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烽火,炊烟番外之儿子都是爸爸这辈子的情敌(中)

虽然评论没够但是热度够了,还是给大家放二更

05

天爷儿一开始上的是私立幼儿园,他皮的跟个猴子似的新来的老师制不住他便说他在考试的时候作弊让他去教室门口罚站,外面是盛夏的大太阳,那天正好碰见杨锐来接孩子,见天爷儿一个人顶着太阳站在教室门外,一句话都没说,抱着他就找园长去了。

园长叫来老师了解情况,老师一口咬定是因为杨葳作弊才惩罚他的。

“我没有,你骗人!”没做过的事儿天爷儿从来不认。

“你又顶撞老师!”新老师气急败坏伸手就向打杨葳被杨锐一把抓住了胳膊“杨葳顶撞老师是他不对,但你陷害学生就是你的不对”

“你凭什么说我陷害学生?”新老师心虚,有些虚张声势的大声喊叫。

“别的我不敢说,但杨葳在正事儿上绝对不说谎我还是可以保证的”

“你儿子你当然说他好了”新老师不屑的看了他一眼。

“是真的是假的查查监控不就知道了吗”杨锐一句话出来,园长和新老师都傻了那时候家长的防范意识还不是特别强,监控虽然24小时开着,但基本上不会有家长提出来要看这就为他们体罚学生提供了机会。

“你说看就看啊”新老师抬高了声音,你知道这家幼儿园是谁开的吗”

“不管是谁开得作为家长我也有查监控的权利”杨锐并没有被吓到。

“就算真的查出来是我诬陷他又能怎么样”新老师非常嚣张“陈康是我舅舅你知道吗?”

“是吗”杨锐笑笑“杨葳过来,你不该顶撞老师,现在向老师道歉”

 

“我凭—”

“道歉”

“对不起老师”杨葳抬头看了杨锐一眼,低头乖乖道歉“我不该不听你的话”

“哼!”新老师以为杨锐听了她的背景害怕了准备息事宁人,立刻就昂起了脖子。

“杨葳已经为他不守纪律的行为道歉了,那现在老师您该为您诬陷杨葳道歉了”

“道歉?”新老师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你没听清楚我是谁吗,你敢让我道歉,不怕杨葳以后都没学上啊?”

“我知道你是谁,你刚刚说了”杨锐的声音很慢又很稳同时还不忘伸手捂住天爷儿的耳朵“但是陈康已经被派到青海吃沙子去了,退休前估计回不来了,我儿子明天有没有学上我不知道,但你不道歉,我保证这家幼儿园今天就开不下去”杨锐笑了一下“不信咱们可以试试,陈康倒了孟海就上去了,需要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过来一趟吗”

新老师本来嚣张的气势此刻和个气球似的瘪下去了,杨锐身上有一种无声的威压,逼得她不得不道歉。

“对不起”新老师说的非常没有诚意。

“没关系老师”杨葳回应的却很礼貌。

杨锐没再说话抱着天爷儿离开了幼儿园,一路上稳稳的托着他,天爷儿正好趴在他胸口上,听着杨锐一下一下咚咚的心跳觉得特别踏实。

锐哥真帅

杨锐一路抱着他进了麦当劳,点了他喜欢吃的鱼堡和麦乐鸡又要了两大杯冰可乐最后还给他买了麦旋风,天爷儿埋头一阵苦吃,抬起头来发现杨锐正看着他。

“锐哥你今天真帅”

“少拍马屁”杨锐瞪了他一眼“谁让你不听老师话的,以后不许这样了”

“知道了”杨葳低头戳他的麦旋风,声音蔫蔫的“我回去会再和老师道歉的”

“你觉得咱们换个幼儿园上怎么样?”

“真的!”天爷儿一双桃花眼一下子睁大了。

“那你答应我今天发生的事儿不许告诉你爸,我来和他说”

“包括你让我吃麦当劳的事儿吗”

 

“小兔崽子!”

 

 

“锐哥,你今天真的特别帅”

 

 

 

 

 

 

 

那天晚上杨锐从阎王殿里滚了一圈好不容易挣回条命来和徐宏没说几句话就又睡了过去再一睁开眼就看见天爷儿站在他身边,一双桃花眼耷拉着,强忍着让眼泪在里面打转,看见杨锐醒了后叫了声锐哥却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把杨锐给心疼的,赶紧用另一只没受伤的手去摸天爷儿的头。

“别哭了,没事儿了”

“锐哥,我可怕再也见不到你了”杨锐一出声天爷儿哭的更凶了,咳得差点背过气去“你不要离开我们去好远的地方好不好?”一边哭一边打嗝儿,杨锐真担心他呛着了。

“好好”看着儿子的小模样,杨锐纵有一颗钢铁般的心脏此刻也被天爷儿的眼泪揉的稀碎“锐哥答应你,哪儿都不去,就守着你和爸爸好不好?”

“还有妹妹”天爷儿好不容易暂时不哭了但身体还是一抽一抽的“是妹妹,爸爸和我”

“对,锐哥一定好好地陪着你们,哪里都不去”

 

“锐哥,他们给你打麻药了吗”缓了好一会儿天爷儿终于不抽了“缝针可疼了”

“打了,打了好多”杨锐伸手拍着“我直接睡过去了,一点儿都不疼”

“真的呀”天爷儿眨巴着他那双桃花眼。

“嗯,不疼”

“锐哥”

“嗯”

“你今天可帅了”

 

 

 

当然,他们父子之间所有的温情在涉及到徐宏同志归属问题的时候都会荡然无存,从杨锐出院回家第二天天爷儿就开始搬着被子赶杨锐走就可见一斑。

 

 

06

“喔唷,我和你讲,乔乔怀孕的时候小陈对她真的是不要太好,海参鲍鱼西洋参燕窝的每天都补个不停,对她简直是百依百顺的哦”

“那不错呀,现在知道疼人的小年轻可不多了”

“可不是呀我和你讲哦,生孩子的时候特地为她选了一家贵族医院就怕我们乔乔受委屈,回家后月嫂和保姆请了好几个乔乔连手都不用动一下的”

“真好”

“我可不是和你吹牛哦,我这个女婿真是没得挑的,样貌家世本事样样好得不要不要的哦”

“是是是,乔乔有福气”

徐家的客厅里,徐妈妈坐在沙发上,脸上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对面坐了一位看起来年纪大一些的女士,一张血盆大口对着她吐沫横飞,滔滔不绝,眉毛都快要飞起来了,而这位女士的旁边还坐了个年轻姑娘,五官非常柔媚,一边翻着报纸一边陪她们笑,虽然嘴上说着让她妈少说几句但眼角眉梢的丝丝得意却是藏不住的。

徐妈妈在这里一边心不在焉的听着她说自己的儿婿是多么多么有本事,对她女儿又是多么多么好一边用余光看着客厅里的悬钟,面上虽然还算平静但心里已经有了几分焦急‘今天徐宏陪着杨锐回X大作报告,按理说四点多就该回来了但眼瞅着太阳都快下山了还不见人,现在徐宏是特殊时期,大学里人那么多,万一冲撞了可就麻烦了。

“则云啊”对面那位女士夸完了自己的儿婿话锋一转,到了徐宏身上“徐宏和他那个对象还在部队里呢”

“是呀”徐妈妈心里惦记着儿子,完全是顺嘴一答。

“哦哟这都多少年了,孩子都有了怎么还稳定不下来呢”女士脸上做出一副震惊之色来。

“他们就是不想回来,我也没有办法呀”提起这事儿来徐妈妈也愁,眼瞅着天爷儿过了年就六岁了,这二胎也快出来了,可这俩人连个定下来的意思都没有,估计提子和她哥一样都是个留守儿童的命。

天爷表示还是有点拉风的毕竟人家是解放军叔叔,我是解放军爸爸。

“怎么会不想回来呢,肯定是回不来不好意思和你说实话哟”女士看似关切的目光中藏着丝丝不屑和自得“不过你放心的啦,这事儿包在我身上,我那女婿家里背景大着呢,他爷爷退休前可是beijing军区司令员的政委呢是不是乔乔?”女士一边说一边推了推她身边的年轻姑娘。

“是的呀”被称作乔乔的姑娘柔柔一笑“沈阿姨不用客气,有什么事儿尽管说,我们能帮的一定帮”她说的很诚恳,但是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子高高在上的味道。

“不用麻烦你们”徐妈妈说的是真心话自打杨锐过了二十八,他爷就想把杨锐调回北京安排他进guofang,然而杨锐死活不愿意,为这事年年都得和他爷呛一次,他们家最有威严的老爷子都管不了的事儿外人就更别提了。

“哦哟则云你跟我还客气什么呀,徐宏怎么说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女士面上关切,眼角却是要飞起来了“我总不能看着他都三十多了还在外面出生入死吧你放心,这事儿包小陈身上了,以他们家的背景绝对是小菜”

这位女士叫作孙莹旁边的是他女儿陆乔,孙莹和徐宏妈妈沈则云女士是一起长大的邻居,后来又是剧团的同事,也算是小半辈子的交情了,但孙莹自幼心气高,什么事都想压徐妈妈一头,奈何人长得没徐妈妈漂亮,功课也没徐妈妈好,虽然一起进了剧团但徐妈妈是女主角她只能做绿叶,到了后来和徐妈妈一起都嫁给了X大的老师,徐爸爸当年就评上了教授,而陆乔爸爸一直是讲师过了好几年才转了副教授,后来有了孩子也没徐宏优秀,孙阿姨暗戳戳的较了一辈子劲儿还是样样比不上发小,心里这口气一直憋到了孩子结婚成家的时候,不过好在她姑娘找了个北京的商人,家大业大还有军方背景,而徐宏就找了个当兵的同事,孙阿姨矮了徐妈妈小半辈子如今可算是扬眉吐气终于挺直了腰杆子,在剧团里底气都足了不少有事没事儿的就拉着徐妈妈说话什么今天女婿又给他买什么稀罕玩意儿明天又要带她们一家去欧洲旅游听得徐妈妈茧子都出来了。

而陆乔也是存了几分炫耀攀比的心思的,陆乔和徐宏的关系有点像顾顺和徐小妹,但远不如他们“和谐”徐宏和陆乔从小到大也是一个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这么过来的,陆乔受她妈妈的影响,事事都想赢过徐宏然而徐宏永远是最耀眼的存在,在徐宏的衬托下的她似乎永远都是暗淡无光的丑小鸭,虽然他们一起考上了X大但徐宏考的分数在他们那一届能排上前五,而她却是吊车尾。

那时她对中文系的系草一见倾心,不知道给人家写了多少封情书表白才好不容易约在一处喝咖啡却正好碰上来受她妈之托来给她送东西的徐宏,徐宏出现的那一瞬间系草的眼都直了,直到徐宏离开都没回过神来,从此一颗心都扑徐宏身上再不回头了。

她的初恋就这么没了。

而徐宏甚至都没有给过哪个系草一个回应。

她不是不恨得,凭什么这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都是徐宏的,她必须永远都是作为陪衬的存在,凭什么她珍而重之的东西徐宏却能不屑一顾,所以当时她听到徐宏结婚而对方不过是他的同事而且还是奉子成婚的时候心里是得意地,你再优秀再杰出又能怎么样,最后不还是跟了个当兵的,我是样样都不如你,但是我挑男人的眼光和品位却比你强多了,我的后半辈子注定是锦衣玉食万人追捧,而你却要在柴米油盐中蹉跎一生到死都不知道能不能在上海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我们之间,我才是笑到最后的那个。

所以当她从她妈那里知道徐宏和他对象回了上海的时候立即决定和她妈妈一起来拜访,她要用她光鲜亮丽的现在在徐宏脸上狠狠的扇上一个耳光作为被他掩盖了那么多年光芒的报复。

 

“是啊沈阿姨你不用客气”陆乔伸手拨了一下头发笑的温婉而端庄,嵌着碎钻的手表闪闪发亮“徐宏和我做了十几年的同学,这点小忙我还是要帮的”

 

 

 

 

 

 

“真的不用—”徐妈妈心说我真没客气这事儿你真办不了可还没说完就听见门开的声音朝门口一看,徐宏回来了。

“妈我想—”徐宏刚一进门看见客厅里还有别人立刻收了话“家里有客人呢”

“哦哟,是徐宏回来了呀!”孙阿姨立刻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比徐妈妈还要殷勤几分。

“孙阿姨好”徐宏走进客厅冲乖巧的笑了笑随即又看向陆乔“陆乔也来了”

“是啊,我们真是有好几年没见了呀”孙阿姨几步走到他跟前亲昵的拉起他的手上下打量了好他几眼,眼光在他隆起的腹上不自然的停顿了一下随即又张开嘴笑了“这是又有好消息了,怎么不告诉阿姨呢,快坐下,快坐下”

“不要紧的”徐宏顺着她坐在沙发上“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呢”

“恭喜你,徐宏”陆乔自然也看见了徐宏身前的隆尽管有万般不愿还是得笑脸相迎。

“谢谢”徐宏眼底浮出的笑意让陆乔觉得刺眼“你们家姑娘也该有八岁了吧,我记得是叫甜甜来着对吧”

“是,过了年就八岁了”陆乔低下头去不看徐宏眼中的满足得让人心生嫉妒的笑容“时间过得真快啊”

“但是你还是这么漂亮”徐宏看了她精致的和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似的面容,眼里蕴着欣赏。

“谢谢”看着徐宏真心的赞美,陆乔既有些得意又有些失望。

其实对于以前的事儿徐宏真不清楚,毕竟X大那么大,追他的大姑娘小伙子能有一个排,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什么花儿草儿的,他根本注意不到中文系的系草是哪一根。

“现在国家都开放政策了,不想再要一个?”徐宏随口问了一句。

“我倒是想”陆乔脸上飞快的闪过一丝难堪的神色随即又挂上温婉的笑容“但我们家陈昶不舍得我再受苦”

“是的呀”孙阿姨忙岔开这个话题“小陈不舍得我们乔乔再受一次苦”

“也是”徐宏点点头表示赞同“确实挺遭罪的”

“你遭罪,杨锐就不遭罪了”徐妈妈瞪了徐宏一眼。

徐宏则是低头笑笑没说话。

陆乔仔细的观察着他,发现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的嫉妒之色,既不夸赞也不反对,就是简单的对听到的事实做一个回应。

看着徐宏漫进眼底的笑意,陆乔暗暗的抓紧了自己的手袋。

 

 

“妈,我回来了”门又响了一声,杨锐停好车进来了。

“徐宏你又忘了—”杨锐自玄关换了鞋走进客厅才发现家里除了他岳母和对象还有别人,而他手里还拿着徐宏的拖鞋。

“杨锐”徐宏朝他递了个眼色“这是孙阿姨,我妈的发小加同事,这是陆乔,孙阿姨的女儿”

“孙阿姨好”杨锐大大方方的拿着拖鞋朝孙莹鞠了个躬,又对陆乔笑笑“你好,陆小姐”

“好好好”孙阿姨的笑又灿烂了几分“小伙子长的挺精神的哟!”

“你好,杨先生”陆乔也回以礼貌的微笑,同时不动声色的上下打量了杨锐一圈,杨锐一看就是军人出身,脊背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依然挺得笔直,鼻梁很挺,一双眼睛虽然不大却特别锐利,往你面前一站就让人觉得气势逼人。

而杨锐和她们打过招呼便没有再说话,直接走到了徐宏面前,自然而然的对着他半跪下去伸手给他解开运动鞋的鞋带全然不顾陆乔和孙阿姨还在一旁看着“让你在门口等我不听,刚在外边踩了雪不换鞋该打滑了了”说着把运动鞋脱下来给他套上拖鞋,动作非常熟练自然。

“家里的地板不是防滑的吗”徐宏接过他妈递给他的茶杯,怼了杨锐一句。

“那也得小心点儿,万一呢”

“那照你这话说穿了拖鞋就万无一失了那咱们当初干吗费那么大劲重装地板啊”徐宏刚刚想给天爷儿堆个雪人来着然而杨锐怕他冻着不同意非要拉着他回家,他现在心里不舒服就开始挑杨锐的毛病。

“你说得对”杨锐就跟没听见徐宏话里的刺儿似的依旧和颜悦色“但总多一层保障不是”

“那你干脆把家里的地板都换成和拖鞋底一样的材质好了”

“拖鞋底是软的,地板是硬的”杨锐好脾气依旧同时伸手摸了摸他的脚确定不凉才放进毛绒拖鞋里去。

“怎么不行啊,我——”

“你有完没完了!”徐妈妈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徐宏这不无理取闹的为难杨锐吗“就知道欺负杨锐,杨锐你别惯着他”

“没,妈”杨锐起来把徐宏换下来鞋放回玄关“我觉得徐宏说得有道理”

他说的有个狗屁道理!徐妈妈简直想和杨妈妈一样爆粗口,真是恨铁不成钢,杨锐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呢!

 

“你们聊,我上去看看天爷儿醒了没有”徐宏喝了口水,从沙发上起来。

“我和你一块去吧”杨锐也跟着起身。

“不用了,我还得审份报告”

“正好我给你审”杨锐非常殷勤。

“你看的懂吗”徐宏回头对他笑了一下用眼神示意他坐回去“你陪孙阿姨和陆乔说说话,我自己上去就行了”

“行,那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杨锐不放心的追着他的背影“一会儿我给你送水果去”

 

陆乔在一边旁观了杨锐伺候徐宏的整个过程,看着杨锐面对瞬间软化的眼神和嘴角纵容的弧度说不嫉妒是假的,陈昶一开始对她是不错,奢侈品一堆一堆的买,甚至还给她开了家咖啡馆玩,没有一个女人会对价值连城珠宝和风度翩翩的男子不动心的,所以她费尽心机的嫁进了陈家,而那时陈昶对她已经厌倦了,她怀孕的时候陈昶几乎就没管过她,只在她生完孩子那晚匆匆露了一面得知是个女孩扭头便走了,直到孩子办满月的时候才出现,而那满月酒也不过是他谈生意的由头罢了,他们两个人之间从来不是平等的,比起人,她更像是陈昶豢养的一只雀鸟,而且陈昶还不只一只鸟。

而且她在八年前生了个女孩以后就再没怀孕让她的处境显得更是雪上加霜,没有哪一个高门大户能容得下一个生不出男丁的少奶奶。

她嫉妒徐宏能怀孕也嫉妒杨锐对他的温柔体贴,但那又怎么样呢,就算陈昶从来没用过这样的眼神看过她,甚至连一杯水都没有倒给过她又如何呢,陈昶生下来就有的是杨锐这个当兵的十辈子都挣不到的,她跟着陈昶所见识的所拥有的是徐宏连想都没想过的,不管如何,自己是人人羡慕嫉妒的人上人,而徐宏已经跌在尘埃里了。

 

 

孙阿姨看着眼神瞬间暗淡下来的女儿,自然是明白杨锐和徐宏触到女儿的伤心处了,她看着杨锐半跪着给徐宏脱鞋就想起女儿跪在地上给陈昶洗脚了顿时心里也不是滋味,不过转念一想,会伺候人又怎么样,瞧他对着徐宏那副没骨气的窝囊样子,在外面肯定没什么大本事,比他们家小陈差远了,这么一想,心里立刻好受多了。

 

“小杨是哪里人啊”孙阿姨做好心里建设,笑眯眯的开了口。

“北京人”杨锐拿了个苹果开始削。

“那你们退伍以后是回北京还是回上海啊”孙阿姨不动声色的抛了一个现实的问题。

“现在住北京,真正退伍以后还得看徐宏的意思”杨锐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徐妈妈“我听徐宏的”

“要我说你们还是回上海吧”孙阿姨一副为他们着想的样子“回上海还可以和徐宏的爸妈住在一起,北京的房价那么贵,你们这当兵的得几辈子才能买得起哟”

“妈”陆乔看似嗔怪的看了他一眼,转头对杨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妈这人就这样,您别和她计较”

“没事儿,阿姨也是好心”杨锐笑笑并不在意把两个削好的苹果放到她们面前“房子倒是不担心,家里给买好了”

“是吗”能在北京买房子,杨锐的家境也可以,但比陈昶肯定是差远了,陆乔露出高兴的神情状似关心道“那你们住哪儿,如果离得近以后可以一起带孩子出来玩”

“我们就住海淀区那块”杨锐想到天爷儿有伴还是个小美女也挺开心的“靠北大附中那边,XX公府”

“那房子挺贵的吧”XX公府,陆乔面上没变,心里却咯噔一下,XX公府是海淀区最负盛名的学区房之一,房子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涨到十万一平了,现在不知翻了几倍,而且里面全是复式,最小的也得有300多平,最关键是有价无市,当年恬恬出生的时候陈昶也想在那儿找套房子,然而根本买不到,也买不起,他们拒绝银行按揭,必须要个人全款一次性付清。

“还行吧,我们家不大,而且那块地是我舅承包的,刚盖好的时候给我留了一套,应该不是很贵”杨锐笑了一下“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

孙阿姨坐在一旁没吭声,她自然是知道女婿想买XX公府的房没成的事儿,而看杨锐语气却是极为轻松,当下看杨锐的眼神就不对了。

这徐宏还找了金龟婿哟?

陆乔心里也不好受,她本想炫耀然而反被杨锐摆了一道,没想到杨锐家里那么有钱,不过杨锐家再有钱说到底也应该就是个土大款,要不杨锐也不可能当了那么多年兵都调不回来,他们家陈昶可是正儿八经的高干子弟,这一想,心气又顺了准备再说点什么让杨锐难堪。

可还没来得及张嘴杨锐的手机响了,杨锐连看都没看就直接对徐妈妈开了口。

“妈,徐宏叫我了,我上去一趟啊”随即对孙阿姨和陆乔笑笑“你们聊,失陪了”说完几步就跑上了楼,一会儿又下来了,看身上的衣服是要外出。

“这是干什么去啊”徐妈妈从沙发上起来“都要吃晚饭了”

“徐宏想吃仙姑馄饨”说话间杨锐已经走到玄关准备换鞋“我出去给他买点儿”

“吃什么仙姑馄饨啊,宝山离咱们这儿起码半小时的车程,这都到下班的点了,得堵到什么时候去啊”徐妈妈心疼杨锐忙了一天还不消停“不许去”

“没事儿”杨锐笑笑“徐宏这不特殊嘛,而且他难得想吃点什么东西,我开快点,争取在晚高峰之前赶回来”

“可不是,孩子就是金贵”陆乔微笑着补了一句“孩子他爹心疼孩子呢,我们陈昶当年也是这样一听我要吃什么呀半夜三更立刻的就出去买”

“孩子不金贵,徐宏金贵”杨锐弯腰穿鞋头都没回,不过陈昶这名有点耳熟啊,杨锐急着出门也没细想,伸手打开门正看见一个大眼睛的小姑娘准备按门铃,长得还挺眼熟。

“杨锐中校!”小姑娘一看见他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语气又惊又喜“您怎么在这儿啊!”

“我对象家住在这里,我们.....见过吗?”杨锐除了徐宏对其他人真不太在意,眼下虽然看着姑娘眼熟但真的一时记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了。

“见过的,就在今天下午的报告会上”小姑娘一边兴奋一边把帽子摘下来,露出干练的寸头“我还跟您提问题了呢”

“是你啊”一见小姑娘的寸头杨锐想起来了,这不是问他最佩服的人是谁的小姑娘吗,还让他顺便向太座表了波忠心,顿时带了几分笑容“你有什么事儿吗?”

“我来找我妈和我姐回家”说着小姑娘就进来了“沈阿姨好,妈,姐,姐夫回来了找你们呢”

“雯雯回来了呀”徐妈妈看见小姑娘特别高兴急忙起来招呼她“前几天问你妈妈说你不在,现在终于有空了”

“嗯呐,最近课不多”小姑娘冲徐妈妈一点头“徐宏哥和小惠姐回来了吗?”

“你徐宏哥回来了,但徐惠还在叙维亚呢”徐妈妈笑吟吟的走上来拉住小姑娘的手看了一眼杨锐“你认识你徐宏哥的对象啊?”

“中校您是徐宏哥的对象啊!”小姑娘雀跃的都快欢呼了,自己仰慕的英雄居然是邻家哥哥的对象,那以后不是可以经常见到了。

“雯雯,你认识小杨?”孙阿姨看自己姑娘看见杨锐后的那股子兴奋劲儿有点奇怪。

“认识!”陆雯重重的一点头“今天给我们作报告的就是杨锐中校”语气非常自豪“保家卫国的大英雄!”

“雯雯,你妈和你姐怎么还不......杨锐—?!”身后又传来年轻的男声,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男子走了进来,男子长的还行,但眼角眉梢都带着一股瞧不起人的劲儿,看着就不像个好东西。

“陈永日!”这不是他爷老政委家那败家玩意儿吗,杨锐一看见他就想起他爷天天拿他作榜样逼自己结婚的事儿来了,心里立刻不爽起来,当下使劲一拍他肩膀,直接拍的他一个趔趄“孙子(zei),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我来..接我媳妇”男子本来拽的二五八万十分傲慢,然而看见杨锐后说话都不利索了,不知道是被杨锐拍的还是被他吓得,可能后者更多,毕竟杨锐从小就看不惯他那股子欺软怕硬的劲儿没少揍他,现在想来骨头都疼。

“你媳妇?”杨锐回头正好看见孙阿姨和陆乔以及陆雯和徐妈妈八双眼睛齐刷刷的看着他,顿时意识到自己有点过分了,赶紧伸手给他把领子整了整“好久不见了,陈,陈昶,最近过的挺好啊”

“小陈,你认识小杨啊?”孙阿姨试探着开了口。

“啊,认识”陈昶挺不自在的点点头“我俩小时候一个院的,我爷是他爷的政委”

‘我爷是他爷的政委’

陈昶的爷爷退休前是beijing军区司令员的政委,那这么一算杨锐他爷不就是beijing军区的老司令吗,那他爸不就是现在的杨司令吗。

孙阿姨顿时倒吸一口冷气 原来徐妈妈没说谎,杨锐和徐宏不是回不来而是真不想回来,而且徐妈妈也真的没和她客气,这事儿她真的办不了。

感情儿她那点儿炫耀卖弄在徐妈妈面前不过是场猴戏罢了,司令公子,人家这才是真正的金龟婿啊,孙阿姨脸上顿时青一块白一块的都要烧起来了。

无地自容的不只是孙阿姨,还有她身边的路乔,她本以为她遇见陈昶攀上陈家这根高枝儿就可以在和同事奉子成婚的徐宏面前扬眉吐气了,谁曾想到这同事竟然是司令公子,皇城根儿底下真正叫的上名儿的的高门大户,陆乔跟着陈昶久了对军衔自然是了解一些,自然明白在杨锐这个年纪上能做到中校的位置有多不容易,而且杨家的势力家底基本都在空军里,那选了海军的杨锐是多么有骨气,靠他自己挣来的中校军衔又该是多么有本事,这么一来依靠祖上作威作福的陈昶跟他一比简直是云泥之别。

 

而且对于红海的撤侨和最近的叙维亚行动她是知道一些的,因为闹得非常大,国际赞誉也很高,但却不知道她眼前这个对着徐宏百依百顺在她看来甚至有些没骨气的男人竟然是这两场惊天行动的行动指挥官之一。

而这样一个在外面顶天立地的男人回家来却能弯下腰来给徐宏换拖鞋并且在徐宏怼他的时候一句都不回嘴的讨好他还能因为徐宏的一句话冲进晚高峰里给他买馄饨。

陆乔不知道她自己现在到底该是什么心情,但是她知道她又一次失败了,败给了徐宏,而徐宏甚至都不在场。

 

“该吃晚饭了”陈昶对杨锐有一种自少年之时就积累起来的恐惧,现在只想赶紧远离杨锐,生怕再挨揍,什么二世祖的风度都顾不上了,唯唯诺诺的特别窝囊“咱们走吧”

“行,那我们先走”孙阿姨对自家有权有势的大女婿始终是有点畏惧的,不敢忤逆他的意思而且她自己也确实没脸留在这儿了便起身告辞,而陆乔看着陈昶方才对着杨锐维诺的嘴脸转身对着他们母女却又是高高在上,心里一痛但却不敢违逆他的意思,因为她的一切都是陈昶给的,没了陈昶她根本活不下去。

然而他们都走到门口了却见陈昶又转过身去对杨锐躬了躬身子“锐哥,我们先走了”

“行行”杨锐对于刚才的事儿其实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他们北京爷们儿最看重的就是面子,刚刚他确实是有点过分了,忙对他点点头语气温和了不少“有空咱们聚聚,好多年没见了真挺想你的”

“不,不用了”陈昶眼底惊惧更甚“锐哥你忙,不用管我—”话没说完杨锐的手机又响了,杨锐做了抱歉的表情接了起来。

“我还没走呢怎么了,你又不想吃馄饨了那你想吃什么呀”

“行,我这就去给你买,放心我六点之前肯定到了,一定能给您买着了,买不着我回来跪雷管”

“放心我不动你的宝贝模型,我跪搓衣板还不成吗,我这就出门了,你记着把水果吃——哎这怎么就挂了”杨锐看了一眼黑屏的手机,嘴角带着点无奈和纵容“怎么就不听我把话说完呢”

“锐哥我们—”

“你们先走吧,真不好意思啊”杨锐抱歉的冲他们笑笑“太座改主意要吃生煎,六点以后人家就不卖了,我这得赶紧的要不回来该跪搓衣板了”杨锐笑的坦荡“我先走了,失陪”说完又是一笑,直接转身走了。

............

 

 

杨锐中校你不是说你们北京爷儿们最看重的就是面子吗,那你是怎么如此直白坦荡的说出你要跪搓衣板来着。

徐宏同志表示你司令公子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家还书香世家呢,我这综合成绩满分你那战争史你自己都不敢看
杨锐:徐宏说得对 我这好不容易才攀上关系改善下一代基因
徐宏:我没让你跪过搓衣板,你别坏我名声
杨锐:徐宏说得对,是我自己膝盖痒了想跪一跪

私设徐妈妈叫沈则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
好了我去睡觉了,从现在开始算什么时候有130+的热度和五十条评论什么时候更下文,这次说话算话
还是那句话,做人要有梦想啊
做梦是免费的呀
写条评论真的那么难吗,最喜欢哪里,有什么感想告诉人家一声呗,憋着多累呀

评论(59)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