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烽火,炊烟番外之教官我想和你处对象(4)

延续烽火,炊烟的设定,依然带锐宏玩儿
首先感谢每一条之前每条长长的用心的评论,(我能感觉到),那么多字真的挺感动的。

07

这次任务确实如之前所料一般危险,但幸罗星同志命大,除了胳膊上的一道贯穿伤之外基本上都是皮肉伤,组织为了表彰他们,大方的给了半个月的修整假。

正好顾顺轮了个大班,有五天的假,俩人一合计决定趁这个假期把婚礼办了毕竟下次碰到一起还不知道啥时候呢。

罗星之所以有假期是因为那次秘密任务,所以和他一个小队的其他人是没有假的,所以得知罗星突然要回家结婚的消息时大家震惊之余纷纷骂罗星不够意思谈个恋爱还偷偷摸摸的不告诉他们。

当然最多的是对罗星的恭喜以及自己不能去参加婚礼亲自拜见嫂夫人的遗憾。

总之大家各种情绪表达了一遍然而竟然就没有一个人对罗星同志另一半的长相性格表示好奇连看一眼照片的要求都没有人提出来。

因为大家已经默认以他们星哥的性格,嫂子一定会是一个美丽温婉,孝顺善良的正经姑娘,估计是什么早有好感的高中同学或者是大学时的学习委员,谈了很多年星哥心里愧疚终于决定给人家一个名分的那种。

我们都知道,他们为自己的想当然付出了代价,后来得知真相的他们曾无数次的质问自己当时怎么就没发扬点八卦精神问上一句呢,那时候要是问上一句后来自己的下巴也就不会掉到地上了。

其中以热心肠为罗星介绍队伍新成员的石头同志和在红海行动中无数次拿罗星diss顾顺的李懂同志为最。

 

这都是后话但是在前文中已经表过了。

 

 

 

罗星和杨锐是师兄弟也是老乡都是北京人,而顾顺是魔都人,两人决定仿照他师哥(徐宏哥)在上海办婚礼然后住在北京。

婚礼那天顾顺穿了一身白西装,罗星则是一身黑,两人一起从礼堂门口走进来的时候阳光正好在他们身后炸开,衬的他们像是从太阳中走出来的光明之子似的。

两人一路走到舞台中央站定,在司仪宣布婚礼开始以后,天爷儿一身白色的小西装戴着小领结出现在门口迈着小短腿朝他们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个丝绒盒子,彼时天爷儿刚满两岁,走的还不是特别利索,走两步就摔一下幸好地上提前铺上了厚厚的毛毯再加上他自己就和个肉团子似的,所以摔了也没多疼,他自然不哭,自己爬起来跌跌撞撞的继续朝顾顺罗星那里走。

那副跌倒第二十次就第二十一次从地上爬起来的小模样引来周围一片善意的笑声,属来参加青年干部会议假公济私的他爸徐宏笑的最嗨,扶着杨锐都直不起腰来了,杨锐撑着徐宏也笑的早已看不见眼。

你们真的是亲生的吗。

天爷儿同志凭借着强大意志力终于走()到舞台中央把盒子交给他顾顺舅舅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任务,被他舅舅高兴的抱起来转了好几个圈。

“下面请新人交换戒指”

一般来说这时候顾顺就应该打开天爷儿送来的盒子拿出戒指来给罗星戴上就算完事儿了。

然而顾顺从盒子里拿出戒指后并没有给罗星戴上,而是右膝一屈对着罗星跪下了。

他这一跪让在场的亲戚朋友都有点没反应过来,别说亲戚朋友就连司仪一时间都愣在了原地不知道该怎么打圆场。

彩排的时候没这一出啊。

 

“当初我在电话里跟你说要领证的时候你说我这婚求得一点儿都不隆重,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但是我确实做得不够好,所以我重新说一次”顾顺单膝跪在地上,一双桃眸专注的仰望着罗星,一字一顿,笃定无比。

“罗星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罗星站在舞台上,看着跪在地上的顾顺,顾顺的骄傲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人一身铮铮傲骨,却愿意为他低头臣服。

他不知道顾顺看别人的时候是什么样,但顾顺看他的时候似乎这世界上就只有他,此刻他的眼睛里并没有什么缱绻深情,而是一片信笃坚定。

他看着顾顺眼中的自己,突然回想起他向自己表白时的情景,那时顾顺也是这样看着他,那时他说“教官我想和你处对象”

现在他说“罗星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罗星突然感觉到心脏疼的发酸连带着眼眶都跟着发胀,好像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掉下来了似的,他抬头望了望华美璀璨的水晶吊灯,低下头朝顾顺歪了一下嘴角。

“批准了,归队吧”

 

 

“我现在能亲你吗”顾顺起来把戒指给罗星戴上,在他耳边用气音问道。

“不可以”罗星感受着顾顺灼热的呼吸,微微侧了侧头。

 

“为什么?”顾顺有点奇怪。

 

“新人可以亲吻彼此了”

 

“现在可以了”罗星双臂一紧,拉过顾顺吻了上去。

 

“亲了亲了!”

“再来个舌吻!”

 

“顾顺上啊,别怂!”

 

‘好幸福啊’徐小妹一身粉色的伴娘裙咬着小手绢望着拥吻在一起的新人心里又酸又甜又苦,酸是顾顺那厮怎么那么好命,苦的是自己那还没开始就结束的初恋,甜的是希望两人和和美美。

“你说顾顺能坚持多久”徐宏抱着天爷儿和身后的杨锐说话却见杨锐没回答他而是把手伸到前面捂住了天爷儿的眼睛,他纳罕的一转头正好和杨锐唇齿相碰。

我不知道顾顺能坚持多久,反正我能坚持很久,杨锐一只手捂住天爷儿的眼睛另外一只手又把徐宏的腰往身边揽了揽。

 

头顶的吊灯发出绚丽的光芒,流光溢彩的打在舞台中央亲吻的恋人身上,他们带着对彼此虔诚的爱意和身边亲友最诚挚的祝福跨向人生的新篇章。

 

仁慈而无所不能的父啊,请你保佑所有人此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这般喜悦幸福,顺遂平和。

 

 

08

虽然顾顺已经通过选拔正式成为蛟龙的一员了,但是两人并没有分到同一艘军舰上,罗星在临沂舰而顾顺则是被分到威海舰服役,其实高舰长不是没有努力过的,然而大领导表示一山不能容二虎,你们都有了徐宏和罗星这种专业领域内的权威还不够感情什么好东西都得是你们临沂舰的呀。

这话是不是在哪儿听过?

总之自顾顺离开基地后,已经领证的俩人自此开始了艰难(寂寞)的异地生活,两艘舰的巡航领域有重叠,所以存在互补性,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放假时间基本不会重合,见面完全是靠轮班之间空出来的那几天,大概半年左右能见一次,每次见面能持续两三天,基本活动范围在床上,客厅,浴室以及.....厨房。

毕竟年轻人,小别胜新婚嘛,理解理解。

所以这次休假顾顺一到家竟然没有朝着他扑过来而是换了身衣服准备出门,让罗星同志有点意外。

难道是家里的tao不够用了,但上次走的时候还见好几盒呢,而且就买个tao你至于特地换身西装吗。

“我出去一趟,晚上不回来吃饭了”顾顺套上西装外套“你晚上叫个外卖或者上徐宏哥家蹭一顿吧”

“你这是去哪儿啊?”罗星一边说走上去给他整理他那弄了半天的领子。

“一哥们儿刚得了姑娘,今天满月,之前跟我说了好几次了”顾顺微微俯身方便罗星给他整理领子“正好赶上有空,我去看看”

“那我和你一块去吧”能请动顾顺参加这种热闹场面的朋友对他来说分量一定不一般,罗星想着既然他也回来了那出于礼数应该和顾顺一块露个面。

“你和我一块去?”顾顺本来要穿鞋了听到他的话立刻停了动作抬头看他。

“不方便?”罗星看了他一眼,非常善解人意“那我就不去了”

“方便”顾顺的声音有点兴奋,俩人谈恋爱加结婚加起来也有五年多了,罗星基本不干涉他的朋友圈,这次竟然主动提出要跟他一块去,他怎么能不高兴“绝对方便!”

“那你等我洗个澡换身衣服”罗星朝浴室走“把你的外套脱了出门再穿,不然起褶子”

 

 

 

两人一到酒店顾顺直接就带着罗星走进了说好的大厅,刚一进去就见一个高大的男子迎了上来对着顾顺的左胸就是一拳。

“顾顺你小子可特么露面了!”男人锤了他一拳后又拍了他一下显然是意犹未尽“当初说好给我当伴郎的,结果连人都没到,幸好震哥朋友遍天下,不然让你坑惨了!”

“我那天有任务,而且我不是结婚了吗,不适合这个工作了”顾顺脸上难得带了点笑意“而且我这模样往你身边一站,不是让你自己砸自己的场子吗”

“滚滚滚,你小子怎么说话呢”男人嘴上骂他但脸上那股子高兴劲儿可是一分都没减“就你小子有福气,我们连毕业证都还没拿着呢你小子直接领结婚证了而且还是跟咱们的——罗,罗星教官!”男人本来想拿罗星揶揄他两句结果发现正主儿就在身边当下就止住了话头,当年被教官支配的恐怖记忆瞬间涌上了脑海,脑门上起了一层冷汗,下意识的立正,对罗星敬了个军礼。

“韩震是吧,你不用紧张,我早就不是你教官了”罗星像是根本没听出来似的对他礼貌一笑,其实罗星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天早上他点名的时候替顾顺答到和他说顾顺拉肚子的那位,这几年没见变化也太大了,最起码腰围就宽了一倍。

“那个....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韩震整个人都崩着,笑的特别拘谨而不自然“您永远是我教官!”

“那你是不是也得喊我声师爹啊?”顾顺看他这怂样在一旁揶揄他“一日未至终身为父嘛”

“顾顺!”罗星瞪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然后把手里的礼物递给他“我和顾顺的一点儿心意,恭喜”

 

“....谢谢”韩震哆哆嗦嗦的拿过礼物,一脸受宠若惊“罗星教——上尉能来参加我闺女的满月宴,真是蓬荜生辉,您,您请上座”

“不用了,那边好像有个老朋友,我过去看看,你和顾顺聊”罗星知道自己在这里他们估计放不开,便想找个借口离开他们这边却被顾顺拉住了。

“你那朋友男的女的,多大了”顾顺拉着他的手,神色非常认真“有我长得好看吗”

 

你真的是不要面子的。

 

罗星并没说话,拉开顾顺的手,冲他们笑笑自己朝另一边去了。

“哎哎哎,回神了”韩震看着顾顺的目光黏在罗星身上半天回不来直接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人都看不见了”

顾顺被他晃了回来心生不满伸手要拍被韩震躲过了,他虽然成了个胖子,但还是个敏捷的胖子。

“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你小子居然追到罗星教官了,你知道当年罗星教官是我们多少人的男神外加梦中情人吗”韩震一把揽上顾顺的肩膀,语气里既有不可置信又有点不甘心“我们当时整天在宿舍里做梦扯皮的时候你小子可是一句话都没说,结果私底下不声不响的把这朵高岭之花给摘走了”韩震又不解气使劲的拍了他一下“这杨过和小龙女的美事儿怎么就落到你身上了呢!”

“瞎胡说什么呢!”顾顺把他的手往下边划拉丫的这货长得没他高还老喜欢做这个动作“你还有脸说,老子当初没把你们一人揍一顿就是好事儿”顾顺这边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心里却是美得不行不过面上还得维持他那怼天怼地的高冷人设“赶紧带我看孩子去!”

“着什么急啊”韩震又一把揽了上去完全不在意这个动作有多么奇怪“先把给咱闺女的红包交上来看看成色再决定接不接见”

“你孙子就贫吧”

“行了行了,孩子得等到切蛋糕的时候才出来呢”韩震拍了他后背一下“先喝酒,大家伙都挺想你的”

 

 

 

“哎哎哎,咱们几个就顺子抱得最标准,你这亲爹还不害臊啊!”

“滚蛋,她这刚出来到今天才满一个月我能有多少时间练习啊,不过顺子你倒是挺在行啊”

罗星刚找了个离他们近一点的僻静地方坐下,准备一会儿顾顺喝高了好送他回去,正好看见他们一群人起哄。

“你怎么有脸说的”顾顺的声音听起来还算清醒,他怀里抱着今天的主角小公主踹了韩震一脚“你姓韩就给闺女起名叫韩梅梅你是她亲爹吗”

“我这不是顺嘴一说嘛”韩震已经喝的舌头不打弯了“反正,反正是小名儿,怎么起不行啊”

“我说我们这一群叔叔大爷就顺子抱她不哭,你看还冲你笑了”一哥们儿语气酸不拉几的“刚满月就知道看脸啊”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啊,我说顺子你看我们家韩梅梅和你那么投缘”韩震拍了拍顾顺的肩膀“要不你给咱家闺女当干爹吧”

顾顺喜欢孩子,罗星一直都知道,在家里对天爷儿就百依百顺的导致天爷儿除了除了副队之外最喜欢的就是他顾顺舅舅惹得他们队长整天吃顾顺的醋。

 

“行啊”顾顺又托了一下小姑娘的脖子,大方的应下来“从今儿起,韩梅梅姑娘就是我干闺女了”

顾顺刚说完这句话就看见小姑娘又冲他笑了一下,惹得一帮抱都抱不住的大老爷们儿吃味起来。

“这就认上干爹了,这也太快了”

“可不是,我儿子去年就生了,你咋不给我儿子当干爹呢”

“我不稀罕儿子”顾顺伸手戳戳韩梅梅小姑娘柔嫩的小脸对着她做了个鬼脸“我就喜欢小姑娘”

从罗星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顾顺的带着笑意侧脸,他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的小公主低下头去逗她,那股子生人勿进的气势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就连平日里锋利冷硬的眉眼都柔和了不少。

罗星看着顾顺眼中细碎的温柔有些出神,琢磨着要不今晚就不让顾顺带tao了。

tbc

评论(35)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