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烽火,炊烟番外之教官我想和你处对象(1)

延续烽火,炊烟的设定,后期有生子

设定罗星比顾顺大三岁

大家其实能看出来徐妈妈是想让顾顺做他们家二女婿的吧,徐宏这儿完全是顾顺自由联想。

对狙击手的专业知识全是百度和自我联想,如果装13
失败请大家会心一笑在心里骂就行了不要写出来,如果觉得ooc请私聊,咱们单独探讨一下,在评论下面太麻烦了

01

顾顺同志人生的前二十三年活的非常顺风顺水,虽然爸爸妈妈为了国家的地质探测工作不能一直陪在他身边但却一直十分开明尊重他的选择,而且他有一个把他当亲孙子疼的师奶奶还有及把他当儿子又把他当女婿疼的徐妈妈和徐爸爸,以及还有一个怼不还口的发小徐小妹,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十全十美的准对象徐宏哥。

简直是人生赢家。

眼瞧着顾顺同志一路怼天怼地入选国防生考上985名校拿起狙击枪马上就要走到人生巅峰的时候,徐小妹的一个电话却将他推向了万丈深渊。

 

 

和他说了二十多年让他做女婿的徐伯母转眼就就不认人了,十全十美的徐宏哥一双好看的大眼睛说瞎就瞎了,看上了一个没有他高没有他帅眼睛只有他的二分之一大人品还有问题的衣冠禽兽。

关键是还给生米煮成熟饭孩子都有了,连个公平竞争的机会都不给他。

他不过去封闭训了个练怎么回来后感觉跟换了个平行世界似的。

不过看天爷儿长得这么顺眼的份上,认命吧。

就在顾顺同学看完天爷儿后一路捧着自己破碎的心掐着点翻墙回到基地的时候发现今天的训练竟然提前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顾顺觉得他前二十几年的不痛快全搁今年了,反正已经迟到了,左右都是死,顾顺同志反而不着急了,他慢悠悠的回了宿舍换好训练服喝了整整一瓶矿泉水然后抱着被教官练死的决心朝训练场一步三晃的走了过去。

俗称死猪不怕开水烫。

“报告教官,我叫顾顺”顾顺找到自己的班队,脚后跟一磕立正敬了个军礼。

 

“归队吧,下次不要迟到”

 

等等,就这样让我归队了,不需要负重五公里外加引体向上六十个和平板支撑一小时吗,难道过了一个周末冯教官转性了,顾顺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冯教官这不只是转性了还顺便整了个容啊,科技已经发达到从糙汉子到小白脸只需要一个周末就可以了吗,而且还高了不少。

冯教官你这增高手术哪里做的,我替徐惠咨询一下好伐。

“还有问题吗?”整了容换了声带又增了高的冯教官朝他这边看了一眼“如果没有的话,归队吧”

 

“是!”顾顺又敬了个军礼,站回了队伍里。

 

“同学们好”冯教官2.0版扫了一眼队伍确定人数齐了以后对他们开了口“我是你们的教官罗星”冯教官2.0啊不新教官罗星同志目光平视前方“今年由我负责你们今年的暑期训练,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找我”罗星抬手压了压帽檐“如果没有问题的话,现在原地休整五分钟随后我们进行负重训练”

 

“哇是新教官哎”

“可不是,长得好帅啊”

“嗯,我刚刚偷瞄了一眼,鼻梁好挺啊”

“说话也好温柔啊”

“是啊,他的眼睛真的好好看呢”

 

原来他就是罗星。

 

虽然顾顺其人拽的突破天际,向来信奉老天第二他第一走路从来不看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真就是个目中无人的人。

罗星的名号他在X大的时候就听过了,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的冠军,海军内部狙击手最好射击成绩的保持者,和他徐宏哥一样都是X大的骄傲。

没错,罗星和顾顺是一个学校的,罗星比他早毕业三年,算是顾顺的师哥,也是顾顺在决定成为一名主狙击手的时候就立志要超越的目标。

顾顺依旧军姿笔挺的站在原地,目光正视前方然而脑海里却全是刚刚罗星瞥他的那一眼,目光冷淡又疏离,但却掩不住其中的锋芒,而且还没有教官看新兵时一贯的不屑和鄙夷。

 

 

而且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跟里面藏了星星似的会发光。

 

还真是人如其名。

 

而且上任第一天也不玩什么新官上任三把火杀一儆百的戏码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顾顺看了一眼和他一样站的笔直的罗星,嘴角微微上翘了一个弧度。

 

这教官有点意思。

02

 

 

在以后的训练里,顾顺开始一心二用一边训练一边暗中观察新教官,发现罗星虽然长得唇红齿白的和个小白脸似的,但其实是真有两下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目不斜视的但其实私下里还是挺随和好相处的一个人,只要不影响训练的事都特别好说话,尤其是对女兵特别好,那种绅士的好。

乍一见像是他徐宏哥那样温柔亲切的万人迷人设但顾顺老觉得不是这么回事儿,而且罗星不近视,但有时候看远方的时候,眼睛会微微眯起来,跟个狐狸似的。

 

总之挺有意思的。

但是顾顺同志虽然一直在暗搓搓的注意着罗星教官但他却从来没主动和罗星说过一句话话,暑期训练都快过半了他和罗星说过的唯一一句话还是“报告教官,我叫顾顺”

真的很符合他狂炫酷霸拽的人设了。

 

其实不止顾顺在暗地里观察罗星,罗星也在留意着顾顺。

当时他受领导之托来基地训练国防生,一来是为自己挑个观察员,但最重要的是为海军挑几个适合做狙击手的好苗子,毕竟一流的狙击手真的太少了,他来的第一天负责的主任就给了他一张名单,里面是他们初步选出来的适合做主狙的人选。

顾顺的名字就排在第一个还是打了着重号的那种,而且主任直接就把他的资料给拿来了,话里话外都是要重点培养的意思,罗星心里好奇送走了主任就打开了顾顺的资料。

2.0的黄金视力,稳定的心理状态和承受能力,优秀的体能测试和观察力,弹道学、光学、侦查定位近乎满分的成绩和极高的射击命中率。

确实天生就是做狙击手的材料。

而且长得还挺还不错,罗星翻到了顾顺的一寸免冠照,就是眼珠子有点往上翻,照相的时候看天了吗。

徐小妹:他不只照相的时候看天,他除了睡觉和训练之外眼睛里都只有天。

这小子有点意思。

而且他发现顾顺也在暗暗的观察他。

那就更有意思了

结束了一天的封闭训练,没有手机的舍友们开始了夜扯一淡的日常活动。

“我可听说了,罗星教官来基地不单纯是指导我们训练的”一个平日里善于打听各种小道消息的舍友装模作样的压低了声音,脸上神秘兮兮“他是来给自己挑观察员的”随即脸上又带了点向往“你说罗星教官会不会选我啊”他的声音热切起来“要是我能当上罗星同志的观察员,那就可以直接进蛟龙还能接受罗星教官的私人指导,哎呀想想睡觉都能笑醒”

“我看你不是想当观察员,你是想占罗星教官的便宜吧”另一个舍友直接啐他“训练的时候你就一直盯着罗星教官看,绝对是有非分之想”

“滚边去儿,我觉悟高着呢”A君怼了回去,脸上却带了点期待“那呼吸同步的规定又不是我定的”随后又露出点想入非非的表情来“非得这样我有什么办法呀,只能服从命令呗”

“就你这负重跑个五公里都得歇三回罗星教官能看上你”另一个室友更不留情“你可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

一时大家笑作一团。

顾顺在一旁听着没说话但心里却莫名烦躁起来,其实他早就听那些女兵说过罗星不是基地的在职教官,而是服役的特种兵,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给自己来挑观察员的。

当时顾顺听了有点不屑,他才不要当观察员,老子只做主狙,而且他也不需要观察员。

但是现在突然想到罗星要和别人近距离接触就觉得心里堵得慌。

随着暑期训练的一天天过去,他心里那股子莫名的烦躁却有增无减,只要看见罗星和哪个学员走的稍微近点儿,多说几句话,或者是对人家笑一下,他心里那把火就烧起来了,而且他还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也是非常自虐了。

关键他不知道这种烦躁是从何而起,自然也就不知道该如何平息,而烦躁对一个狙击手准确率的影响是致命的。

这种烦躁在一次射击训练的时候达到了顶峰,那天他们来到射击场各就各位后准备开始例行的射击训练,突然有一个女生晕倒了,还正好倒在罗星身上,罗星顺势接住她对所有人简单的交代了一下,亲自送她去了医务室。

罗星脸上关切的神色和温柔的安慰让在一旁的顾顺觉得既刺眼又刺耳。

直到射击课结束,罗星也没回来,班长宣布下课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约伴冲澡吃饭去了,顾顺重新装满了子弹,他对今天的成绩很不满意,准备加练。

枪声在空旷的射击场响起,一下一下的伴着回声。

“嘭!又打完了一轮,显示器上一个十环都没有,顾顺一把把枪砸在了桌上,真他妈烦。

“怦”枪声自他身后响起,他回头一看,罗星在他身后一米的地方,还维持着射击的动作。

“十环”冰冷的电子女音报出分数。

“92.7%的命中率”罗星瞥了一眼顾顺身旁的显示器“按你们的水平来说是挺不错的成绩了不过对你来说确实有点低”罗星把目光收回来看了他一眼,非常平静的下了结论“但你的心定不下来,练多少次都是白费功夫”

顾顺站在原地看着罗星,夕阳透过射击场透明的玻璃折射进来,正好照在罗星的棱角分明的侧脸上,太阳最后馈赠的光特别温柔,罗星整个人就沐浴在夕阳之中,显得温情而又美好。

而顾顺的心在那一瞬间奇迹般的平静的下来,他盯着罗星英俊的眉眼,突然就明白了这些天折磨他的那些烦躁和困扰是从何而来。

他看上罗星了。

顾顺拿过罗星的枪对着靶子开了一枪。

“十环”

“教官”顾顺收回枪看了罗星一眼,一双桃花眼里带着点得意,又带着点挑衅和迷恋“我想和你处对象”

罗星先是顿了一下,明白过来顾顺的意思后笑了。

“行啊”罗星的笑容不减。

“真的?”顾顺有点不敢置信,他之前就和罗星说过一句话,贸贸然的和人家表白还担心人家不答应呢。

“真的”罗星脸上的笑容渐渐慢进眼底“不过我有个要求”罗星顿了一下“我看过你的射击成绩表,你最好的成绩是95.6%,如果你能在暑期训练结束的时候提高一个百分点我就答应你”

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射击这门课不只讲天分,更讲努力尤其是命中率提高到90%以后,每增进一个百分点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和漫长的训练,而到95%基本就到头了,再想进步不是不可能只是难如登天,现在离暑期训练结束就还有20天了,顾顺天分再好也不过是个大三的国防生罢了,怎么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突破自己的瓶颈。

顾顺果然没有说话,他站在原地很认真的看了罗星一会儿,转身走了。

罗星看着青年背后湿透的图案,笑的有点复杂。

他在训练的第一天就记住了顾顺,他亮眼的成绩是一方面,训练迟到是另一方面,但最重要的是顾顺的外貌实在是太抢眼了一米八七的大高个儿在一群训练生里面可以说是鹤立鸡群,再加上俊朗凌厉的五官和那副舍我其谁的架势简直是行走的焦点,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而且领导的刻意关照也让他时不时地留意着顾顺,发现他确实和别人不太一样。

顾顺话不多,确切的说是基本没有,一天和别人说的话加起来不超过十句,对谁都是爱答不理的,训练休息的时候也从来和谁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就自己抱着抢看天。

而这样的一个人人缘却很好,当时自己叫到他的时候有两个男生出声答到,编的理由特别扯竟然还有七八个愿意作证的,让罗星不禁怀疑他们这个智商是怎么被录进X大的,后来他发现顾顺虽然对别人的搭话基本不搭理但是他会在他会在攀岩训练的时候不着痕迹的托恐高的同伴一把,在负重长跑的时候带精疲力尽的队友一程,在训练强度过大的时候经常能看见顾顺一只手拎着6个塑料袋肩膀上扛着一桶纯净水往宿舍走。

说得少,做得多,脸上冷,心里热。

他这个性格再配上那副老天爷偏了心的脸真的很难不让人动心。

罗星承认顾顺对他告白时,他看着顾顺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只有他,他确实听到了自己经过训练后一向平稳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对顾顺不是不动心的,但顾顺的眼神却不像在看心上人,顾顺和他表白的时候看他的眼神里有四分得意三分挑衅还有三分迷恋,比起像是在看自己的心上人更像是再看一个目标。

其实顾顺对他到底是真的动心还是只不过是对强者的崇拜和迷恋可能连顾顺自己都不清楚。

所以罗星不能答应他,即便他动心了,因为他不能确定顾顺是真的动了心还只是男孩年少的欢喜。

他期待顾顺的真心,但想想顾顺听到他的要求后的反应,罗星心里没底,如果不是,那二十天的训练和96.6%的准确率也足以浇透他的一时冲动。

 

 

看着顾顺远去的背影,罗星的心里既有点苦涩又有点期待。

 

最后二十天的训练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顾顺并没有再提要和他处对象的事儿,甚至没再和他说过一句话,25岁的罗星看着22岁的顾顺认真训练的侧脸感叹年轻人的热情果然像一阵风,来得快去的也快。

 

但说心里不失落是假的。

 

很快训练就到了最后一天,射击课的下课铃声宣布了所有的训练宣告终结,大家欢呼雀跃的奔向了食堂,三个月的封闭训练终于结束了,他们终于可以告别与世隔绝的基地重新踏入万丈红尘了。

当然也有很多大姑娘小伙子的围着罗星诉说不舍之情,罗星一一点头微笑,耐心的把他们都送走,等到最后一个女生红着眼眶默默离开后,罗星长舒了一口气,准备往回走,一抬头正好看见顾顺站在不远处望着他。

 

顾顺迈着两条长腿朝他走过来,拿起他身边的射击枪,检查枪械,填装子弹拉开保险栓对着靶子开始射击。

“砰!”最后一发子弹打完,显示器上算出了顾顺的成绩——97.1%

顾顺把枪放下,重新看向罗星,一字一顿“教官我想和你处对象”

罗星看向顾顺的眼睛,他眼里的迷恋挑衅一如既往,但看着他眼里的坚定罗星终于意识到顾顺的表白并非是一时兴起,他是真的想和他谈恋爱。

顾顺给他的并非少年人稍纵即逝的热情而是一颗真正的赤子之心。

 

“你手机呢”罗星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说了一句话。

“啊?”教官你这话题转的有点生硬啊“要手机干什么?”虽然顾顺嘴上这么说但还是十分听话得把刚到手的手机递给罗星。

“你都要和我处对象了难道还不需要互换一下联系方式吗”罗星飞速的把自己的号码输到顾顺的手机里又给自己打了个电话,把手机还给顾顺。

 

“你现在是我对象了”

“对”

 

 

“那我现在能亲你吗”

“你觉得呢”

“我觉得能”

“那就来呗”

 

 

 

 

 

“我现在是你男朋友了”顾顺拉着罗星的手,和他十指相扣的从射击场往宿舍走。

“嗯”罗星点头第二次和他确认“你是我男朋友”

“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不要从我们班里挑观察员了行不行?”顾顺的眼光有点凶狠“他们都没安好心”

“我凭什么听你的”罗星看了他一眼,眼里带着点玩笑的挑衅。

“我都是你男朋友了——”

“你是我男朋友我就都得听你的”罗星没搭理他“你凭什么不听我的”

“我听你的”顾顺非常理所当然的点了头“我什么都听你的”

 

“那我也不听你的”

 

 

 

 

 

 

“哎,你们听说了吗”顾顺刚把水扛回宿舍又看见一群人围着舍友A,那货神秘兮兮的表情一点没变“罗星教官当初来基地是为了在我们这一批里选个观察员带走,然而到最后他谁都没选,直接从大一挑了个人,叫什么懂的”舍友A脸上的嫉妒哀怨都快冲破天际了“你说那小子怎么这么好命呢,被罗星这一选直接就进蛟龙训练营了”舍友A佯装要以头抢地“老天不公啊,把我的前程和桃花运还给我”

引起周围几个人一阵哄笑。

 

“嗡—”顾顺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划开手机打开收件箱发现有两条新信息。

“已到勿念”

“好好训练,我在部队等着你”

顾顺看着一群人在一旁自导自演闹成一团,嘴角扬起一个弧度。








继续我不上道的承诺,现在去睡觉,如果热度超过130,评论超过40条(一句话几个字的不算)就去继续写,说话算话,你们的热情就是我的回应,我走心得写文你走心的评论,这才公平。

评论(46)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