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如果蛋蛋西是哈梅的亲生儿子(ABO梗)——何人与你书半生6

请不要和我说有生之年,我不喜欢这个个词


为了剧情需要给蛋蛋西加了中间名,现在蛋蛋西叫Gary Andrew Unwin  Hart了

查理洗白梗,全员存活梗,私设哈老师他们已经知道了亚瑟背叛了组织,所以准备和军情六处合作保卫大英帝国,但他们并不知道情人节大佬的具体计划以及阴谋,所以不算开了金手指,只是单纯想让全员活着。

私设Percival叫Vincent,梅林叫Albert


为了脑洞做些合理的解释但基本遵循原著,

从第一部开始写

涉及CP

Percilot

harry/merlin

Eggsy/Charlie

不喜误入

欢迎评论


请不要和我说有生之年,我不喜欢这个个词



6

“核磁共振显示没有脑震荡的症状,甚至没有脑外伤”

“那他多久才能出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Kingsman的最高长官和魔法师一起站在在圣杯骑士的的病榻前,看着床上陷入昏迷的人,魔法师面无表情的拿手指点着他的平板,而Arthur面上则是眉头紧锁,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这幅画面在任何人看来,都会相信担忧的老人才是和病人关系更近的那位。

“我们不知道他具体受了什么攻击,所以暂时无能为力”

魔法师抬起头,飞快的看了Arthur  一眼,又把目光转回他的平板上。

“那Harry的录像呢,没发回到你们家的终端吗”

“已经收到了”魔法师点点头“但是加密了,没法破解,等到他醒过来了,请您记得向他询问密码”

“你们...”Arthur脸上的神色有些难以置信“到现在都还没有共享这个吗”

“我们一向公私分明”Merlin 朝他微微颔首。

“他会没事的,对吗?”

身后的门突然打开,Eggsy穿着一身千鸟格的训练服走了进来,Merlin飞快的回头,面无表情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之色。

 

“我们得有耐心,Eggsy,但希望还在”他下意识的侧侧身,挡住身后老人充满探寻意味的目光,微不可察的朝他的长子摇摇头“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专注于训练,通过测试,让他骄傲”

“可是....”Eggsy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还是在生父具有明显示意的目光中偃旗息鼓,男孩冲魔法师点点头,压下胸中的担忧之情,转身离开了病房。

“这就是Harry找来的那个平民男孩,好像是叫Eggsy对吧?”Arthur平缓的不起一丝涟漪的声音在Merlin 身后响起,让他心里本能的一紧。

“准确的说是Gary Unwin”Merlin转过身来,脸上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

“很精神的孩子嘛”Arthur面露欣赏之色,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算起来,Andrew也应该有这么大了吧,记得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小家伙才这么高”Arthur  脸上带着慈爱的笑意,拿手在身上比划了一下“小伙子还在美国?”

“是的”Merlin 继续点头,但是抓着平板的手却下意识的开始用力。

“你们可真是对狠心的父母,说真的”Arthur装出一副谴责的面孔来,随后又笑了。“我以为Harry会举荐他的”

Arthur  说的很随意,就像是在和晚辈拉家常一般亲切,但Merlin的心却因为他这句话一下子悬了起来,握着平板的指尖开始泛白。

“我们也想”Merlin 的嘴唇抿紧,脸上随着Arthur的话露出一丝惋惜之色“不过让人遗憾的是,Andrew明显对达芬奇更感兴趣”

“那确实不该强人所难”Arthur通情达理的点点头。

“我们也是这么想的”Merlin 的目光回到平板上,想要不着痕迹的结束这个话题。

“愿上帝保佑Galahad”老人最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骑士,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准备离开病房。

“我很抱歉,Albert”在经过Merlin的时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一切都好”

“谢谢”黏腻湿滑,带着腐朽的味道的信息素带着不容忽视的威压从肩膀渐渐蔓至四肢百骸,Merlin 克制住从本能传来的僵硬与恐惧冲老人露出一个浅笑“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好”

 

 

今晚的Eggsy很不对劲,Charlie虽然在整个晚上都没有和男孩有过任何语言交流,但他的余光其实一直都在他身上,向来热情健谈的少年在今天晚上少见的沉默寡言起来,从回到宿舍就坐在了床上,Charlie不着痕迹的打量着男孩,他的脊背无意识的挺直,与以往随意松散的坐姿大相径庭,目光盯着着脚下的地板,似乎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起来,就连迪格比嘲笑他的狗,都照单全收,没有任何反驳。

Charlie,你不该去注意这个,Charlie暗暗警告自己,无论Eggsy发生了什么事,都与你无关,女王在上,你不应该让一个男孩如此左右你的情绪。

但他做不到,他就是该死的没法不去注意这个,他没法把注意力Eggsy身上收回来,男孩脸上沮丧的神情和眼底深切的担忧像一把钝刀,一下一下的戳着Charlie心里那块最柔软的地方,让他也不由自主的跟着难受起来。

 

感谢MI6的栽培,让他总算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像个十四岁的女高中生一样,去围着男孩嘘寒问暖。

 

 

可能是两点,也或许是三点,Charlie自梦中醒来,他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右边,铺着灰色床单的单人床上空无一人。

 

Eggsy不在宿舍!

 

这个认知像是兜头向他浇了一盆冷水,一个激灵从床上翻身坐了起来,无数种可能和危险涌上了他的脑海,他觉得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

他心里默念着Kingsman的训练规则,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掀开被子赤脚下地,感谢帝国的培养,让他可以做到落在地上的每一步都悄无声息。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确定没有任何人被吵醒之后,小心的将门打开一条缝,走了出去。

训练室外连接着一条深不见底的长廊,清冷的月光打在猩红色的地毯上,像是蔓延的粘稠血迹一般,白日里精美华丽的浮雕在黑夜中都成了巨大的张着血盆大口的怪物,想要将经过的一切都吞入腹中。

Charlie深深的望了一眼长长的走廊,脑海里浮现出已经熟烂于心的Kingsman平面图,开始推测Eggsy可能会去的地方。

这里对Eggsy来说并不熟悉,那他会去哪里呢,Charlie仔细的检索着Kingsman的每一个地方,眼前突然了闪过下午少年神采飞扬的模样和眼中淡淡的期许。

主楼顶层的观景台!

Charlie立刻加快了脚步,往主楼的方向跑去,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他不敢乘电梯,悄悄的潜入楼梯间,终于在一口气跑了十六层楼,在离顶楼还剩最后几级台阶的时候,少年挺拔但略显清瘦的背影映入了Charlie的眼帘,他一直提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了下来。

青年停下脚步来平复因为快速奔跑而有些急促的呼吸,而后放慢了脚下的步伐,用一种堪称悠闲的步调走上顶楼。

然而在他走到离男孩三步远的时候,少年猛地回头,上前抓住他的右手反手往后一拧,将他扣在身后,Charlie被他钳住手后也飞快的反应了过来,立刻收回另一只手,同时下意识的抬起腿想要攻击,但Eggsy像是早有准备般将同时伸腿将他的腿往前一别,反而将他制得更牢,月光照在男孩的侧脸上,他好看的棕眸中此刻淬着凛凛寒霜,像一只被侵犯领地的猛兽一般。

那一瞬间,Charlie发誓他看见了Eggsy眼中一闪而过的杀意。

“Charlie!”四目相对,伴随着男孩惊愕的声音,他眼中的杀意立刻消失无踪,恢复了平日里的清澈真诚,还带着点出乎意料的欣喜。

“正是鄙人”Charlie又抬头瞪了男孩一眼,他的右手现在被男孩别在身后,他尝试着挣开,然而力气没有Eggsy的大,只得放弃挣扎。转而朝Eggsy露出一个假笑,带着浓浓的讽刺意味,“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尊敬的安文先生”Charlie脸上虽然在笑,但Eggsy觉得他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咬着后槽牙挤出来的“没人说过你手劲大的像只巨怪吗?”

“抱歉”男孩立刻松开了手,脸和烫熟了的虾子一样红,随即又局促的低下了头,说话也不利索起来“我不知道是你,我以为你不会来的...我真的没想到....”

 

这副不谙世事的腼腆少年模样和方才那只嗜血的凶兽简直判若两人。

 

“如果知道你叫我来是为了排除异己,我肯定是不会孤身涉险的”Charlie睥了他一眼,慢条斯理的走到凸出的高台上,“私自夜游,你带隐形斗篷了吗,救世主先生?”

 

男孩在看到他的时候眼底闪过的欣喜让Charlie有些小小的得意,但那些欣喜很快便像小火苗一样熄灭了,看着落寞与沮丧重新占领男孩年轻的面庞,Charlie的心上也像是压了块石头一样,沉甸甸的,坠的难受。

“我是很高兴的”Eggsy也走上天台和他比肩而立,声音里带着小小的惊喜“我本来以为你不会来了”

“是吗”Charlie的声音像是从鼻子里发出来的“那你高兴的表情还真是与众不同”

“不是的,我是真的很高兴”Eggsy认真的重复了一遍,脸上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只是”他看向脚下的地板,“只是今天经历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我父...,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出了意外”

“Galahad”Charlie薄唇轻启,并没有带着任何试探的语气。

“对”Eggsy下意识的点头,随即因为惊讶抬高了声音“你怎么知道的,我们并不允许谈论我们的—”

“因为我的举荐人是Arthur  ”Charlie的声音非常平静,没有一丝平日里炫耀或是要仗势欺人的意味,只是在单纯向Eggsy解释原因。

“well,那你无所不知”Eggsy露出了然的神色,随即又困惑起来“不过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一个秘密换一个秘密”Charlie看着远方的夜幕,星星倒映在他深色的瞳仁里,像碎钻一样闪闪发光“我知道了你的候选人,也应该告诉你我的”

“啊!?”Eggsy被他的交换规则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喝酒吗?”Eggsy还未回神,Charlie就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训练期间是不允许喝酒的”Eggsy下意识的回答“而且我们也没有—”

虽然是问句,但Charlie显然并不在意Eggsy的回答,他说话的时候就转身走向了天台的另一边,在一堆杂物面前毫无绅士气度的蹲下身翻找了一阵,找出来一瓶黑啤,回头扔给了跟过来的Eggsy,自己手里也拿了一瓶。

 

“老清洁工的收藏”Charlie以堪称娴熟的动作咬开了瓶盖,几步走到他的面前,用手中的酒瓶轻轻的碰了一下他的,笑的颇有几分浪荡子的风流,还带着点幸灾乐祸“让我们祈祷那位可敬的老人家明天不会杀进训练室找我们算账”

 

青年在露台上褪下了平日里他趾高气昂的伪装,将他真实的内里朝Eggsy展露出一个小角。

 

卸下层层防备的青年拿着酒瓶朝他笑的洒脱,星星倒映在他的眼睛里,像是在他黑亮的瞳仁上镶了一圈碎钻。

Eggsy着迷的看着月光下的青年,感觉自己的心从来没有跳的那么快过,扑腾扑腾像是下一秒就要从胸腔里面蹦出来了。

 

他仰头灌了一口啤酒,转头看向Eggsy,发现男孩还站在原地,维持着原来的动作,一双棕褐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那眼神就跟看见了伏地魔攻进霍格沃茨似的。

“你这是被施了通通石化吗?”Charlie把啤酒瓶换到另一只手上,用靠近他的那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还是说”他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面色有些怪异“你其实还没到法定饮酒的年纪吗”

 

 

 

“才不是”Eggsy被眼前修长细腻的直接晃回了神,正好听到了最后一句,脸立刻涨的通红,恶狠狠的咬开瓶盖,因为动作的不熟练还被咯了一下“我下个月就二十岁了,我刚刚只是在想要不要告发你这种不守规定的行为好让你被遣送回家”

“上帝作证,我这可是好心,你去告发我,不会觉得太卑鄙了吗”Charlie将手收了回去,懒洋洋的靠在栏杆上,声音里带上了几分装模作样的凄惨。

“教官告诫过我们,在必要的时候为了完成任务可以不择手段,再说了”Eggsy看着他,脸上露出一个带着痞气的笑来“我本来就是贫民区偷鸡摸狗的小混混啊!”

“不,Eggsy”Charlie的目光转向了他,月光洒进他的眼睛里,显得清冷又锋利,他一字一顿,笃定无比“你可不是什么小混混”

两人之间本来和缓悠闲的气氛随着Charlie的这句话而荡然无存,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连空气似乎都停止了流动。

两人维持着靠着栏杆的姿势,谁都没有侧头

那句话成功的让Eggsy全身上下的每一根神经都绷了起来。

他的语气这样笃定,是真的知道了什么还是只是单纯的在试探,如果他真的知道什么是从何处得知的,如果只是试探,那他又是在替谁试探,Arthur  还是别的什么势力,老爹的意外真的是意外吗,他是否参与了其中,充当了某个角色?

我该怎么回答,又该拿他怎么办?

Eggsy暗暗将颤抖的手掌攥成拳,心中闪过无数种可能,最后只剩下一种,最安全,最一劳永逸。

现在是后半夜,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露台上没有监控,伪造一场事故对你来说轻而易举,你还在等什么,动手啊Eggsy,想想你的父亲们,想想大英帝国,黛西还在等你们回家呢,你在犹豫什么?

 

不,他听到自己的心的声音,那样笃定而坚固,它说,不。

 

“你为什么不说话了?”Charlie好似没有感受到这剑拔弩张的气氛一样,悠悠然开了口。

Eggsy在那一瞬间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猝不及防的跌进了青年的眼瞳里。

青年的目光清透而冷静,让Eggsy想起阿尔卑斯山上长年不化的皑皑白雪。

他盯着青年浅色的瞳仁,躁动的心脏就这样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

“是”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坦然而直接,没有任何犹豫“你说得对”

Charlie像是没料到他会承认的那么痛快,明显怔了一下,而后笑了笑,向外转了个身。

两人便并肩靠在露台的栏杆上,一起望着远方的夜空出神。

“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听医疗部的人谈起过这件事,说Galahad已经度过危险期了”Charlie打破了沉默,他仰头灌了一大口酒,像是接下来要说的话需要耗费他多大勇气似的“一切都会好的,你”Charlie顿了顿,喉结艰难的上下滑动了一下“你不必太担心”

“...谢谢”Eggsy有些惊讶,显然没想到Charlie竟然会出言安慰他,但随之而来的是心头的一股浓浓的暖流“谢谢”

 

得知意外的焦急,无能为力的无措,生父为了保护而讳莫如深的眼神,让Eggsy这一天都昏昏沉沉。

而这一刻,他觉得自己落在了地上。

 

“你那天是向我游过来了吗”Eggsy仰头灌了一口啤酒,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实际上他下用力的都快把酒瓶握出条缝来了。

“是”

Charlie也答得爽快。

“你.....是不是担心我?”

“你的问题太多了,Eggsy”Charlie冲他摇摇头。

“一个秘密只能换一个秘密”

 

“小气!”

 

 

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在Kingsman的上方的夜空中划出一条长长的弧线,紧接着是第二颗,第三颗,无数颗流星汇成星雨从天而降,将黑夜照的仿若白昼一般。

 

Charlie用手中的瓶子碰了碰Eggsy的,玻璃相撞的清脆声响让Eggsy从瑰丽壮阔的星雨中回过神来,看见Charlie向露出一个微笑。

不同于往日的傲慢自大,也不复面对他时的讽刺虚假,扬起的弧度很淡,轻轻浅浅甚至还带了点腼腆,但却让Eggsy觉得比漫天星雨还要让人移不开眼,他呆呆看着,直到耳边传来青年略带沙哑的嗓音,

 

“To miracle”




唉呀妈呀老夫的少女心要炸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整体重看一遍,做了一些不大的修改

请不要和我说有生之年,我不喜欢这个个词

冷CP 也要有春天,留个评论呗,本来就冷,得抱团取暖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