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战火,炊烟之小姨子的战争(杨队长的夹板气)

暑假毁了战狼2,寒假又对正副队下手了,我对不起国家,党和人民

生子提及

美好全是他们的,ooc和雷全是我的

喜欢评论,不喜欢催更

锐宏向

01

“你就知道欺负我,你怎么不敢直接找徐宏呢,你等着”杨锐把电话换到右手“我让他直接打给你”

“才不要,我还没消气呢”电话那头传来娇俏的女声,说话间还带着几分小情绪。

“行了,你俩之间的事你俩自己看着办,我这要轮班了,先不和你说了”杨锐是真不愿意掺和他俩这事儿,看看手表掐着点就想挂电话。

“别呀”电话那头的女声急了,“我说杨锐这是你和小姨子说话的态度吗,惹恼了小姨子,还想不想过好日子了?”

“瞧公主殿下这话说得,我哪敢惹您呢”杨锐有苦说不出,他从来没想过他一独生子女居然还有受夹板气的一天“我说惠儿,小姨子,姑奶奶,这事儿你找我真没用,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家大到在哪儿买房子,小到天爷儿喝什么牌子的奶粉都是你哥说了算,我是真说不上话”杨锐心说我要是敢把你放叙维亚去上岗,徐宏回头就能让我下岗。

“哎哟你可拉倒吧”电话那头的小姑娘不屑的切了一声,鄙视之情溢于言表“就你俩这管生不管养,生完孩子刚过二十天就跑路的人哪里还想我们天爷儿喝什么奶粉呢”

“我说姑奶奶,你饶了我吧”

 

 

电话那头是徐宏的宝贝妹妹徐惠,和他们家独生子女不同,徐宏底下还有个妹妹,差了七八岁,自小宠到大,要星星不给月亮,徐宏当初走这条路的时候就想着他兄妹二人一人冲在前线报效国家,一人留守后方照顾父母,一个报国,一个报恩,多好。

要说徐小妹也是争气,从小就是学霸,一路霸进名校保送研究生出来就收到了大报社的橄榄枝,日子过得一直是顺风顺水,相当滋润。

然而两个月前他们报社来了三个战地记者的名额,小姑娘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第一个举手报了名,然后审查,体检,面试,一路过关斩将赢得漂亮,就差三个月后收拾行李出发了,小姑娘才想起来挑着一家团圆的时刻,投下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

向来温和面上带笑的徐宏直接冷了脸,他把手里抱着的天爷儿往杨锐怀里一方,拉着小姑娘就进了房间,关上门待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小姑娘哭的妆都花了,而徐宏直接提前结束了假期,带着杨锐回部队了。

然后这一向和睦的兄妹俩就进入了冷战时期,杨队长也开始了他看不到曙光的夹板气生涯。

其实杨锐能理解徐宏,平常人看战争都是隔着新闻,里面的照片和视频都是处理过的,而他们不一样,他们看到的却是真实的残酷,炮火轰过之后的断肢残臂,苟延残喘艰难求生的人民,不管经历多少次,在看到都会戳进心里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徐宏自己干着最危险的爆破,尽最大可能的阻止灾难的发生,无数次擦过死亡的边缘,从来都没有怨言,但是如果让他把自己宝贝了二十几年的妹妹送到这里,他是舍不得的,如果徐惠有个万一,他该如何面对年迈的父母。

 

他能理解徐宏,而且要说杨锐自己也不太赞成,虽说战地记者其实还是相对安全的,但是一想到他家小姨子柔柔弱弱的一小姑跑那么危险的地方朝不保夕的,他也不舍得。

“我不管”电话里面虚张声势的女声拉回了杨锐飘远的思绪“当年你们处对象的时候我帮你们打了多少掩护,如今不能翻脸不认人”小妹在电话里在电话里给他下最后通牒“反正我最多再给你半个月时间”其实徐小妹心里也急啊,最后一批的离境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但是她那护照还没偷出来呢“如果你还说服不了我哥,我..我就把天爷儿卖到山里去给别人当儿子”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哈,记得卖远点,最好永远找不回来的那种’杨锐心里想着,他早看那小兔崽子不顺眼很久了,每次好不容易有假回家,他还没来得及摸上媳妇的腰呢,小兔崽子就缠上来了,不依不饶非要抱着徐宏一起睡,你当你老子是和尚啊。

“哥”小姑娘威胁完人又开始撒娇“哥哥”

“嗯”杨锐,小姨子的声音虽然娇嗲,但杨队长已经听过无数次,早已获得免疫,如今内心已是极其冷漠。

“哥夫”小姨子不依不饶。

“嗯”杨锐依然冷漠脸,然而内心已有小小松动。

“哥夫,求求你了,我是真的想去”小姑娘柔柔的声音隔着海风传到他耳朵里“我哥那么喜欢你,你和他说说,他保管同意,其实我都知道,你只是在外人面前让着我哥罢了,家里的一家之主其实还是你,我哥听你的”

“行,我试试吧,不过你别抱太大希望”杨锐表面依旧冷漠脸,然内心的骄傲已经突破天际,还要努力维持着威严的形象“没事我挂了”

“等等”小姑娘罕见的忸怩起来,“你找个机会帮我和我哥带句话呗,千万别说是我说的”

“什么话呀”

“你就和他说小惠是最可贵的,不过你千万别说是我说的呀,你要从你的立场来告诉他”小姑娘的声音蔫了下来“你让他别和我冷战了”小姑娘说着就委屈起来“他都快俩星期没和我说话了”

“呵呵,哈哈哈”杨锐听着小姨子委屈的小情绪,最终没绷住,不厚道的笑了起来。

 

 

“刚刚和谁打电话呢,这么高兴?”杨锐刚放下小姨子的电话,小姨子他亲哥就进来了。

“没,没谁”杨锐略尴尬的摸摸鼻子“天爷儿打来的,和我说幼儿园赛跑他又得了第一名,呵呵呵”

“天爷儿打来的?”徐宏纳闷,杨锐一向和儿子不对付,天爷儿怎么会主动给他打电话?

“对了,你找我什么事儿?”杨锐不欲在这个话题上多说,立刻转移重点。

“队长”徐宏被他一提醒立刻就恢复了工作状态,军姿站得笔直“舰要开了,舰长请您去他办公室一趟”

“好,我这就过去”杨锐一听舰长找他,转身就要往门口走,临到门口又回过头来正好撞上了副队那双比玻璃珠子还剔透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

“还有事儿?”

“没,没事了,我找舰长去了”杨锐看着徐宏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颤的他口干舌燥的,当下落荒而逃。

 

 

 

 

 

 

战斗之间有短暂的停顿,空气中满是炸药和汽车烧焦的刺鼻气味,徐宏和杨锐倚在临时建筑的工事上边,望着伊维亚漫天的黄沙。

“刚刚那个人求我救他孩子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徐宏望着远处的空地,炮弹爆炸之后的火焰还未熄灭“人救了,可是家没了”

 

“他们这个国家已经乱成这样了,我们顶多就是把任务完成,别的什么也做不了”杨锐知道爱人心中难受,尽管已经见过多次,但每次直面这种血淋淋的场面还是让人心里沉甸甸的,他揽了一把徐宏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和平,真的很可贵”徐宏感受着肩上杨锐温热的体温,心里的阴霾终究是散去了一些,对着漫天黄沙,由衷的发出一声轻叹。

“其实,小惠也是很可贵的”

杨锐憋了半天,终于接上了一句。

“她找你了”徐宏听了杨锐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先是一愣,随后了然的笑笑。

“前儿给我打电话了,你好几天不理她,她心里害怕,可不得找我吗”杨锐抬头和他一起看天空“我说你晾她几天就算了,别一直不搭理她,小丫头挺可怜的”

“我一和她说话,她就得和我念叨战地记者的事儿”徐宏的目光掠过一丝无奈“谈到最后肯定得吵起来,还不如不说”

“其实这事儿吧”杨锐摸摸鼻子,小心的瞥一眼徐宏的脸色,见他心情平静,便大胆的说上两句“我觉得挺好的,惠儿现在还年轻,就让她去闯闯吧,等她以后结婚生了孩子,心思就定了,自然也就不往外跑了,现在别太拘着她了”

“我知道,但是我就怕..”徐宏望着手里的追踪仪“你也看见咱们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了,小惠要是有个万一,我怎么和爸妈交代”

“哪里就这么容易出事儿,那么多次刀山火海咱们不也淌过来了吗”杨锐拍拍他的肩膀“惠儿长大了,今后的路该怎么走得让他自己拿主意”

 

“但是—”徐宏刚要再说什么,不远处突然传来集合的哨声。

“我再想想吧”

徐宏一手撑住下面的麻袋,利落的滑了下来朝集合地点跑步前进。

‘非得这时候集合,我这马上就成了’杨锐看着徐宏远去的背影,想想小姨子的嘱咐,叹了口气。

他这夹板气得收到什么时候去。

 

 

 

 

邓梅最终成功获救,黄饼也顺利的劫了回来,虽然队员受了大大小小的伤,但起码命都还在。

蛟龙一队的任务算是圆满完成,舰长非常满意,大手笔的给了他们两个月的修整假。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机场之内,夏楠从杨锐手中拉过箱子“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早就不在了”

“您可千万别这么说”徐宏冲他笑笑“是您帮了我们大忙,拿自己去换人质这么危险的事儿,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一双亮闪闪的圆眼之中满是敬佩“您才是真正的英雄”

“可不是”杨锐接过话头“我刚认识您的时候说话不好听,您别放在心上”

“没有”夏楠被徐宏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杨队长都是为了我好”

杨锐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心虚的瞅了一眼身边的徐宏,发现他正笑意盈盈的望着夏楠,根本没看他一眼。

“我走了”耳边传来机场的第一遍广播,夏楠从徐宏手中拿过登机牌“你们保重”

“等等”杨锐叫住他,见夏楠疑惑的回头,忙从裤兜里掏出一串蓝色的手链,正是夏楠送他给他的幸运手链“这个,物归原主”

“不必了”夏楠看着杨锐掌中的蓝色手串,笑了笑“我已经不在需要它了”夏楠轻轻的点了点自己的心口“我的女儿和先生一直都在这里,这个幸运手链请杨队长替我送给更需要的人吧”

“还是—”杨锐想我还是给你吧,当初你给我的时候我们家太座站在旁边眼睛都眯起来了,不想被徐宏拦住了。

“好的”徐宏暗中拐了杨锐一下,明亮的眼睛里溢满了温柔的笑意“我们会帮你达成的”

“谢谢你们”夏楠冲他们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转身朝登机口走去。

 

 

 

 

“我是想真心还给她的”直到从机场出来,杨锐还在不停地表忠心“当初...是她的一番心意,我不收不好,我对她绝对啥也没有,我向党和人民发誓”

“你放过党和人民吧,他们还是孩子”徐宏挂了档,慢悠悠的朝家的方向开去“我知道”

“那你为啥不让我还给她?”幸好太座没吃醋,哎,这庆幸之余还有点小失落是怎么回事。

“可以送给小惠”徐宏将车停下,等红灯过去“我给咱妈打过电话,咱妈已经把护照给她了,下星期的飞机,直飞叙维亚首都,咱们一块送她去”

“真的?”杨锐挺高兴,小姨子和他哥终于和好如初,他总算是不用再受夹板气了,随后又有点不平衡“这小丫头也不和我说一声,好事从来不想着他锐哥”

“刚拿到护照就和你说了,不过你被舰长叫去了,电话是我接的”

“前几天我问你你还犹豫,为啥突然就同意了?”杨锐趁着等红灯的空,上去香了一口。

“因为我突然觉得”红灯转绿,徐宏对他时不时的流氓行径早已免疫,面不改色的启动车子“惠儿如果能成为像夏楠一样的人会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我骄傲!”杨锐模仿起春晚的小品,引来徐宏一阵轻笑。

 

 

“那咱们下周去送小姨子的时候顺便一块出去玩一圈吧,舰长给咱放了那么长时间的假呢”杨锐向后倚着后座,对未来两个月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行,这个季节去昆明正好,咱带着天爷儿和爸妈,一起出去玩一圈”徐宏想想因为他和杨锐这工作,一家人很少能出去玩,也就同意了。

“别呀,咱给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报个团儿,让他们带着天爷儿耍去,咱们自驾”笑话,除非他脑子让驴踢了才会带小兔崽子去,那小兔崽子生下来就是为了克他的,自从家里有了他,他妈不再是他妈,他岳母也不再是他岳母,这些他都能忍,关键是他媳妇也不是他媳妇了。

如果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那儿子就是爸爸这辈子的情敌。

“天爷儿最崇拜你了,要是听见你这话指不定多伤心呢”徐宏一边开着车,一边逗他。

“没事”杨锐心想你哪只眼看见兔崽子喜欢我了,嘴上却不能说“小兔崽子最近不是一门心思想要妹妹吗,咱们出去一趟回来送她个妹妹他就啥毛病都没了!”

“你这是想恶意延长假期啊”徐宏拐进小区的门“队长你这政治觉悟不行啊”

“我哪是想延长假期啊”杨锐甩甩身后的大尾巴“我是想直接放产假!”

“产假能轮上你啊”

“我起码能捞个陪产假吧”

他们曾经携手冲过战火漫天,也曾同赏缕缕炊烟,能得一人生死时相许,平淡时相伴,实乃人生一大幸事。

打滚求评论

评论(26)

热度(4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