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新文会有限免,催更请直接打钱

【锋凡】锋芒5

第五章

 

冷锋站在非洲下午两点的太阳底下,面前是一栋废弃多年的大楼,太阳对非洲大地上的生灵向来慷慨,不一会儿,冷锋就觉得脸上的汗开始顺着脖子淌往下淌,和身上的那些一起汇成一条条小溪。

就在冷锋觉得自己的后背大概已经完全溻了,脸也已经开始有脱皮的架势的时候,几个和酒会上装扮相似的黑衣人终于姗姗来迟的出现了。

他们走到冷锋面前,开始对他进行搜身,冷锋十分配合的抬高双手,任他们把他全身上下仔仔细细的搜了一遍,确认没有武器之后才押他进去。

 

几个黑衣人将他押进大楼,随后便退到了远处,冷锋抬头一看,二楼上有一个穿着银色西装的男人正端着一杯红酒,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男人身材精壮,高鼻深目,五官虽说有些偏于阴柔,但有一种阴鸷的英俊。

让人无端觉得有些眼熟。

察觉到冷锋抬头,男人朝他晃了晃手中的酒杯,一口中文说的十分流利。

“冷锋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冷锋起初有些不解,但仔细一看便明白了,也扯了个笑出来“夫人下午好啊”

此刻与他们说话的男子,五官与那日酒会与他和卓亦凡打过招呼的伯爵夫人迷之相似。

难怪当时冷锋就觉得那夫人身材有些偏壮了,本以为是那老头审美奇特,感情原来是这么回事。

“我更喜欢别人称我伯爵”男子无所谓的笑笑,丝毫没有男扮女装被人戳穿的尴尬。

“那么伯爵,您叫我来到底想干什么”被他摆了一道,冷锋自是没什么和他闲扯的心情,索性直接切入正题。

“冷锋先生还真是个”伯爵脸上带了点无奈的笑意“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是急性子”

“我为了这批军火在非洲换了十几个地方,还是被你们搅黄了”他轻轻啜了一口杯中的红酒,脸上赞赏的表情不知道是在夸红酒还是夸中国“你们中国人确实有两下子”

“过奖了”冷锋笑的忠厚“打击走私,人人有责,我们都希望世界和平不是”

“说得对,我其实也是个和平主义者”伯爵看似赞同的点点头。

“所以,我准备取消这次行动,然后离开非洲”伯爵抬了抬手“但是我真的十分欣赏冷锋先生,所以准备送你一份临别礼物”

听到礼物两个字,冷锋心里顿时一紧,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伯爵没有回答,而是朝一边招招手,一个黑衣人立刻上前给他递了两个PAD


两个pad显示的是两间房子,一个房子里放着个摊开的本子,另一个房子里是龙小云,她被人绑在了凳子上,身上瘦了不少,额头上也有血迹,想来是受了不少折磨。

而在他们的不远处,都有一个计时器。

冷锋的身体一下子绷紧了。

“这两间房子分别位于这栋大楼的两侧各一公里的地方,一间是你想要的名单,另一间里是你心爱的女人”伯爵从楼梯款款而下“世界上1000米的最快记录是2分11秒,计时器的时间是8分钟,爆炸范围是周围100米,衣阿华级战列舰高爆弹装药,一旦计时器归零”伯爵做了个手势“BOOM!”

冷锋握紧拳头,额头上已经露出了青筋,一双鹰目紧紧的盯着伯爵。

“在你走出大楼的那一刻,计时器就会启动”伯爵走到他面前,行了个古老而优雅的扶胸礼“冷锋先生,该是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冷锋紧紧的抿着嘴角,不发一言。

“一边是国家利益,一边是心爱之人”伯爵晃着手里的杯子,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真是个艰难的选择呢,不过恕我提醒,就算是冷先生一样也不选,计时器也会在一分钟后启动的”

“去拿名单!”听见龙小云的声音,冷锋立刻把pad拿在手里,龙小云的声音有些虚弱,但她的笑容却明亮坚定的一如往昔“名单里有参与军火走私的的罪犯和线路,比我重要得多”冷锋看到她嘴角的淤青,一阵心疼。

“你听我说”见冷锋不说话,龙小云的声音变得坚定起来“军人天职就是服从命令,我是你的队长,我说的话你必须服从,现在,去拿那份名单”末了又冲他扬起一个笑容不同于方才的明亮坚定,而是略微带了点羞赧“冷锋,这辈子遇见你,真的挺好的”

冷锋将pad放在胸口,眼中水光闪动,他知道龙小云一定会选择国家利益。

他一直都知道她的选择,因为她的选择也是他的选择,作为一名军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他将pad盖在地上,转身冲了出去。

“哦,对了,替我告诉卓先生,我对他的工厂也一直很有兴趣,既然都要走了,不如也送他一份临别礼物”伯爵看着冷锋的背影,冷锋猛地回头,眼中已是充了血。

伯爵向他摊了摊手,笑的一脸无辜。

 

 

“妈的王八蛋!”卓亦凡将耳机一把抓下来砸在地上,又不解恨的踢了一脚。

冷锋接了电话,对方要求他一人赴约,但何建国放心不下,便约定跟在他后面,同时在他身上装个窃听器,以便随时了解情况。

何建国目送冷锋离开,随后也钻进车子里准备跟上他,谁知刚插上钥匙就看见卓亦凡冷着一张脸向他走过来,一把拉开车门坐进车里。

“我和你一起去”

然后盯着前方,一句话都不再说了,何建国本来怕危险不想熊孩子去,但是一看熊孩子的神色,还是将已经到了嗓子眼的“不”给咽了下去,默默转动钥匙,发动了车子。

 

卓亦凡在原地烦躁的转了一圈后终于冷静了下来,转身对何建国道“老何你现在马上打电话让老林带着工人躲到地道里,然后你立刻回去带着保安队运用你的专业知识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排查”卓亦凡看向何建国,目光真挚恳切“何大哥,我把厂子就交给你了”

“行,啊?”何建国听着前半句一口答应下来,但是听到最后却是惊了一下“你不和我一块回去?”

卓亦凡摇了摇头,看向远方的目光里一片坚定“我去帮冷锋”说完也不顾何建国的回答,就朝龙小云所在的方向跑去。

何建国看着他的背影心里一着急就准备和他一块去,但一想厂子里还有好几百人呢,只得暂时压下心中的担心,先赶回厂子里再说。

 

卓亦凡虽然经过冷锋亲自训练,但毕竟是半路出家,体能跟不上,再加上他离的还比冷锋远,所以等他终于跑到房间所在的旧楼门口时,一看手表,已经快四分钟了,他深吸一口气,爬上楼梯,随即放轻脚步,进入房内,先是捂住一个看守的嘴将其打晕,随后将他拖到一边,那看守是个亚洲人,而且身量和他很相似,索性便扒下他的外套又提起一桶矿泉水走了进去。

“ give her some water ”看见他扛着一桶矿泉水,一个壮得像熊一样的白人大汉便冲他吼道。

“OK,OK”他压低了声音,装作诚惶诚恐的样子。

“This bitch is a real pain”白人大汉骂骂咧咧的出去了。

卓亦凡走到龙小云面前,她已经因为营养不良和折磨有些昏迷,卓亦凡轻轻的拍拍她,压低了声音“云姐,云姐”龙小云闻言艰难的抬起头,看见是个陌生人,立刻变得警觉起来。

卓亦凡摘下了帽子“我叫卓亦凡,是冷锋的。。战友”卓亦凡有些艰难的吞了口气“我是来救你的”

“冷锋的战友我都认识,但你我不认识”龙小云纵然虚弱,但骨子里仍是一个优秀的军人,不会任凭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放下戒备。

“我们,我们是在非洲认识的,一起参与了撤侨行动”卓亦凡有些着急“没时间了,云姐,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我真的是来救你的”说着便拿出小刀要将绳子割断,他的眼神清澈而真诚,脸上焦急的神色也做不得假,龙小云看着他小心翼翼生怕割到自己的样子,心下虽然还保持着戒备,但也不免动摇了几分。

不管龙小云信与不信,卓亦凡已经割断了绳子,将她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带着她往外走,扶着她走到楼梯口时遇见了一个雇佣兵,卓亦凡先发制人,一个勾拳砸向他的脸,随即一脚把他踢了出去。

这是冷锋常用的身法,龙小云看着心中已有几分信任,由着他扶下楼梯,她受了这么些天的折磨,身体非常虚弱,两人走的很是艰难,他们好不容易走到楼下的时候,那群雇佣兵已经发现她不见了,开始朝楼下追来,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卓亦凡放开了龙小云,暗地里看了一眼手表“云姐,你先走,我随后就到”

“不行”龙小云不答应“你是来救我的,我不能撇下你”

“可是如果这样的话,咱俩就都走不了了”卓亦凡故作轻松的看了一眼被定格的手表“还有三分钟呢,足够我解决他们了”

“他们有很多人”

“没事”卓亦凡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打不过就告诉他们有炸弹大家一块跑呗”

“他们是伯爵的敢死队,不会跑的”

“不可能,人都惜命,哪有不怕死的”卓亦凡把她推向门口,自己转身上了楼,迈了几个台阶后回头看了龙小云一眼,发现她还站在原地,便朝她挥挥手,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快走吧,冷锋等着你呢”

 

看着卓亦凡消失的身影,龙小云急的不行,那个计时器并不是和炸弹连在一起的那个,空有一身拆弹的本事却根本不知道炸弹在哪里。

“冷锋,对冷锋”龙小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找冷锋帮忙。

她拼着一股气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刚跑出去没多远就看见往这边赶的冷锋。

“小云!”冷锋看见他又惊又喜,龙小云停下便要往前张,冷锋一下子架住了她“你没事太好了”

“卓,卓亦凡”龙小云喘着粗气。

“卓亦凡怎么了”冷锋听到卓亦凡的名字,心下立刻一紧,按着龙小云肩膀的手不自觉的用力。

“卓亦凡还在里面”

“嘭!”随着一声巨响,火焰滔天而起。

爆炸后的余热携着非洲灼热的空气形成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但冷锋却觉得全身的血都凉透了。


看来还得来一章,废话说着说着就刹不住了


不要问我衣阿华级战列舰高爆弹装药是什么东西,我问的度娘,为了和凡哥一样装个逼,我也是挺拼的

装逼不易,且看且珍惜。


催更删评,理解万岁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