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锋凡】锋芒——番外2

番外2

作为已经上交给国家的人,你的一切都要服从国家的安排,这就意味着不论你是已经搂着媳妇到了床上准备上二垒还是答应明天要陪着老婆孩子去野餐,只要一个电话响起,你都必须立刻无条件服从命令。

 

因为你是军人,保家卫国是你的责任,所以你必须在必要的时候用自己和家人的相聚,去换更多家庭的团圆。

 

深夜一点半,北京东三环的一幢普通住宅的卧室里,方才旖旎的气氛已经消散无踪,冷锋穿着工字背心,拿着刚接完电话的手机,坐在藤椅上看着卓亦凡把一件件叠好的衣服收进旅行包里,冷锋不开口,卓亦凡也不说话。

空气里流动着诡异的沉默。

“我和恬宝儿明天能去送你么?”卓亦凡把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放进旅行包里,拉上拉链,抬头问他。

“可以”冷锋看着卓亦凡把旅行包放到门口,想想这次任务似乎可以做民航飞机离开,便点点头。

他的工作性质特殊,一般遵循三不原则:什么时候有任务?不知道!去哪里?不能说“什么时候回来?”说不好

一开始卓亦凡还会问他,后来一样的答案听多了卓亦凡也就明白了,索性不再问,最多就是收拾东西的时候问一句那地儿冷还是热,明天能不能做民航机,能的话我看看我有没有空,有空的话能不能去送你。

 

“行,明天早点起”卓亦凡点点头走回卧室准备上床,却冷不防被冷锋搂住了腰。

看着卓亦凡因为听到能去送他而瞬间上扬的嘴角,冷锋的心瞬间就被愧疚击中了。

 

“怎么了,冷锋同志”卓亦凡没动,任他抱着,嘴里打趣儿“和恬宝儿去参加夏令营一样,舍不得了?”

“嗯”冷锋抱着他“舍不得你”

其实卓亦凡没冷锋想的那么委屈,他承认一开始是有点小情绪,任谁对象隔三差五的就出差还一问三不知都上火,但是后来也就渐渐理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已经上交给国家了呢,既已许国,还想许卿那不就得打点折扣么,而且冷锋又不是去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他是精忠报国去了,每次想到这儿,卓亦凡都倍儿骄傲,他们家老冷同志,保家卫国真斗士。

“是么”卓亦凡拍拍他放在腰间的手“那凡哥安慰安慰你”

“行啊”听出卓亦凡并无不快之意,冷锋的心里顿时好受多了,他本身也不是矫情的人,当下顺坡下驴“那就麻烦凡哥出点力了”

 

说着手下一用力,两人便和连体婴似的一起倒向大床,本来冷锋想去箍他的腰,没想到卓亦凡却先发制人一个反手欲将冷锋顶开不料冷锋也是早已料到当下抓着他的手就往身后一扣,一下子制住了他的上半身,卓亦凡发现不对立刻上腿要踢,却被冷锋压住膝盖,顿时整个人动弹不得。

“你这可是有点强迫的意思了,这可是犯法的”熊孩子不能动,倒也不着急,一双星眸微眯,特招人“怎么,老同志走完心又想走肾了”

“那是”冷锋俯身亲上他的后颈“都上二垒了,不做完全套多不划算”手也顺着胸膛不怀好意的往里摸“万一我要是去个一年半载的,那可就指着今天这顿过活了”熊孩子皮肤不仅白,手感也好,细腻紧致又有弹性,冷锋在腰窝多摸了几把。

“都一年半载的了你都不和我好好说说话,就想着。。解放军的道别方式果然是与众不同哈,”卓亦凡翻过身来,和他交换了一个吻,他被冷锋亲的有点发痒,颤了一下“人家都吻别就你打炮”

 

“吻别是吻别,打炮是打炮”冷锋顺着他的脖子向下亲吻,声音有点不含混不清“打炮不影响吻别”

冷锋表示两种福利怎么能混为一谈呢,那不跟端午节遇上双休日一样令人糟心么。

炮要打,别也是要吻得。

 

 

俩人这一折腾就折腾到了小四点,第二天一大早,冷锋睁开眼,顿觉神清气爽,再看看被窝里被欺负狠了还在睡的熊孩子,心下满足之余对昨天的自己带了一丢丢的谴责,为了赎罪,他在闹钟响起的第一时间果断按掉,速度之快展现了优秀特种兵的专业素质,轻轻掀开搭在腰上的那只爪子准备下床,却不料被另一只爪子抓住,一条腿也跟着缠了上来。

“再睡五分钟”熊孩子眼都没睁开,抱着他蹭了蹭“我要去送你”膝盖也往上移了移。

而冷锋确实一动都不敢动了。

卧槽凡哥你这个动作是认真的吗!这可是大清早啊,你还记得我是一个正值壮年,血气方刚的健康爷们吗!

你是在报复我昨天在你求饶的时候没忍住么!可我真的尽力了呀!

老冷同志看看熊孩子露出来的半截胸膛上青青紫紫的的痕迹,咽了口口水,认命的闭上了眼。

无欲则刚,无欲则刚!

 

五分钟一到,卓亦凡就起了床,简单洗漱后就带着全程没睁过眼的恬宝儿一路下到地下停车场,自从开始带恬宝儿,卓亦凡就不再开两座的跑车装逼了。

所以现在冷锋在前边开车,卓亦凡抱着恬宝儿在后座继续补眠,其实不怪凡哥如此憔悴,冷锋昨天就跟吃药了壮阳药似的一直翻来覆去的折腾他,他一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愣是没杠过老同志,想想都觉得没脸见人,尤其是今早醒来一动,腰差点断了。

古人说过知耻而后勇,等凡哥睡醒了,就去健身,加强体能,等丫回来雪耻,卓亦凡抱着软乎乎暖和和的小姑娘在梦里发誓,同时不忘指挥冷锋在拐弯的那家店买早饭。

从家里到机场大约得一个小时,他们出门早,眼下还没堵车,时间满来得及,冷锋便放慢了车速,准备让卓亦凡多睡会儿。

快到机场的时候,卓亦凡自觉醒了,他轻轻拍拍恬宝儿的小脸,让她提前醒醒,别一会儿下车冷再冻着了。

停好车,冷锋抱着恬宝儿,卓亦凡拿着旅行包和早饭一起往机场里面走,本来冷锋是想都拿的,卓亦凡怕丢面子,没同意。

他们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来得差不多了,见了冷锋和卓亦凡都上去打招呼,态度自然熟稔,龙小云则是见了恬宝儿就不撒手。

其实当初队友们知道冷锋和他们队长分手的时候可以说是相当震惊了,三八大喊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然后被板砖忍无可忍的踹了出去,然后又听说冷锋分手后马上找了一个比他小四五岁的小年轻,随即惊讶转为愤怒,摩拳擦掌的想替他们队长讨个公道,丫的刚分手就移情别恋就不说了,而且还老牛吃嫩草。

队长忍,战狼不忍!

 

不过看着队长不但不生气,好像还和他们家那小年轻关系挺不错的,一众战狼只得悻悻的收了拳头,但心却好奇起来,撩得了冷锋还降得了队长,这姑娘得是什么段数啊。

“我家里那位啊”某次任务结束,冷锋灌了一口茅台,整个人美的有点晕乎,面对一双双睁的老大的狼眼,他得意的摸摸自己并不存在的胡子“那是肤白貌美大长腿,温柔解意白富美”

 

哎哟,锋哥你可别吹牛逼了,众队友一脸你可拉倒吧的表情,心里十二分的嘲讽加不信,要真有这么好还能看上你这样的糙老爷们?眼睛有毛病吧。

面对整个战狼小队的嘲讽和鄙视,冷锋横眉冷对。

丫的一群单身狗懂个屁!

虽说他们不信冷锋的话,但心里对这位冷嫂的好奇那是有增无减,一直心心念念的想拜访,无奈最近任务太多,实在是抽不出空。

 

可能他们那股子执念太强,最终老天爷都看不过了,帮他们安排一场命中注定(?)的邂逅。

 

那天也是在机场,冷锋刚下飞机电话电话就响了,接起来笑的就跟吃了蜜的维尼熊似的,回头豪气冲天的一摆手“我家里那位要来接我,你们先走吧!”

“别呀锋哥”他们心心念念了这么久,好不容易逮着机会能见真人了,当然不能轻易放过“我们还没见过嫂子呢,都是一个队的兄弟,你可不能这么小气,给我们介绍介绍吧”

“没问题!”冷锋痛快答应,谁知刚出安检门,就提出要去厕所,让他们先去。

众狼一致认为是冷锋怂了,想借机尿遁,他们哪能同意啊,当下便决定在原地等冷锋回来。

就在他们百无聊赖的等着冷锋放水回来的时候,机场突然发生了一阵小规模的骚乱。

只见一个高个儿青年一把抓住一个向前跑的黑衣男人的肩膀,男人刚准备反抗便被青年长腿一扫绊倒在地,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青年上前把他手里的粉色大包夺下来,男人当然不干“你怎么抢我东西呢”更是死死的抓住手里的包“对着围过来的人群大喊,“救命啊,抢劫了!抢劫了!”

青年毫不手软的一拳打向他的右脸,成功的制止了他的嚎叫,并从他的手里夺下了包“丫一男的用粉红色的女士包啊,伪娘啊你”

“我用什么包关你屁事,是我老婆的不行啊”黑衣男人在地上骂道。

“要真是你的,就算是你二姨姥姥的我都不管,但是”青年拧着他胳膊用力“你偷来的可就不算数了”

“是我的包!”围观的一个女士突然惊叫起来,指着黑衣人“他刚刚在我身边打转来着”

青年把一只脚踩在他的胸口控制住他,同时把包还给那位女士“下次看好点,我都看着他拿走两分钟了你都没察觉”

“好的好的,谢谢先生”女士忙不迭的道谢。

保安也过来,向青年道谢,同时带走了那名男子。

“好人呢” 

“还是个大帅哥” 

“好帅,好MAN !”

面对围观同志的星星眼,卓亦凡相当享受,当下摆出一副自认日天日地的酷帅脸。

“我眼睛是不是被霰弹晃着啦”三八捅捅板砖“怎么觉得这小子在发光呢”

“可不是么”板砖撇撇嘴,他一向对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人带着一种莫名的敌意“他那哪是发光,白的都反光了”

“看着跟个小白脸似的,还挺能打”三八对他刚刚那几下子挺欣赏。

“确实”板砖也点点头,这小子看着跟个傻白甜似的,下手倒是毫不含糊,随即又道“你不觉得他那几招有点眼熟么”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哈”

然后他们不说话了,因为他们看见从厕所出来的冷锋直直的走向那高个儿青年,脸上笑的就跟得了一个蜂巢的维尼熊似的,上手就搂住了,额头贴额头的,而那高个儿青年见了冷锋也一改方才傲视天下的装逼姿态,笑的眉眼弯弯。

“我家那位!”冷锋看见了他们,带着卓亦凡上前打招呼“这是板砖”,这是三八,都是一个队的好兄弟”

“你们好”卓亦凡笑着和他们打招呼,神色自然毫不扭捏。

“。。你,你好”相比之下被传身经百战的战狼们可就露怯多了,没办法,他们虽说不信冷锋但也一直脑补冷嫂应该是个高贵冷艳的冰山美人,谁料到是一阳光帅小伙儿,不但长相不对,连性别都猜错了的两人看着卓亦凡明晃晃的笑容,处理器一时有点过载。

后来终于等到处理器运行正常的时候,三八和板砖上下看了一眼卓亦凡,脑子里蹦出了冷锋经常吹的牛逼“肤白,貌美,大长腿”然后发现,好像确实没啥毛病。

然后他们一起走出机场又看见了卓亦凡打开一辆Bugatti的车门从里面拿出一个保温壶拧开盖子递给冷锋。 

“温柔解意白富美”他们脑子里面又蹦出了冷锋常吹的另一句牛逼,

然后完全忘记了方才卓亦凡勇斗歹徒的英勇身姿。

看着Bugatti绝尘而去的背影,他们决定再也不说锋哥吹牛逼了,锋哥从不吹牛逼。

锋哥是真牛逼。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该出发了,冷锋在恬宝儿额头上响亮的啵了一口叮嘱她记得想她冷爸爸,然后把她交给卓亦凡,就在卓亦凡伸手去接的时候,冷锋借着孩子的掩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上了他的嘴角,声音里带着笑意。

“我说了,打炮不影响吻别”随即拿过卓亦凡手里的旅行包和早饭向前走,没走几步又回过头来,冲卓亦凡笑了一下,食指和中指放在额头轻轻一点。 

“注意安全啊,记得想我哈”说罢转身追队友去了。

徒留下卓亦凡抱着恬宝儿在人来人往的机场臊的满脸通红。

 

老同志真是不正经。

没看过战狼1,如有冒犯请见谅。

都是些啰里啰嗦的家长里短,人物崩了算我对不住大家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