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锋凡】锋芒1

致力于冷CP二十年,CP越冷心越浪

第一章

 

冷锋在雪地溜着他那群哈士奇撒欢的时候,接到了老首长的归队电话,还有那一段让他的心重新揪紧的视频。

原来Big Daddy那群雇佣兵并没有杀死龙小云,只是将她交给了雇主,冷锋慢慢镇定下来,和老首长敲定了归队时间,又打给航空公司订了下周二的机票,才溜着他那群哈士奇慢悠悠的往他的小木屋走。

雪橇停在小木屋门前,他跳下来,刚解完绳子,混了两个多月的狗子们立刻撇下他,飞奔进了刚刚打开的圆洞。

“嘿!”

冷锋看着那群撅着屁股拼命往里钻的二傻子们,不禁感叹狗粮都白瞎了。

他麻利的收拾完雪橇,把买的东西拿出来,进屋的时候哥几个还没闹完,那只最壮的哈士奇正扑在卓亦凡的胸口上,试图舔他的脸,剩下的几个也是有哪蹭哪儿,卓亦凡抱着那只最大的,滚过去挠另一只,亲热的和一家人似的。

冷锋其实郁闷了好几天为啥卓亦凡一来,他费心劳力的养了一个多月的狗子瞬间就不要他了呢,后来经过仔细的观察,冷锋得出了一个中肯而又可信的结论。

 

大概是长得像吧。

要问卓亦凡为什么在这里,那还得从半个月多月近一个月前说起,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收音机提前发布了暴雪预警,冷锋早早的屯好了粮食,在小木屋里靠着火炉,搂着狗子们,听着喀秋莎,再喝一口贵州的茅台,别提多舒服了,就在冷锋美的快找不着北的时候,突然小木屋的门被疯狂的砸了起来,那阵势,就和旧社会受保护费似的。

二儿子“嗷”的一声就窜起来了,冷锋按住它的头,摈住呼吸向门前进,透过三层加厚冻了冰渣子的玻璃往外看,依稀瞅着一个椭圆形的冰雪堆积物,看体型,首先排除了熊瞎子,狼等凶恶动物,冷锋的心定下来了,再一看,这不明冰雪堆积物好像是个人,估计是谁家外出的人遇上暴风雪迷路了,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冷锋觉得自己有义务保护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安全,赶紧将门开了一溜缝,门立刻被猛地一推,椭圆形冰雪堆积物一下子挤了进来,冰渣子混着雪不停的往下掉。

“老子在外面敲了快十分钟了,你丫才听见,想冻死我啊!”来人毫不客气的抖了抖身上的冰雪把冷锋还剩小半口的杯子抢过来一口闷了,才脱下防寒服,把能遮半张脸的飞行员眼睛巴拉下来,又一把摘下了蒙着另外半张脸的大口罩,冷锋终于看清了那张在月光下都白的反光的脸蛋子。

“卓亦凡?”冷锋有些惊讶,这小少爷不是回家了么听老何说估计没有一年半载的绝对出不来,怎么在鬼哭狼嚎的夜晚出现在他家门口了呢。

“正是你凡哥!”卓亦凡见冷锋杵在那里跟冰雕似的,那色号还绝对是黑人兄弟做的,不耐烦的推开他,坐到火炉边,拿起炉子上的茅台就灌了一口,刚刚还充满敌意的狗子们立刻围了上去,模样十分狗腿,卓亦凡享受的左拥右抱了一会儿,看见冷锋还站在原地,保持着被自己推开的那个姿势,一双小眼都大了几分,想想自己鸠占鹊巢,不由得有点心虚,但还是虚张声势。

“那什么,我和老头子吵了一架,离家出走了”不自然的摸摸鼻子“你不要以为凡哥没地方去,我这是纯粹出于同情才来关爱孤寡老人!”

冷锋依然保持着方才的姿势。

“还愣着干嘛呀,赶紧给凡哥找点吃的呀”卓亦凡的口气瞬间委屈了下来,像条被踢了一脚的小狼狗“你这地方太偏了,我找了一天都没找到,导航都坑我”

 

看着小狼狗湿漉漉的双眼,冷锋的心一下子就软了。

 

 

不管冷锋同不同意,卓亦凡都在他的木屋里住了下来。

而且两人相处真的挺融洽的,卓亦凡初见的时候看着像个是不着四六只会吹牛逼的二世祖,后来在并肩作战中才发现他成长速度快的惊人,从一个富二代成了一名能独当一面的战士,但真正相处起来才发现这货实际上就是一纯真少年,平日里犯犯二,吹吹牛,但心地还挺善良,贼喜欢小动物,特好一孩子。

其实他俩没差几岁,但自认阅尽人世沧桑的冷锋同志表示,这就是一熊孩子。

总之有个比自己小了四五岁的熊孩子每天陪着自己喝喝酒,下下飞行棋,斗斗嘴,练练手,再撸撸狗子,冷锋同志表示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你怎么了?”凡大少爷宠幸完他的狗子们终于发现了狗子他爹一直盯着手机发呆,不禁有些奇怪,长腿一迈就到了他面前,用还带着几根狗毛的手在他眼前乱晃。

 

“没什么”冷锋拍开他的爪子“我有新任务了”

 

空气突然安静了,秒针起码得走了一圈,然后四儿子耐不住寂寞嗷了一声。

“哟,那恭喜你归队哈”卓大少有些不自然的搓了搓手上的狗毛,扯出了个笑容。

“谢谢”冷锋看着卓亦凡突然耷拉下来的脸,突然觉得重新回到部队这事儿好像也没有那么高兴了。

 

又是一阵沉默。

 

“你什么时候走啊?”卓大少又打破了沉默。

“最早的一班飞机是下周二的”冷锋回答。

 

“去哪儿”

“还是非洲”

 

两人一来一往,最后都没话说了。

 

到了晚上,卓亦凡睡得那一边墙让大儿子啃破了,寒风呼呼的从那个小洞里往里冒,大儿子自知罪孽深重,夹着尾巴一溜烟的就回到了温暖的狗窝,怎么叫都不出来了,留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真。大眼瞪小眼

“那什么,现在补来不及了,今晚上你睡我那边吧”冷锋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义务使人民远离冰冷冻僵的危险。

“那你睡哪儿啊”此话一出,卓亦凡突然觉得特别心虚。

“我跟狗睡去”冷锋大刺刺的拍拍他的肩“反正我比你抗冻”你这细皮嫩肉的,冷风一吹就透了,后面这句话,冷锋出于照顾熊孩子的自尊心,没说出来。

“你可算了吧,狗窝就这么大,你去了不得把他们给挤着了”卓亦凡的眼神左右乱飘,就是不忘冷锋身上看“反正床挺大的,一块挤挤得了,明天就修了”卓亦凡一咬牙一闭眼。

再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冷锋又当机了,难道他不乐意,心里本来就有鬼的卓大公子立马就要改主意,没想到冷锋在这时开了口。

“你是真心的啊”

“废话吗,不真心我说个什么劲,凡哥是那种人么?”

“绝对不是,我这就去给你搬被子”冷锋心想哪是我嫌弃你,我不是怕你那少爷脾气么。

 

于是,俩人就这么躺到了一张床上,床虽然是双人床,但是架不住被子褥子多啊,这样一来,两人躺的地方就极其有限了,可以说是胳膊碰胳膊了,卓亦凡心里有些别扭,还有点兴奋,根本睡不着,冷锋心里也有点不对劲,以前训练的时候,大家睡大通铺,大夏天的身子挨着身子,腿搭着腿的也没啥感觉啊,咋和这小少爷一碰胳膊都觉得身上过电呢。

冷锋翻了个身,想离卓亦凡稍微远一点,但无奈的发现,那样他俩就有一个人盖不到被子,只能保持平躺,冷锋作为一个糙老爷们,虽然别扭,但是没一会儿就睡了个天塌不惊,典型的没心没肺体质。

 

心思细腻有别扭的卓亦凡却是直挺挺的躺了一夜,听着外面呼啸的风声,心里默默下了一个决定。

 

 

第二天,一夜没睡的卓大公子天不亮就开始收拾东西了,冷锋迷迷糊糊的看了他一眼,心想小少爷这是要走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你收拾东西就收拾东西呗,你收拾我的干啥啊,不对,你收我衣服就算了,干啥还收拾我。

被掀了所有被子只剩一条薄毯的特种兵一脸懵逼,继而瑟瑟发抖。

 

“起来!”卓大少毫不手软。

“大清早的干啥啊!”特种兵据理力争。

 

“去非洲”

“不是,我去非洲关你什么事啊”

 

“我也去,凡哥在那儿还有厂子呢,几百号人还得靠凡哥吃饭呢!”卓亦凡一夜没睡,天不亮就开始收拾,折腾到现在显然已经体力不支了,他一下子倒在床上“不然你以为凡哥为什么离家出走,还不是为了和老头子抗争到底么”卓亦凡蹭了蹭被子,声音有些含混不清“老头子终于松口了”

 

“那,最早的一班飞机是下周二啊”特种兵做着最后的挣扎,昨晚睡得晚,风刮得凶,不想起这么早。

“你丫没听说过私人飞机么”卓大少翻了个藐视众生的白眼“凡哥带你飞”

欢迎评论,但遇催更求更者一律删除

我写你看,全凭自愿,所以请不要用催更来表达对作者的喜爱。

理解万岁

评论(28)

热度(3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