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烽火,炊烟03之徐小妹那姓顾的发小(上)

参照前两篇锐宏的设定来

设定这是一个男女,男男都可以正常结婚生孩子的社会

顺星向

生子提及,一句话锐宏提及(真的就写了一句话)

不喜勿入

01

2015年4月上旬,吉布提

“顾顺,我现在已经到吉布提了,基地的车在外面等我,直接去医院”

“等我到了医院问了医生就给你打电话”

“情况应该不会那么糟的,你先别着急”

徐惠抓着暂时拿回的护照一边往机场外边走一边给顾顺发语音,等基本交代清楚情况后已经到了门口,基地的车正在外面等他,直接带她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她作为他们报社的特派记者来看望在追击海盗时不幸被击中脊柱的蛟龙一队英雄狙击手罗星。

也可以换一种说法,徐惠受发小顾顺之托来看望异地恋了好多年扯了证也依然异地的伴侣罗星同志。

 

顾顺这样的性格居然也能恋爱结婚过日子,即便过了那么多年,徐小妹依然感叹造物的神奇。

问世间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
 

 

02

说到顾顺此人,徐小妹比顾妈妈都有发言权,他俩的羁绊太深了,可以说是源远流长的一段孽缘啊。

徐小妹外公是国内著名的地质学家,顾顺爸妈就是他老人家的得意弟子,所以她和顾顺打娘胎里就认识。

顾顺比徐小妹大四个月,自从会走路起,那就是老天第二我第一,怼天怼地怼空气,简直把自己活成一个行走的“拽”字。

呵呵,你咋不上天呢

 

因为住在一个小区,所以两人一路幸福的(并不)相伴走过同一个小学,初中,高中,上学一起从家走,放学一起把家还。

那时候徐小妹最大的娱乐,就是一边走一边看着发小昂首挺胸抬下巴维持酷哥人设,一边默默的猜测他这种不看路的走法什么时候会撞到树上,或者是掉到坑里。

然而老天不开眼,徐小妹幻想了多年一次也没有成真过。

 

什么,你说路上愉快聊天玩耍嬉戏什么的,不存在的,她发小属于那种半天不一句话,然后说一句话怼到你半天不能说话的那种人设。

而且顾顺从小到大对他说过的最多的两句话就是

“你矮”

“你胖”

呵呵,等我哥回来我让他打你哦

多年以来徐小妹的业余生活就是在操场上看着发小一上场,全校三个年级的妹子一起尖叫,一下场一群小姑娘围着端水擦汗递毛巾,心中默默的吐槽。

‘你们让我帮忙递的情书都让他叠纸飞机和坦克了你们知道吗。’

‘妹子你别问了他当然看不见你,从他那个角度来说他眼里只有天好吗’

‘学姐你真的不要在让我帮忙送德芙,他都喂我了,他就喜欢吃校门口一块五一条的黄箭口香糖’

‘什么,你男神不可能喜欢吃这么平凡的东西,你男神还蹲地上吃生煎呢’

“人类的审美是畸形的的,人性的本质是犯贱的”

这是徐惠小姐经过多年围观,得出来的人生真理。

本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摆脱瘟神过自由自在的小日子结果一进大学,卧槽顾顺你一靠体力取胜的国防生为什么要选新闻系这么一个凭智商说话的专业。

 

还有顾顺这个名字,听起来真不是一般的坑人。

02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我们正在组织国内外最优秀的神经外科专家来吉布提会诊,相信罗星同志很快就会恢复健康的”

“谢谢主任给我们报社这次机会”徐小妹在本子上记下最后一个字,关上录音笔放回口袋里,对基地医院的负责人道谢。

“应该的,罗星同志的英雄事迹应该让更多人知道”主任摆摆手,笑的非常和善“你们的报纸出来了可要记得寄给我一份啊”

“那是当然的”

“好,那我现在安排人送您回宿舍休息”主任是个非常周到的人。

“那个主任,我还有个请求”徐惠顿了顿“我能不能去看看罗星同志”

“这个.....”主任听了他的要求,脸上显出为难的神色来,不怪他,第一罗星现在的身体情况允不允许他接受采访还不确定,其二即便身体允许,以罗星的性格也不愿意把自己现在的情况广而告之,他们得保护罗星。

“您放心,我就是看看他,什么都不问也不记录,采访已经结束了”徐惠自是看出了负责人的为难连忙解释“而且我不是代表自己来看罗星的,我是受罗星同志的爱人顾顺同志所托”徐惠看了主人一眼“他很担心罗星”

“........好吧”主任思量了片刻,点点头“您跟我来,希望您能替顾顺同志劝劝罗星”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病房外面徐小妹面带微笑向医生致谢,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她进去的时候罗星还在睡觉,阳光透过浅蓝色窗帘的缝隙照在他的脸上,让人感觉罗星白的像是透明了一样。

罗星长得好看,从她第一次见到罗星的时候就知道,一米八四的大高个儿,肩宽腿长,五官端正,尤其是眼睛,跟里面有星星似的,而且皮肤还特别白,笑起来带着点暖带着点坏,把徐小妹撩得不要不要的,关键是性格还好,又随和又有担当还护短,让人分分钟想嫁!。

然而他嫁给了她发小,她还当了他们婚礼的伴娘。

顾顺那厮怎么就那么好命呢。

 

 

03

据徐小妹回忆,顾顺和罗星应该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

上了大学的顾顺凭借千年不变的酷哥人设收获了更多的迷弟迷妹。

大学真是个开放的好地方哈

虽说顾顺这厮长得还行,好吧凭良心说长得很好,但是看看那厮拽的人神共愤的模样,你们真不怕以后孩子生出来是个朝天鼻吗。

徐小妹冷眼旁观,一如当年。

顾顺是国防生,假期需要参加训练,几个假期下来,作为和他离得最近的徐小妹就发现了不对劲,顾顺那厮走路居然开始看地了,走近了才发现是在看手机,看手机,顾顺居然在看手机!顾顺居然开机了!

奇怪的事情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四五六,在徐小妹的刻意观察之下发现顾顺哪里是开始看手机了,他几乎是一有空就看手机,而且还会对着手机做微表情,有一次,徐惠发现他竟然对着手机露出了堪称宠溺的表情而且不止一次后,吓得徐惠在六月天里身上愣是起了一身白毛汗。

怎么办顾顺被下降头了,顾顺你醒醒啊,这不符合你毁天灭地的酷拽的人设呀。

后来在她又了撞见顾顺那厮对着天空傻笑,直接双腿一软给跪下了,嗅着空气中弥漫的酸臭气息,徐惠终于得出了一个比顾顺被下降头更可怕的可能。

顾顺那厮可能恋爱了

蒙古一定海啸了,什么你说蒙古没有海不可能海啸,顾顺都可能谈恋爱了蒙古海啸一下怎么了。

徐小妹聪明的脑瓜子直接被这个可能給整当机了,当程序好不容易重启完成的时候,她意识到了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

顾顺这样的都有对象了她还没个着落呢,今年回家怎么办呢,哥哥今年还跟着杨锐回北京过年,连个挡箭牌都没了。

不然现在打电话问问哥哥他们部队里有没有合适的小哥哥赶紧来一个吧。

什么你说要求啊,除了脸之外,全部按照顾顺的标准.........反着来。

 

04

徐小妹被顾顺可能谈恋爱甚至可能今年要带对象回家过年给整的惶惶不可终日了好几天,发现顾顺那厮又正常起来了,顿时觉得自己多想了,就是嘛,就顾顺这样的一句话噎你半天的人怎么可能有对象,又不是家里开纯净水厂水得多没处发配上赶着找噎。

听着顾顺久违的“你又胖了,还是这么矮”徐惠觉得天气好极了。

事实证明徐小妹你真的太乐观了。

 

 

“记住啊,就说是你看伯父伯母不在家才邀请顾顺来咱家吃饺子的,听见没?”

“听见了”

“你穿好看点,别穿拖鞋”

然而徐小妹裹着军绿色的大棉服及拉着海绵宝宝的棉拖鞋走下了楼走到对面拐了个弯直接推开了门。

“顾顺我外婆喊你过去吃饺——”

卧槽,顾顺正好把一个个儿稍微比他矮点的男孩子压在地上,而且即便有暖气你就穿一件工字背心也会不会太清凉了还是你脱得就剩这一件了,我来的是不是不是时候,我天你底下那小哥哥好白,不对顾顺你手放哪里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顾顺那厮竟然干出如此令人不齿的勾当,徐小妹义愤填膺,群情激愤,热血沸腾。

然后伸手“嘭”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徐小妹定定神,又一次把门打开。

顾顺和小哥哥正站在一起看着他,小哥哥还对他露出礼貌的微笑,而且两个人都穿上了外套。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你好”小哥哥主动和她打招呼了。

“你....你好”小哥哥长得好好看,说话也好好听啊,麻麻呀,我要嫁给他!

“我叫徐...徐惠,住在隔壁,啊不,我住在对面,今年二十...二十三,呵呵呵.....”

“她叫徐惠,我师爷的外孙女,住我家对面的隔壁”顾顺一头黑线,用眼神不断的示意徐惠滚蛋。

“你好,我是罗星”罗星笑的有点不好意思,朝徐惠伸出手“顾顺的教官也是顾顺的师哥”

“顾顺的师哥就是我师哥”徐惠上前紧紧抓住罗星的手“我和顾顺一个学校,师哥你好”师哥师妹正好凑一对,哎呀!。

“你松开”顾顺上前不由分说的把徐小妹的手拍开“啥事儿?”

“哦,听说伯父伯母又上格尔木了,我外婆让你过去吃饺子”徐惠冷漠而快速的说完,转身又看向了小哥哥,笑的一脸娇羞“罗星师哥一起去吧,我们包了可多饺子了,我外婆包的饺子可好吃了,顾顺每次都能吃40多个跟猪一样”

“不—”还没等顾顺拽天拽地的拒绝,罗星小哥哥就开了口“行,谢谢徐惠...师妹,我们一会儿过去”

“好的,我等着你”哎呀麻麻我不行了,他笑的好苏啊。

 

徐小妹发誓,这是顾顺在的情况下她吃的最开心的一顿饭了,就着罗星小哥哥吃饺子都不用蘸醋了。

什么你说我矮我胖,你没发现我还聋吗,根本听不见好吗。

 

“嫂子”就在罗星出去接电话徐小妹戳着微信想着应该给他罗星师哥起个什么备注男神还是准男友或者说徐家女婿二号?结果顾顺欠揍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了。

“嫂子嗯...啥玩意儿?”

“罗星是我对象!”顾顺加重了“我”字然后往嘴里扔了块黄箭,姿势非常酷炫。

“哎呦,手机怎么又摔碎了,这个月第二次了....”

耳旁传来徐妈妈责备的声音,然而徐小妹什么都听不见了,脑子里只有顾顺欠揍的声音。

“罗星是我对象”

“罗星是我对象”

“我对象”

“我对象”

你妹的你对象啊,你把我死在摇篮里的初恋还给我!

05

“情况就是这样,如果直接手术,那手术的成功率能达到70%但是必须终止妊娠,但是如果....罗星同志坚持要等孩子生下来再做手术的话,手术的成功率就只有40%了,希望您能劝劝罗星同志早做决定,毕竟时间拖得越久,胚胎对脊柱的压迫就会越大,机会是不等人的,如果错过了真的很遗憾”

徐小妹趴在罗星床边,刚才医生说的话不住地在她脑子里回响。

顾顺你个属种马的,就你俩这几乎半年才能见一次的频率居然也能中标,你准头这么好怎么不去拯救国足呢,来祸害罗星干啥呀。

徐惠一屁股坐在罗星床前的凳子上,烦躁的掏出手机来胡乱戳戳点点,哎呀她该怎么办?

‘顾顺那厮怎么还不回微信呢,我到底该不该和他说一声呀’

“不该”徐小妹沉浸在自己嘟嘟囔囔的小纠结里冷不丁被房间里突然出现的人声吓得差点跳起来。

“罗星哥,你醒了!”徐小妹又惊又喜。

“不用告诉顾顺”罗星大概是刚醒,声音还带着点沙哑,徐惠忙把床头柜上插着吸管的温水给他递过去。

“惠儿什么时候来的?”喝过水的罗星声音清亮了许多,带着点笑意看着徐惠。

“今天中午,代表我们报社慰问一下归来的英雄”罗星的脸色有点苍白,但是精神看着不错,眼睛里的星星虽然没有以前亮但还是在发光,看着这些徐惠心中稍稍放下心来。

“做了那么久飞机,累了吧”

“还行,基本睡过来的,倒不觉得特别累”徐惠有点害羞的挠挠头,不管再修炼多少年,徐惠都无法对罗星的温柔免疫。

“罗星哥”

“有事儿?”罗星看着徐惠小圆脸上纠结的小情绪,明显是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不该说,忍不住打趣她“我现在可不想面对面接受你们报社的采访,照片也不能拍,你再求我也不行”

“哎呀不是”徐惠一跺脚“罗星哥你想到哪里去了?”

“那你想干嘛呀”罗星记着小姑娘上次露出这表情可是问自己能不能去报社接她顺便假扮她男朋友。

看着罗星带着浅笑的脸,徐惠做了一番心理斗争,还是试探着开了口。

“罗星哥,虽然说顾顺那厮肯定站在你这一边的,但是我觉得吧,他作为...还是有必要知道一下的”

虽说顾顺知道这个情况肯定会做和罗星做一样的决定,但是徐小妹觉得如果真的决定不要了还是应该告诉顾顺一声。

“告诉他有什么用”罗星看着被风吹起来的窗帘,“他又回不来,只能干着急,还影响他出任务”

“但是.....”徐惠当然也知道告诉顾顺没什么用,但是如果就这么瞒着顾顺做了,徐小妹作为知情人总觉得对不住顾顺,虽说顾顺那厮和他那儿子或者闺女没有缘分,但起码应该让他知道曾经有过,再说了,虽说这孩子来的不是时候,但是怎么着都是牺牲了它一条命来换他爹,罗星这人天生心善又心重,如果真的这么做了他心里边肯定有个结,估计能因为这事儿愧疚一辈子,让顾顺知道了也能帮帮他,两个人担总比他一个人死扛着好。

但是看罗星态度坚决,徐小妹也不好再说什么。

“那....定好日子了吗”她能理解这是最正确的决定,但是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什么日子?”回国的日子吗,这个他还真不知道,得听专家的。

“就是...的日子,我好去跟社里请假在留这儿照顾你”徐小妹摩挲着衣角,不敢抬头看罗星,怕一看就哭出来了“我听我妈说了,流产比生遭的罪还大呢”

“谁说不要了?”罗星可算明白徐小妹的心情为什么这么低落了,感情是觉得自己要对顾顺先斩后奏,罗星有点想笑,平时这小姑娘嘴上罗星哥长罗星哥短的,心里还是跟顾顺亲。

“没说不要”罗星冲徐小妹笑笑,“甭替顾顺鸣不平了”

“我没替顾顺鸣不平,我是担心你想不开—”什么,要留下来了?徐小妹猛的抬头,正好看见罗星云淡风轻的侧脸。

“但是你的伤—”

“不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站起来,留下了也不一定就站不起来了”罗星的神色很平静“不如赌一把,赢了可就赚大了”

看着罗星脸上平静的神色,徐小妹心里五味杂陈。

 

罗星比谁都清楚留下这个孩子的代价,也比谁都有资格做出舍弃这个孩子的决定,但是他就在这里,平静的看着她,告诉她,他要留下它。

仿佛这就是个平平常常的孩子,在他们期待的时刻到来,然后自然而然的平平安安的降生。

好像并不需要以葬送罗星的整个职业生涯甚至健康的身体作为代价似的。

但现实却是需要的。

罗星是整个海军里都数得上名号的狙击手,年纪轻轻就能得到争夺委内瑞拉狙击学校唯一名额的机会,可谓是前途无量,如果为了这个孩子放弃真的是得不偿失,而且罗星放弃的不只是事业和理想,还有他的健康,医生说的很明白,如果留下了这个孩子,罗星可能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

所以她和医生一样,是赞成终止妊娠的,而且她相信,如果顾顺站在这里,他一定也是赞成的,对顾顺来说没有什么能比罗星更重要的,她从一开始不赞成的就是罗星瞒着顾顺自己抗的打算而不是放弃它的这个决定。

 

“可是万一——”徐小妹想做最后的努力,她不想也不敢冒险。

她无法也拒绝接受罗星有可能一辈子站不起来的结果,那太残酷了。

“她是个小姑娘”罗星低头看着被子,眼中带着细碎的暖意和星星点点的期待“顾顺喜欢小姑娘”

 

徐小妹突然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她站在一边,看着罗星长长的眼睫随着他垂眸的动作一下一下轻轻的颤,颤的她鼻子发酸。

 

顾顺那厮上辈子一定是拯救银河系了。

06

“组织上决定替补罗星的人选了吗?”徐宏站在甲板上,截住了刚从舰长办公室回来的杨锐。

“决定让顾顺过来”杨锐走过来和他并肩靠在甲板上。

“顾顺?”徐宏有点惊讶,随即明白过来“他知道了”

“应该是”杨锐望着远处的海面“是他自己打的报告”

 

 

顾顺知道罗星出事儿的消息是在解救人质事件过去27个小时后,那时他刚出完任务,一身一脸的油彩还未来得及擦就被政委叫到办公室里说了这事儿。

政委说的很委婉,但是从政委并不轻松的面色和明显经过斟词酌句的字里行间里,顾顺能感觉得到罗星伤的恐怕不轻。

任务间隙是有休整假的,正在老领导体贴的询问是否需要帮他安排飞往吉布提的直升机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临沂舰蛟龙一队寻找替补主狙击手前往伊维亚参加撤侨任务的消息,顾顺第一个报了名。

老政委用他那谁也看不透的眼珠子在他身上转了三圈,确定他整个人都十分平和后和舰长商量了半个小时,最终决定同意他的申请。

其实顾顺能理解老政委的担心,但其实他想的真没那么复杂,他就是觉得本来蛟龙一队应该去参加撤侨任务的但是现在因为罗星受伤队员组成不完整去不了,那他就应该替罗星去补上这个缺,把任务完成了。

这才是比起出现在他面前罗星更希望自己干的事儿。

不要怨顾顺脑子直,毕竟他是一个连追对象之前都只和对象说了一句话表白也只用一句话一共加起来两句话搞定的直球boy。

至于罗星的伤,顾顺更没想,他又不是大夫,去了也帮不上忙,再说罗星也不是什么需要人时时刻刻陪在身边的娇弱小姑娘,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俩人能在一块怎么着不行。

而且,他心里清楚比起出现在他面前,罗星更希望自己能代替他去完成撤侨任务。

所以他必须去临沂舰,去蛟龙一队,用自己的力量让这条龙重新腾云越海。

 

 

第一眼看见李懂的时候,顾顺就暗戳戳的用他那双掩在黄色太阳镜后面的属于王牌狙击手的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他一圈。

果真和罗星说的一样,紧张,缺乏自信,抗压能力差,但绝对是棵好苗子,只要学会对抗压力,绝对会是个出色的狙击手。

这是罗星想帮他的也是罗星一直在帮他的。

那我就接着帮。

 

“你能跟着罗星,说明有点本事”

 

“那你也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哟,小孩还挺倔,听见我说罗星的时候你眼睛里闪过的对我的鄙视是怎么回事儿,别以为我带太阳镜就看不见。

 

 

后来他发现小孩不但倔,还认死理,和那些有奶就是娘的一般妖艳贱货不一样。

 

“你知道我和罗星之间有一场比赛吗”

“知道,你们在争夺委内瑞拉狙击学校的入学名额,全蛟龙只有一个”李懂点点头。

哟,小孩知道的还挺多,顾顺不禁看了李懂一眼。

“不过你肯定输”

 

 

“我都不收你学费”

“谁稀罕你教我”我有罗星教我就够了。

“我又不是给你看的”我是为了罗星。

 

 

几个回合下来,顾顺算是瞧明白了,这小孩儿不是有奶就是娘,小孩儿是不要奶,只要娘。

要不你跪下来给我磕个头,我就勉强收了你这个儿子了,顾顺看着又被自己气跑了的李懂,非常认真的考虑这条建议的可行性。

 

李懂最近很烦,甚至有点狂躁,对于队里当初给他配了罗星做主狙击手带他的决定,李懂是非常满意的,罗星人好啊,温和又有耐心,说的每一句话每一条建议都非常有用,而且在自己看见子弹往本能向往后躲的时候会护着自己,温柔的鼓励他,如果自己表现不好的话还会安慰自己。

总之,蛟龙萌新李懂同志对罗星同志是非常满意甚至有点依赖的,曾经想着如果能永远能做罗星的观察员也挺幸福。

可惜天不遂人愿,罗星在追捕海盗的时候不幸受伤只得暂时离开部队接受治疗,而新来的这个,除了装13李懂什么也没看出来。

不管有没有太阳都带着太阳镜,嘴里从来都嚼着口香糖往那一站吊儿郎当你以为你是摇滚明星呢。

关键是还觉得自我感觉特别良好,除了拿枪的时候,眼睛和鼻子基本上就是朝着天的,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你这样真不怕走路掉坑里啊。

而且还老是一副好为人师的模样,觉得我肯指点你简直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总之比罗星差远了,不对,他都没资格和罗星比。

关键这人还没点自觉,整天在自己面前罗星长罗星短的,三句话必有罗星,李懂简直想翻白眼,罗星罗星罗星,你和罗星很熟吗?

 

 

 

“别这么绷着,来,吃块糖,减压”顾顺从口袋里摸出成罐的黄箭,递给李懂一粒“你看那些一流的狙击手都嚼口香糖,有利于放松”

“罗星就不嚼”小孩儿手里拿着望远镜,身体紧绷的跟张弓似的,拒绝的意味非常明显。

“那是因为罗星有个龋齿,他因为怕疼不去拔所以才吃不了口香糖,哎你知道罗星靠什么减压吗”

“罗星靠什么减压关你什么事,整天罗星罗星的,你和罗星很熟吗?”李懂被他刺挠打击了那么久,心里本来就很不爽,这次一个没注意直接把腹诽了那么多天的话扔他脸上了。

“应该挺熟的...吧?”

挺熟就挺熟,不熟就不熟,还应该挺熟的...吧,回答得那么犹豫,一看就是不熟往自己脸上贴金和罗星套近乎。

 

其实真不是顾顺犹豫,只是因为一般有关罗星的问题他都会想的很认真,他和罗星到底熟不熟?

虽然大半年才见一次面,但是见面的时候,回一个家,上一张床,滚一个被窝。

应该是挺熟的吧,毕竟除了自己没人能和罗星深度交流到那个程度了。

 

 

虽然李懂看自己从来就没顺眼过,但是秉承着为部队培养更多更好的狙击手的口号他对李懂还是很用心的,别的不看,就看他对罗星的一腔孺慕之情顾顺也得帮他把压力克服了。

顾顺也发现而且李懂果真就如罗星说的,除了对抗压力不行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很完美。

 

李懂在顾顺这种与罗星迥然不同而且罗星也舍不得的教育方法和撤侨行动的实战中快速的成长了起来。

所以顾顺才能在最后关头对李懂说出“罗星不会选错人”

罗星当然不会选错人。

毕竟让罗星点过头的,除了自己就是这小孩儿了。

 

不过当时李懂回了他句什么来着。

“你别和罗星套近乎了,他真不认识你”

 

行吧,您高兴就成。

如果喜欢的话就留句评论再走吧

评论是动力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