凤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了才回头和锦觅说话。

“我说的都是实话嘛”锦觅为自己辩解“当年羽族还未改唤鸟族之时,羽皇风天逸下嫁于水族首领河神君,那只寰谛凤翎便一直留在水族,我曾有幸见过一眼,当真是雍华无双,美奂绝伦,比这只傻鸟的不知漂亮了多少倍”

“是吗”润玉抬手摸了摸已经变回寻常玉簪的凤翎,笑的眉眼都温柔起来“想是那日他因涅槃受了伤,法力受损才会那般,其实旭凤的寰谛凤翎很好看的”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瞎了吗小鱼仙倌’锦觅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她实在想不明白小鱼仙倌如此清风霁月的一个好人啊不一尾好龙怎么就偏偏看上那只心眼小脾气差一言不合就喷火的傻鸟了呢。

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卤水点豆腐呀,哎呀不行想吃豆花了,锦觅的昙花已经送到便和润玉道别,找月下仙人一起去凡间吃豆花去了。

 

 

02

 

都道三十三觑了,殊不知三十三重天外还有一重,唤为天外天,乃六界至高至远之地,上有一出高台,相传是上古大神羽化之处,名曰凌渊台。

 

润玉在台下站了一会儿,方自玉阶拾级而上,一步一步的走向这被流云霰雾环绕的至高之地。

 

“义兄”凌渊台上早有一青衫之人在此等候,正是生肖蛇神彦佑,此刻见了润玉,便朝他做了一揖又走近几步“目前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只是这固成王胆小怕事一直犹豫不决恐怕——”

“这世间没有胆小之人,你觉得他胆小”润玉顿了一下,脸上带了几分嘲弄之色“那是因为你给他的不够多,告诉固成王二殿下体内至精至纯的南明离火是锻造陨魔杵最好的材料”

 

“是”青衫之人点点头“我会转告固成王,那——”

“兄长!”彦佑还欲再言却听得一道清朗激越之声,回头一看正是二殿下旭凤与鸟族公主穗禾。

“旭凤”润玉敛了神色回首之时又是一片春风和煦,他对旭凤浅浅一笑,又看了看他身边的的女子,他两人站在一处倒是般配,润玉瞧着二人心里涌上几丝不快,他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对穗禾露出一个微笑“穗禾公主”

 

“二殿下,穗禾公主”彦佑也跟着施礼。

 

“大殿下”穗禾对润玉矮身一福,转身对彦佑微微颔首“彦佑君”

 

“母神前几日在凌渊台上丢了一只耳坠,托我前来寻找,怕我不识便让穗禾与我一道”旭凤竹筒倒豆子似的一股脑把原委说完才抬头看润玉“兄长怎也在此?”

这凌渊台至高至寒,荼姚无故怎会来此,不过是为了给他二人制造独处的机会罢了,润玉心里一嗤,面上却还是那副温和神色“是锦觅,她约了我与彦佑君来凌渊台看腾蛇驾雾的奇景,谁知到最后她却成了爽约之人,害我二人在此白白等候多时”润玉无奈的摇摇头“不过这几日我都在凌渊台推算腾蛇驾雾之日,到不曾见过母神”他淡淡的瞥了有些心虚的穗禾一眼“想必是穗禾记岔了”

 

“对,我突然想起来了”穗禾被润玉当中拆穿,心下又羞又恼,再不愿多呆一刻“姑母的耳坠是在瑶池丢的,表哥咱们快去瑶池吧”说着便拉着旭凤便往凌渊台下去。

 

“等等”旭凤被她拉下几步后停住甩开她的手走了上来,幻化出一件羽氅覆在润玉身上“这凌渊台至高至寒,兄长不该穿的如此单薄”他伸手给他系上翎羽的衣带“还是早些回去吧”

“是”润玉披着大氅对他微微一笑,又做了一揖“谨遵二殿下命”

旭凤无奈的笑笑,又在羽氅之下捏了捏润玉的手指复才离去。

 

“义兄”待他二人走远后,彦佑才有斟酌着开口“咱们真的要这样做吗?”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润玉没有看他,他的目光停在翎羽的纹路上回想着这是旭凤哪次涅槃后褪下来的。

“可是如此一来,二殿下可就——”彦佑没有说下去“不论天后如何,二殿下对您是真心”

“真心?”润玉望着绛色背影消失的方向,嘴角漾出几丝嘲讽的笑意“他倾心的是他清风霁月的兄长,若他知道我是这样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狠毒之人,恐怕这份真心便没有了”

 

 

 

待所有人都走了,润玉才一步一步的走下至高的凌渊台。

 

 

即便旭凤对他是真心又如何,这份真心既不牢靠也不长久,他要这镜花水月作甚。

 

 

 

 

 

 

 

 

 

03

 

“彦佑君”

“二殿下”彦佑在凌渊台下见到了本该去瑶池的旭凤,二殿下一身月白常服上绣了焰纹,甚是惹眼“殿下还未离开”

“在此恭候彦佑君”旭凤化出一个瓷瓶扔到彦佑手里转身便朝外走去。

龙肝凤胆麒麟血,复生魂聚死魄。

“殿下”彦佑握着手中的凤胆,看着旭凤转身离去的背影,开口唤住了他“小仙虽不知殿下缘何如此热肠,但即便殿下真的助干娘复生,恐怕她也不会感激您的,您若是想要——”

“她当然不会感激我”旭凤停住了脚步声音平静的没有一丝起伏“她只会恨我,而我又何尝不恨她”旭凤无意于彦佑君惊诧的目光“她对兄长胎恩似海,可她于我而言却是将兄长剜角拔鳞之人,是兄长夜中梦魇的始作俑者,若她不是...我更愿意将她送入婆娑地狱”

 

五百年前旭凤与魅魃族相战,无意跌入溯回镜中,溯回镜为魅魃至宝,能溯心念之人的前世轮回,旭凤因此机缘阴差阳错的看见了润玉的童年,又顺着这条线索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洞庭湖,正好撞见了魂魄即将散尽的漱离,旭凤以鸟族圣物聚魂鼎聚住了漱离的魂魄,又每隔十年送来凤胆,算是保住漱离一缕香魂。

 

"当真是痴情人"彦佑晃了晃手中的瓷瓶,对着旭凤的背影摇了摇头,只是不知这份痴情能将润玉心中的坚冰化上几分。

 

她拔了兄长的鳞,刮了兄长的角,他恨不得让她十倍相偿,但他不能,因为润玉不恨她,亦思念她。

 

所以这五百年的剜心剖胆之痛,他便甘心受了。

 

 

 

 

 

 

 

 

 

“这些都给你”润玉示意身旁的邝露把托盘掀开,十瓶星辉凝露在托盘中一一摆开,闪烁着银色的光芒。

“这么多”锦觅看的眼都直了,傻鸟不是说这星露小鱼仙倌收集的很不容易吗,怎么转头就给她这么多,她可不能收小鱼仙倌这么贵重的礼物,当下便要摆手拒绝。

“我有一事相求”润玉一眼便看出了她的想法,出言安抚。

“小鱼仙倌你有什么事情尽管说”锦觅仙子是仗义人,一听润玉有事相求当下一拍胸脯“你我是好友,能帮我一定帮”

 

“你用这星露救了这株昙花,这是天界第一朵真正的花”润玉伸手抚过昙花幽蓝色的花瓣“既然你能让天界生出一朵花,定还能生出第二第三朵”他一双星眸中中带了点点希冀“不知你可否为我种一树凤凰花”

 

“我倒是可以试试”锦觅瞧着润玉一双好看的星眸一眨不眨的望着她,心跳的有些快“但凤凰花鲜艳似火,不像是小鱼仙倌你会喜欢的东西”

 

“不是我”润玉对她浅浅一笑“是旭凤要过生辰了”

 

 

 

 

 

 

04

 

“殿下,这是...”邝露是太巳仙人的掌上明珠,自幼耳濡目染对歧黄一道上可谓精通,可润玉此刻的脉象却实在是太过出乎意料。

“我替你说”润玉见她如此便把手收了回去“是娠脉可对?”

邝露猛地抬头看向润玉,却见他面上神色温润平和一如往常,不见半分惊诧之色。

“您,您知道?”

“应龙一族乃是上古真龙一脉,无论男女”润玉顿了一下,垂下的眼睫遮住了他眼中的情愫“只要动了情,便可受孕”

 

他与我的是真心,我也未曾与他假意,只是这片真心比起我弑母之仇灭族之恨来说确实是微不足道罢了。

 

 

 

 

“那...可要告知二殿下?”邝露抬眼瞧着润玉的神色,迟疑的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润玉面上浮出一丝笑意然而却未达眼底“将为人父是喜事,为何不让他知晓”润玉了他一眼“你去栖梧宫瞧瞧,若是他回来了便把他请过来。”

“....是”邝露总觉得大殿下此举别有他意,然而她已经习惯对他唯命是从,转身便打算前往栖梧宫,可还未出外殿便见了紫方云宫的仙侍。

“天后娘娘有旨,请大殿下到紫方云宫一叙”仙侍瞥了一眼内殿,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转身便驾云而去了。

 

 

 

05

“天兵已经查明旭凤涅槃那日是被水系法力所伤,这世间能够有如此深厚的水系灵力的除了水神洛霖便只有你了,而旭凤涅槃那日你就在他身边”天后坐在十八玉阶的凤椅之上,极尽威严端庄然而一双与旭凤相似的杏眼却瞪着他,目光怨毒而又愤恨“如今你还有何话说,旭凤如此对你这个兄长这般好你却背地里加害于他,真是歹毒心肠!”

“这天地间有如此道行之人确实不多,但也不止水神与儿子两个”润玉立在大殿中央,毕恭毕敬一如往日“我与旭凤素来和睦,断不会加害于他”他躬身一礼“还请母后明查”

“明查,哼!”荼姚嘴角扬起冷笑“我看分明就是你看旭凤名声威望远胜于你心生嫉恨故而趁他涅槃之时下了毒手,如今证据摆在眼前竟还抵死不认,真和你娘一样是个下贱东西,也罢”荼姚不屑与他费唇舌“你此刻不认,不知十八道琉璃净火之后你可还能如一”说完水袖一扬,一道火光便直冲他而去。

 

润玉在荼姚杀死他生母屠他龙鱼一族之时便已经尝过琉璃净火的滋味了,委实不好受,但他从未忤逆过荼姚,可今日这次他却本能的想要躲开,他怕这琉璃净火伤了它。

 

若是让荼姚伤了它岂不是一举两得。

可是它没有了,旭凤会难过的。

 

看着拿到朝他袭来的赤焰润玉本能的聚起法力准备应对荼姚然而一道更加明亮的火焰已经先于他迎了上去。

 

是旭凤的南明离火,几乎是一瞬间旭凤便出现在了殿中。

“不知兄长有何错处竟惹母神如此动怒?”旭凤将他挡在身后,对荼姚恭敬一礼“还请母神看在儿子的份上网开一面”

 

“吾儿不知”天后恨铁不成钢的瞪了旭凤一眼“你涅槃之时被宵小暗算受伤便是润玉所为,你莫要再袒护他”

 

润玉瞧着母子二人几乎每次都要上演的戏码都懒得微笑了,是了,事前事后旭凤从来不问谁对谁错,是何缘由,只是一味的向荼姚卖乖求情,能遮过一次便是一次,只求粉饰太平。

 

谁叫他既是天后的心头肉又是他润玉的心悦人呢,他可是两边都不能得罪。

 

“母神定是哪里弄错了”旭凤一抱拳“兄长在我受伤之时不惜冒着走火入魔的危险逆转灵力为我疗伤,怎会害我?”

 

“吾儿年幼不知人心险恶”荼姚对于他屡次维护润玉早有不满“这天下最多的便是面上与你交好却在背后捅你一刀之人”她瞪了润玉一眼,面上露出冷笑“他救你,哼,不过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出苦情戏码罢了,你莫要被他蒙骗”

 

荼姚向来跋扈易怒,这次倒是有了几分脑子,润玉垂下眼睫掩了眼中神色,可惜旭凤对上他却向来是个没脑子的。

 

旭凤站在他和荼姚之间,回想自他二人成人后的这些年里,母神屡次向润玉发难,他能挡住毕竟是少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兄长该受了多少这样不明不白的委屈,还有琉璃净火,兄长属水,哪里受的火热之灵。

 

他一直以为只要他与润玉兄弟情深久而久之母神便会对他网开一面,然而这些年的退让只是让母神愈加变本加厉咄咄逼人,他不能怪罪一心为他的母神,但是他也不能再让兄长遭受这些无妄之灾。

 

 

“母神在上”旭凤往前迈了一步,双膝一弯竟是朝荼姚跪了下来,他一双凤目坚定中带着点自己都未曾发觉的骄傲,一字一顿“即便这天下所有的人都加害与我,兄长也不会”他抬眼看向荼姚,目光不闪不避“母神莫要推己及人!”

 

润玉猛地抬眼看向旭凤,旭凤却没有看他,他在看荼姚,二人就这样僵持着,看谁先后退一步。

 

他不只要荼姚这次放过他,而且还要荼姚以后有所收敛。

 

这倒是有意思了,润玉说服自己冷眼旁观,然而一湖心镜却不可自制的起了点点涟漪。

 

 

“母神若是想要赐教,十八道琉璃净火旭凤随时领受”旭凤起身不愿再与她多说拉过润玉的手便往殿外走“但兄长无辜,不该再受欲加之罚”

 

 

他知道这句话说得委实是重了,即便不看他也能想象到母神受伤的目光,母神一心为他他却屡次违逆她的意思,旭凤心中虽有愧,但却不后悔,甚至有些自责为何不早些认清形势,也好让兄长少受些折磨。

 

 

他孝慕母神,也心悦润玉,若二者非要起冲突,那他心中自然会寻个公允。

 

 

“你总算记得让人去寻我一次了”旭凤带着他回到璇玑宫里里外外将他身上检查一遍确定没有琉璃净火的伤痕后才松了口气。

“我找你不是为了这个”

“我有话和你说”旭凤想了又想还是决定把漱离没死的事情告诉润玉,虽不知她何时能够醒来,但至少有个念想。

“巧了,我也有话和你说”润玉看着旭凤笑了一下。

 

“那你先说”

 

“快到你生辰了”润玉拉过旭凤的手“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你不是送了我一树凤凰花吗”他握住润玉的手放在嘴角亲了一下“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有的”润玉朝他眨眨眼,将旭凤的手覆在自己的腹上,一双星眸中泛起点点水光。

 

“旭凤,你要做父亲了”

 

 

06

润玉是天帝长子,即便出身令人置喙但在天界依然是地位尊崇,如今他还未成婚便有了身孕一事自然不能让外人知晓,好在夜神本就是个昼伏夜出的职责,他又是个喜静的性子,一直待在璇玑宫里到也不惹人怀疑。

“它真的是会动的!”锦觅满心满眼都是兴奋之色“它踢我了哎”

“那是它在跟你打招呼呢”润玉瞧着锦觅一脸惊奇之色心里怜惜的紧“它喜欢你”

“真的呀”锦觅被这句话搅得满心欢喜,她又轻轻的摸了几下“小龙娃娃,我是你锦觅姨母,你快点出来,我把我珍藏的仙蜜都给你吃好不好”

锦觅天真烂漫,听她说话总是让人心情好。

“殿下”邝露一身浅蓝色的衣衫自殿外盈盈而入,手中一个托“该喝药了”

“二殿下刚到殿外了”润玉接过药碗邝露冲他微微一福。

“那凤凰来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锦觅一想到那只傻鸟的黑脸,浑身哆嗦了一下“我先走了”

“别走那么急,小心摔了”润玉见她走得飞快忍不住在她身后唤到“你这是要急着去哪里啊”

“小鱼仙倌你和那只傻鸟灵修就有了小龙娃娃,我也寻个人灵修去,看看能不能也碰上送娃娃这样的好事儿!”

 

“噗!”本来用来漱口的水被润玉直接喷了出去。

 

邝露竭力忍住笑意伺候润玉重新漱了口,带着魇兽一起出了内殿。

旭凤便进来了,两人都听见了方才锦觅的话,一时间都有些难为情。

“也不知道老胡在水镜里都教了她些什么”旭凤抓过润玉方才喝过的杯子灌了一口,强作镇定“整天胡言乱语的”

 

“嗯”润玉看着窗外“以后让邝露教她”

“今日可舒坦些”旭凤径直坐到塌上给他按摩有些水肿的小腿这几日他腿肿的有些厉害。

“好多了”润玉把另一只腿伸过去示意他接着揉。

 

“我明日便走了”旭凤揉完了腿后坐在塌上揽住了他的后腰,手放在他隆起的腹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感受着小家伙的动作。

 

“嗯”润玉被他按得舒服,一双星眸半眯着躺在他怀里养神。

 

“我尽量早些回来”

 

“嗯,这儿”润玉拉住他的手按在腹上凸起的地方“你让它回去,顶得慌”

“我走了,布星的事情你就让邝露做”旭凤抚摸着他侧腹的那块不知是孩子小手还是小脚的凸起,轻柔的往下顺了顺,小东西便听话的缩回去了。

“嗯”润玉睁开眼睛对上旭凤放大的脸,两道浓眉紧蹙。

 

“母神若是找你麻烦你能避则避,莫要像以前那样受了”

 

“平日里也不见你这样啰嗦”润玉从他怀里起来,仔细的瞧了瞧他“怎么,战神殿下儿女情长,英雄气短了”

 

“没有英雄气了”旭凤亲亲他的额角“我现在哪里都不想去,就想在璇玑宫里陪着你们”

 

“说什么胡话呢”润玉握了他的手“你早点去,早点回来,我们等着你”

旭凤握住了他的手,在他的额上落下一个虔诚的亲吻。

等我回来,我们就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在以后的很多年里旭凤都会想,若是当初他明说了这个承诺,那一切会不会就不一样了。

 

他不知道,也不敢猜,但是他当时应该说出来的。

 

 

07

 

旭凤睁开眼睛时天还未曾亮全,润玉的睡相极好,基本是一个姿势睡下便能到天明,昨夜旭凤揽了他的腰今日醒来他便还在旭凤怀里,旭凤看着心上人不设防的睡颜,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鼻尖,鼻尖上突如其来的湿热触感让润玉在睡梦中无意识的皱了皱鼻子,转过脸去蹭了蹭旭凤的颈窝,放在润玉腹侧的手被不轻不重的顶了一下让旭凤起了玩心,将手在润玉的腹上摩挲了一圈小家伙便如一尾游鱼一般去追逐他移动的手掌。

 

“我不在你要乖一些”他的手掌停在润玉侧腹突出来的一块地方,丝丝缕缕的火系灵力顺着旭凤的手掌漫入润玉的腹中“莫要让他难过,等我回来便陪你玩”

 

手下的小家伙似是听懂了他的话,收回了顶在润玉腹侧的小脚,又轻轻的拱了拱他的手掌,然后便不动了。

旭凤一颗心脏如同被浸在脉脉暖流之中,整颗心软的一塌糊涂,他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穿戴整齐,又在爱人嘴角留下一个吻,才往外殿走去。

 

在旭凤的身影消失在内殿之时,塌上本应熟睡之人慢慢睁开了双眼,一双星眸清明疏朗,寻不见一丝初醒的倦意。

 

他挥袖掀起帘子的一角,看着旭凤走出璇玑宫外,一身金甲,意气风发,随后赤芒一闪便不见了踪影。

 

“他这般喜欢你,若是你死了,他该多伤心”润玉的手从嘴角移到那团温热的圆隆之上,掌中暗自蓄起法力,眼中晦涩不明“不过他想来他大概是回不来了唔!”回应他的是胎儿的一记有力的踢动。

“你倒是个贴心的”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不过你都要自身难保了恐怕管不了他”

07

今日是天界大喜的日子,天帝长子夜神润玉与刚刚寻回的水神之女锦觅履行婚约于九霄云殿奉礼成婚。

随着钦天监的一句‘吉时已到’润玉与锦觅一身月白婚服自殿外缓缓而入,夜神温润端方,锦觅仙子绝艳六界,当真是一对璧人,只是夜神大殿的神色一如既往的温润持重,脸上并无喜色,不过夜神大殿性子向来淡薄如此倒也说得过去,但为何那素有开心果之称的锦觅仙子却也面无表情如傀儡娃娃一般,真是让人费解。

听说锦觅仙子的心上人并非是夜神大殿,而是出征未归的二殿下,想来二人两情相悦如今却被大殿下横刀夺爱,心中自是不愿,摆出这幅脸色倒也无可厚非。

当然这只是众仙心里暗暗的揣测,无人真的敢在九霄云殿说上半句。

“上拜苍穹大地”

待一对新人于殿中站定,钦天星官在天帝的授意下开始了婚礼的第一道流程。

“且慢”就在二人行礼之时,殿门处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正是本应出征在外的二殿下旭凤。

旭凤一身金甲在众仙心怀各异的目光中自殿外缓步而入,点点落英落在他染了血的盔甲上,倒是柔和了几分杀伐之气。

润玉站在那里看着活生生的旭凤朝他一步步走来,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但是却没有半分计划落空的失意,甚至起了丝丝缕缕他不愿承认的侥幸欣喜,那金甲上的绯色让他觉得刺目的很,他下意识的想要开口问问他,那是不是他的血,是的话伤到何处了,可有找岐黄仙官瞧上一瞧。

正在他恍惚之间,旭凤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伸手攥住了他的胳膊用只有他们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开了口。

“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我除了你,什么都不要”

昨夜和今日两句话交叉在一起,润玉有点分不清楚哪一句是他现在说的。

“我除了你,什么都不要”

这句话他听清楚了。

润玉看着旭凤眼中的哀求与希冀,竟于撕心裂肺之中生出一阵快感来。

“是吗”他对旭凤勾了勾嘴角,露出他在这殿上的第一个笑容“可是我除了你,什么都想要”他甩开旭凤的手,一道法力击向旁边的乐鼓。

十万天兵应声而入,大殿上顿时乱成一团,润玉扫了一眼殿中众仙,一副仓皇丑态,哪里还有平日里半分的道貌岸然。

旭凤并非孤身而来,他的天兵与旭凤带来的援军战在一处,一时倒是难分胜负,他幻出长剑,直劈旭凤,旭凤一侧劈开要害仍是被剑锋斩下几缕发丝,润玉一击不成便迅速换招,招招狠辣,直逼要害,反观旭凤却是只守不攻,而且下意识避开润玉的腰腹。

直到长剑穿过身体旭凤都不能相信润玉真的对他出手了,夜神的长剑灌了冰凌,对于火系灵力的旭凤来说是一记重创。

那一刻他终于明白,润玉是真的想他死。

“为什么?”

润玉并没有回答他,一柄长剑又往前刺了几分。

刺骨的寒意和痛楚模糊了他的视线,身体无意识的往下滑落,他以剑撑地跪在地上,费劲的抓住了润玉的衣角。

“你...可..曾爱过我?”

旭凤眼中的温情终于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挣扎和痛苦,他天生便是坦荡的性子,即便已经到了这个田地他还是执着想要一个答案,不管那是一场救赎还是一个宣判。

他要一个结果,为他这成千上万年的欢喜和真心。

润玉居高临下看着旭凤,嘴角带上了一抹微笑温煦平和一如当年。

“我知你为何不对我出手”他弯下腰把旭凤抓着他袍角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掰开,然后带着他往自己的腹间探去,哪里已是平坦如初,丝毫不见一个生命孕育的痕迹,旭凤掌中聚起火灵,却不见丝毫回应,他直直的看向润玉,眼中皆是不可置信。

“我用它的血,祭了我龙鱼一族的亡魂”他看着旭凤眼中瞬间而起的血色,压着他的手不让他离开“血债血偿,天经地义”

“我从未爱过你”他看着旭凤眼中的火焰变成一片灰烬,挥袖甩开了他的手。

旭凤的身体倒在地上,微弱的业火在心口忽明忽灭,凤凰的原型若隐若现,他的魂魄开始离体了。

只待业火一灭,他便魂飞魄散,六界之内,再无旭凤此人。

润玉自他身边走过,目不斜视,长剑将汉白玉板划出一道长长的划痕。

评论(115)

热度(24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