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巍澜衍生 】【迟瑞×冯庸】华枝春满6(生子)

我的脸我自己打

生子向

来自考研党的垂死一浪,这一对实在太带感了。

私设这是一个男男男女都可以正常结婚生子的时代

私设颇多,几乎全篇都是ooc

没有看过情定三生,只看过少帅,所以会出现少帅的一些情节,有美化小六子和于凤至的感情

所有历史事件都是为二人服务,所以时间和史实都会被篡改,考究党误入

私设顾知夏在和迟瑞结婚前就认识向天并且已经私定终身。

题目出自弘一大师的手书“问余何适,廓尔忘言.花枝春满,天心月圆.”我擅自改了一个字

 

这张依旧走剧情,迟瑞大大的存在感在末尾。

 

为了剧情将第一二次的直奉战争调后了

11

1927年秋,奉天

一辆雪佛兰军用越野停在了张府门前,两个男子从车上下来,先下来的男子身修长,后下来的男子略微矮上几分,但两人皆是一身军装笔挺,神情肃穆庄严。

 

正是刚从前线回来的冯庸和张汉卿。

 

“爸爸爸爸爸爸”两个男子刚下车,一个雪白的团子就冲了出去,一头扎进冯庸怀里,一叠声的叫着爸爸。

“念念”冯庸一把抱起扑到他怀里的小姑娘,举起来抛了一圈才搂进怀里,惹得小丫头咯咯直笑。

“爸爸爸爸,你怎么才回来啊”小姑娘生的粉雕玉琢的十分惹人怜爱,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跟会说话似的。

 

“因为爸爸有工作呀”听着小姑娘软软的撒娇,冯庸心里既酸涩又柔软,他低头亲了亲小姑娘的额头““想爸爸了”

 

“想”小丫头使劲的点点头“可想了,想的我都好几天吃不下饭了”

 

“是吗”冯庸装模作样的颠了她几下“可我怎么觉得你抱着比上次沉了呢”他用下巴蹭蹭小姑娘柔嫩的脸蛋儿,青青的胡渣扎的小姑娘直往他怀里钻。

 

“哼”念念一双小肉手握成拳锤了冯庸好几下“我现在一点儿都不想爸爸了”

 

“别听你爸爸胡说”旁边的张汉卿笑着捏了捏小姑娘的小脸“咱们家念念一点都不沉,再说了就是沉了也不怨你”他笑着看了一眼随后走过来的女子“怨你大娘给你吃的太好了”

 

“才不怨大娘”小姑娘听见张汉卿说于凤至瞬间不乐意了“大娘对念念最好了”转头又看向张汉卿“念念不只想爸爸也想大爷,但是最想大爷的不是念念,是大娘,我好几次半夜醒了看见大娘看你的照片”

“你这孩子胡说什么呢”被说破心事的于凤至两颊浮起了一团粉色“你哪里半夜醒过?”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冯庸伸手夸了夸她的小鼻子对于凤至道谢“这些日子给嫂子添麻烦了,我今晚就把念念接回去”

 

 

四年前他抱着念念回到冯府父子二人可谓是大吵了一架,父子二人闹得很僵,尤其是冯庸死活不同意孩子姓冯,所以他爸至今看着念念都不怎么亲所以冯庸只要离开奉天一般都会把念念送到张府来。

 

“一点儿都不麻烦,我们家念念可乖了”于凤至站在张汉卿身旁笑着看向小姑娘“你可不能带她走,你带她走了我可睡不着觉,不光是我,五妈妈也要找你的,你把她小财神带走了她输了钱可不饶你”

“可不是,吃完饭就得八点了”张汉卿接过话头“明天天不亮就得走,你就甭回去了,搁这儿凑合一晚吧”

 

 

几个人一路说说笑笑的进了张府,晚饭早已经准备好,五姨太见人齐了便去书房请张作霖。

 

“冯庸”于凤至低头喝了一口姜汤,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叫了冯庸一声,却没听见有人应她,抬起头来才发现冯庸虽然是看着怀里的小丫头,但思绪却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旁边的张汉卿见冯庸没反应想替于凤至再叫他一声却被于凤至握住了手,张汉卿有些奇怪还没来得及张口询问张作霖就到了,他连忙正襟危坐,等着张作霖入席。

张作霖动了第一筷子,其他人才开始夹菜,席间几个爷们儿喝了点酒,颇有些其乐融融的意思。

 

“爸爸我想吃虾虾”念念乖乖的待在冯庸怀里仰着头问他要虾吃。

“好”冯庸夹了一只虾“爸爸给你剥”

“念念你想吃什么让英子姐姐给你夹”念念自打见到冯庸起就赖在冯庸的怀里哪儿也不去了,吃饭喝水都要爸爸喂,冯庸一直顾着她自己根本没怎么吃“爸爸忙了一天累了”

“没事儿嫂子”冯庸摆摆手冲于凤至笑笑“我不累,我也好久没见到念念了,挺想她的”

 

于凤至也冲他笑了一下,低下头却红了眼眶。

 

冯庸生念念的那天夜里她是在场的,当时屋外刮着白毛风像是野兽嚎叫一般凶猛,一盆一盆的热水送进去变成一盆一盆的血水端出来,足足折腾了两天一夜才把念念带到世上。

 

“想什么呢不吃饭?”张汉卿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碗里突然多了一筷子西芹百合,随后又是一筷子西湖醋鱼“快吃,凉了该腥了”

 

 

 

吃完饭,冯庸又陪念念玩了一会儿待小丫头困了于凤至便抱着她和一堆女眷一道出了门,剩下的三人也移步书房,随着五姨太把门一关,方才的和声笑语荡然无存,三个老爷们儿各自占据着一个沙发,盯着悬在墙上硕大的布防图,神情沉重。

 

“估计是真要打起来了”张汉卿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换了个姿势,紧紧的盯着奉天和北平的交界处。

冯庸虽没说话但看他的神色便知他同意张汉卿的想法。

“那你们俩怎么想的?”张作霖并没有发表意见,而是问起了两个年轻人。

“四年前那一仗让老吴头尝到了甜头”张汉卿一字一句慢慢说道“这次江苏遭了天灾,他发不出军饷又想故技重施,不过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老吴头既然还把咱们当软柿子”张汉卿嘴角挂着冷笑“咱们不妨将计就计,给他点颜色瞧瞧”

 

“你呢,小五子”张作霖听完了张汉卿的想法又看向了冯庸“你怎么看?”

“我和六哥想法一样”冯庸喝了口热茶“这几年咱们一直避战专心整内政,让他们骂了咱们四年的缩头龟儿子,也该让他们知道知道咱们的厉害了”他说着眼睛里闪过一丝兴奋“航空处那边训练的不错,就是缺乏实战机会,老吴头这次主动送上来,咱们不如拿他来开航空处的第一炮”

 

“没错”张汉卿把话头接过来“咱们也不能老在东北这旮沓窝着,该出去见见世面了”

“东北哪不好了,黑土地还盛不下你了,妈了个巴子的”张作霖看着两个年轻人眼中的兴奋笑骂了一句,眼中却是隐隐闪过自豪之色“行,明天开个会,要都没有意见,就听你们两个兔崽子的,咱出去看看!”

 

 

 

 

 

 

 

张汉卿轻轻的翻了个身,小心翼翼的生怕吵醒了于凤至,但转过身来才发现枕边人也在黑夜里睁着眼睛。

“怎么还不睡呢?”

“我睡不着”于凤至看了他一眼“你不也没睡吗”

“我睡不着那是因为你爷们儿心里装着家国天下,你一娘们儿有啥睡不着的”

“家国天下?”于凤至瞥了他一眼“我看是想哪个美人儿想的睡不着吧”

“这不能”张汉卿脸上露出点笑意“美人就在我边上呢我用不着想,直接上手就行了”张汉卿把于凤至搂在怀里俩人闹了一会儿随即又安静下来。

直奉战争迫在眉睫,俩人现在哪里有这些乱七八糟的心思。

“吃饭之前你想跟老五说什么?”

“我娘家有个表妹”于凤至躺在他怀里“就是他爹做汉阳督办的那个,模样和性子都是好的,现今到了婚配的年纪,想问问冯庸有没有时间和她见一面....”于凤至没有再说下去。

“那后来为什么不说了”张汉卿伸手搂过她,眼睛看着天花板。

 

“我没法开口,冯庸瞧着念念的那眼神太让人难受了”于凤至又朝他靠了靠“这不是我第一次瞧见了,只要冯庸和念念待在一块,他就不自觉的盯着念念的眼睛看,这念念的眼睛和冯庸可是一点都不像”

“你们女人家的想太多了”张汉卿看了他一眼“我觉着这几年挺好的”

“挺好的?”于凤至的声音抬了起来“哪里挺好的,这几年你见他和哪个走的近过?而且你瞧他给念念起的名字——”于凤至突然不说话了,她急促的喘了几口气,两人又安静了下来。

 

“你说这念念他爹到底是个什么神仙,能让冯庸这样的人物心甘情愿的给他生孩子还心心念念这么多年”她捅了捅张汉卿“你俩关系这么好,你就真一点线索都没有”

“我要知道是哪个王八羔子早把他祖坟轰平了”张汉卿这话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的,当年他虽然表面上应了冯庸不提这事儿但其实私底下没少调查,基本上把那段时间里所有和冯庸接触过的男人都查了一个遍,但是没有半点头绪。

 

“不能再这样了”张汉卿拍了板“等这仗完了以你的名义张罗几个聚会,把那些你瞧着合适的小姐少爷都叫来”

 

 

12

冯庸摸了一瓶白酒,直接用牙咬开塞子仰头灌了一口转手递给后进来的张汉卿。

 

“本来以为这次能直接把这老小子打回老家去,没想到还是胶住了”张汉卿灌了一口后把烟捻在地上“拿老百姓往咱们枪眼上堵,这老小子可真他妈不要脸”

“他想延长时间”冯庸正抽完最后一口,缓缓吐出烟圈“可是时间长了以他那点家底根本不够看的”冯庸纳闷“跟咱拖时间不是找死吗?”

“找死?这老小子精着呢”张汉卿正从烟盒里往外掏烟听到这里冷笑一声“他在这儿胶着咱们,他儿子早跑江苏去了”

“他想找段祺瑞?”两人是一起长大的兄弟,默契自不必说“可段祺瑞这个墙头草向来是唯利是图,吴佩孚如今算得上是山穷水尽了,他怎么可能做赔本的生意?”

“他当然不赔本”张汉卿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阴鸷“眼下他吴佩孚确实是没什么能让段祺瑞看得上的东西,但是如果他赢了这场仗可就另当别论了,我刚得到的消息”他站起来走到布防图前边用手以奉天为中心圈了一个圈“这就是吴佩孚给段祺瑞开出的条件”

 

二人都沉默下来,他们奉系虽然兵强马壮但也远没有能够一口吞掉两只老虎的实力,段祺瑞一旦加入这场战局,那结果就不好预测了。

 

而他们不能再输第二次了。

 

“我瞧着也没多大方”冯庸瞧了那块地方一眼后开了口,站起来走到张汉卿身边“他们能找段祺瑞,咱们也能,你去给他拍封电报和他说咱们把这一块送给他”冯庸的手在直系和皖系接壤的地方画了一个更大的圈“咱们只要他按兵不动就行”冯庸笑笑“奉天对他来说太远了,中间还隔着直系的山山水水到底能不能真正掌控还很难说,而这一块就在他边上,关键是不费他一兵一卒就能得到”

“那这样一来,他的势力范围就太大了,难保他不会等咱们收拾完了吴佩孚后把咱们一锅烩了”

“他不会有这个机会的”冯庸胸有成竹的看了一眼地图又看了一眼张汉卿“咱们吃不下直系的全部地盘,吴佩孚也没那么容易完蛋”

 

“你小子可真贼呀!”张汉卿盯着地图看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的意思,使劲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空手套白狼谁不会呀!”冯庸望着悬在前方巨大的地形图,轻轻的勾了勾嘴角。

“对,到时候他也愿不着咱们了”张学良点点头“我这就去给他发电报”

 

 

 

1926年十月中旬,直奉战争陷入胶着之际,皖系军阀段祺瑞受双方邀请作为第三方调停人,于北平主持此次调停事宜,希望双方能免于战火,化干戈为玉帛。

 

 

 

 

 

1926年十月十八日皖系一行人到达北平,是夜,东道主吴佩孚在法租界设宴为其接风洗尘。

法租界的雅典娜宫作为北平最高级的酒店被吴佩孚整个儿的包了下来,冬日的天黑的早,刚过五点小轿车便一辆一辆的开了进来,奉天北平天津卫所有有头有脸的人物差不多都到齐了。

而直到七点,作为这次酒会的三大主角之一的张汉卿才姗姗来迟。

于凤至与他同行,她今天穿了一身淡蓝色的改良旗袍,在小腿部微微内收掐成鱼尾,侧面绣了一株合欢花,既不失成熟女人的风情又端得住少帅夫人的大气典雅。

 

冯庸比他来得稍微晚一点,一进门将整个大厅里的各色人物不着痕迹的扫了一眼后才朝和法国领事寒暄的张汉卿与于凤至走了过去。

“嫂子今个儿可真漂亮”冯庸和领事夫妇点点头,领事夫妇便识趣的朝另一边走去,冯庸转身看向于凤至眼睛里是真真切切的欣赏“您今儿晚上的第一支舞可得跟我跳”

“我媳妇的第一支舞凭什么和你跳”张汉卿瞪了他一眼“想跳找自个儿媳妇去”

张汉卿这话一开口就后悔了,生怕冯庸变脸,然而冯庸却像没听见似的朝他走近了几步。

“段祺瑞没来?”冯庸压低了声音。

“嗯,来的是他的参谋长”张汉卿脸上未见异色“消息瞒的挺严的,直到人下了飞机咱们才知道,不过想想也是”他眼中飞快的闪过一丝鄙夷之色“段祺瑞那老小子这么惜命怎么会为了区区一块地轻易离开他的大本营”

“那个参谋长什么来头?”

“不太清楚”张汉卿摇了摇头“之前没听过这号人物,是最近几年才跟着段祺瑞的,听说很有几分手段,这次三方会晤坐地起价的主意就是他出的”张汉卿脸上欣赏与痛恨并存“老段非常赏识他”张汉卿最后一句话声音压得更低“为了能招揽住这个人才甚至打算把宝贝闺女嫁给他”

“闺女都舍得了?”冯庸笑了笑“看来这人确实不一般,就是苦了段小姐这个大美人,这人年纪估计能给她当爹了”

“这你可就猜错了”张汉卿从盘子里拿了三杯香槟递了一杯给冯庸一杯递给于凤至“此人非常年轻,而且据传言”张汉卿低头轻啜了一口对他挤了挤眼睛“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

“美男子?”冯庸也笑了“那一会儿我可得睁大眼睛,看看你这个东北第一美男子与他哪个更胜一筹”

 

大厅突然安静下来,张汉卿抬眼一瞥,是吴佩孚来了。

 

“甭等会儿了”张汉卿远远的瞧了与吴佩孚并肩的年轻男子把杯子里的香槟一饮而尽“人来了,咱们过去瞧瞧”

 

冯庸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从门口走过来的修长身影,感觉全身的血液一下子冻住了。

 

“少帅”吴佩孚和那年轻男子站在一处一副亲亲热热的模样“这是从安徽来的迟参谋长”又转身对着年轻男子脸上笑容谄媚“迟参谋长,这是张大帅的大儿子,张学良”

 

“少帅好”迟参谋长对他微微颔首,端得一派绅士风度。

 

“不敢”甫一听到他姓迟张汉卿心里一紧,但见这位参谋长面色如常便压了下去,回了他一个不痛不痒的假笑“叫我张汉卿就行”说罢向他介绍身边二人“这是我夫人凤至”

“久闻夫人奉天第一美人的名号,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这位迟参谋长生的长身玉立,五官俊美,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尤其是那双桃花眼似乎能夺人心魄一般,此刻浅浅一笑便让人心里如小鹿乱撞一般乱了心绪。

 

“这是二十八师师长,东北航空处最高长官,冯庸少将”

 

“冯庸少将,久仰”这位年轻的迟参谋长向他露出一个得体地微笑,同时伸出手来。

按照冯庸八面玲珑的处事原则,这时应该握住这位参谋长的手说一些参谋长远道而来诸多辛苦之类漂亮的场面话同时又要不着痕迹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而他没有,他愣在原地,一双凤眼直直的盯着这位迟参谋长的脸,对他伸出来的手视而不见。

“冯庸少将你这也太傲慢了”吴佩孚见冯庸失态心中暗暗高兴面上却还是一副和事佬的样子“迟参谋长以礼相待你却如此冷淡,这就是你们奉系的待客之道吗?”

“吴大帅言重了”迟参谋长这厢倒是毫不介意冯庸的态度,他把手收了回去,用另一只手里的香槟轻轻碰了一下冯庸的杯子发出一声清脆的撞击。

 

“鄙人迟瑞,望少将多多关照”

请大家从双方的角度来考虑不要单单责怪迟瑞,而且于凤至说的名子不是指念念这个小名,以后会说的。

因为一直在路上,所以更新时间是非常不确定的,而且后边的剧情除了HE之外其他还不好说,所以请不要催更,我又不要你钱,你凭什么催我更对吧,谢谢

作为一个晕车党坐了一天车后还熬夜更新是非常辛苦的,所以请留下一些关于情节的长一点的评论鼓励我让我觉得一切是值得的(我写了那么多字你就留三四个字你好意思吗~♪(^∇^*))

最后感谢打赏我的 @黑暗料理学徒  @福气大将 ,谢谢鼓励。

评论(55)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